人家是母親節請媽媽吃大餐,霹靂是請媽媽吃便當........588ec184-ec9a-4d61-b3b5-0943014db2b2.gif  

 

 

 

 

 

 

 

戢武王:『吾已為仇失去太多,總以為只要有未來,時間便會彌補吾所失去的一切。幾次迴首低頭,卻發現自己握得住的東西,越來越少。非是吾不能取,而是能拿到的,非吾牽念,吾之江山早在碎島滅亡之時,便不存在,苦境在吾腳下,只是異鄉之土,怎樣也成不了故鄉。此二子是殺戮碎島僅存之脈,吾死,也要護他們周全!』

 

 

如果說自從戢武王血洗碎島之後便成了一個自負衝動、蠻橫無理之人,那這兩集很明顯地編劇試圖為戢武王挽回些什麼,不管是對戢武王個人的評價、還是戢武王的武力值。我必須很沒骨氣地承認狗血這招對我這種大娘一向有效,加上這兩集終於換回玉辭心的偶頭,對我而言是大大加分,所以對她就這麼護子身亡也不禁感到惋惜,但同時也為這個角色能在此劃下停損點而鬆了一口氣。

我在很多篇觀後感中都有提到自己對戢武王這個角色的看法,湊一湊搞不好還可以另外發表一篇以戢武王為主題的文章,但因為本人很懶所以這種事絕對不會發生。而且我對戢武王的看法隨著劇情演出不停在改變,從一開始有如滔滔江水綿延不絕又有如黃河氾濫一發不可收拾的欽佩景仰到最後的不以為然,這當中的改變實在太大了,反正觀後感裡有寫到過就莫再提莫再講,這次換談談殺戮碎島的王樹信仰吧!

殺戮碎島的王樹信仰看似根深蒂固,但包括雅狄王、王樹殿樹蟲在內的碎島子民們卻總是愛用自己的思想去詮釋王樹的旨意。衡島玉珠樹出現王氣、王樹破例誕下女子這兩件事沒有人去深思背後的真意,也許這就是王樹樹靈冥冥之中的安排。但雅狄王只想著維護王權,派太宮帶兵屠殺衡島,將玉辭心當成男子培植為王位繼承人,難道這樣不算是逆天而行嗎?如果大家不是為了自己的私利,不那麼愚蠢地認為王位只能由王樹一脈嫡傳,那今天碎島的處境將會大大不同,玉辭心將不是戢武王,也許能像湘靈一樣,可以無憂無慮地做著公主夢,也不會有那麼多痛苦和遺憾發生,更甚者或許碎島至今仍然存在。王樹信仰真的錯了嗎?玉珠樹現王氣不是在告訴碎島人民破除尊崇王族一脈的迷思?亦或者是告訴碎島人民女子也能巾幗不讓鬚眉、男尊女卑是錯誤的思想?假設今天玉辭心是正大光明以女子的身份繼位戢武王,那就不會讓師尹有可乘之機,碎島至今仍強盛如昔。錯的不是王樹信仰,而是錯解扭曲真意的上位領導者啊!

 

話題再回到本週劇情上(我跳)

很多人覺得戢武王最後心境轉變太大,很突兀,不過我倒是覺得還好,戢武王自從殺光碎島男性之後的行動幾乎都是以錯誤來彌補上一個錯誤。碎島被滅了沒關係,反正還有三千女兵,咱們可以在把苦境變成第二個故鄉;右神姬死了沒關係,還有左神姬、符應女,我們還有機會;符應女死了,我一定會殺了師尹替她報仇........而現在呢?身邊的部下一個都不剩,除了自己和腹中雙子之外碎島命脈幾近滅絕,我想戢武王心中也明白她再沒有下一次的機會了。面對鬼覺神知提出以腹中雙子換取東山再起的機會,我覺得戢武王不是不想活,而是不敢活,這心境應該就如同太宮當初那句錯算一樣,要背負的人命血仇太多太重,就算她再怎麼逞強,雙肩終究難以承受。戢武王不是無感之人,很多事情只是自己欺騙自己不去想罷了,這當中所犠牲的無數條人命難道僅僅是復仇就足以償還的嗎?戢武王她心裡很清楚,局勢演變至此,她再也回不去了。

不過不管再怎麼偽裝,戢武王對劍之初依舊是一往情深,否則就不會這樣把他推開,而是利用到底。看劍之初在碎雲天河懊悔地喊著,一方面是心疼玉辭心的逞強與心意,另一方面也是悔恨自己未能及時發覺,只是這一切都已經太遲了。仇恨代言人慕容情與玉辭心雙雙死在他的面前,如果劍之初當真初心已失,也走上復仇之路,甚至不惜與天閻魔城做交易,那我只能說 god bless you ,自己看著辦吧!

八龍護子那幕很感人,感受到一個母親最後對孩子全心全靈的守護,至死方休,可惜的是當初她要是願意懸崖勒馬,今天就不會以這樣的悲劇結尾。妖后和號爺爺也太沒品了,對一個傷重體虛的產婦有必要兩人聯手夾擊嗎?看看那付小人得志的嘴臉就一肚子火!殢無傷對往生者的興趣還真不是普通濃厚,趕到現場的速度也很快,以後退隱江湖可以考慮轉行當殯葬業者。雖然前幾集碎碎唸到我好感度直線下降,但這次他收掉易子娘這個討人厭的婆娘實在是太估架啦~~~~~~喔耶耶~~~1775465354.jpg.gif  

 

然後素素跟戢武王說有危險時向西邊行,遇水則退這梗我只覺得在捧素神人,一點用處都沒有,編劇用意大概是在告訴大家素神人的功力又更上一層樓了,而且也怕有戲迷會罵他幫著師尹陰戢武王吧!至於劍之初限定的鬼打牆,仔細想想應該是天閻魔城搞的鬼吧!因為劍之初拒絕加入魔城,因此他們才故意讓劍之初來不及救戢武王,記得上星期執念使就曾威脅說要讓劍之初再也見不到玉辭心。人家不跟你們做交易就耍陰招從中作梗,天閻魔城果然陰險= =+

兩個孩子一個有淚無聲,一個有聲無淚,前者應該是聖胎吧!長得也比較可愛,另一個眼尾往上吊看起來就比較兇,有聲無淚似乎也代表虛偽假哭。一個心理狀態不正常(執著於復仇)的父親撫養長大的魔胎,以後該不會手刃親父吧?有道友開玩笑說那就選在父親節下手,嗯,那劍之初還有三個月可活XD

執念使想殺聖胎,鬼覺神知似乎有意保護小北鼻,是自身人格的意念?還是聖方人格主使?反正也是三個人格,你一票、我一票,厚啦、嗯厚啦,但很明顯的是鬼覺神知外貌和嘯日猋完全沒得比。

 

 

 

 

 

易秋顏:『朧,妳是吾之耳目,吾之分身,妳要為吾保重身體,知道嗎?』

 

 

這位叫做朧的女忍者好像跟易秋顏關係匪淺喔?他們是一對戀人嗎?還是昔日不良於行的易秋顏只能靠美色(?)收買部下的心?單從第12集看來易秋顏的話中讓我感受不到他的真心,如果只是因為一時喪母的哀痛就罷了,萬一這是他對待每個女性下屬的方式,那未免也太讓人不舒服了!花美男一向不是我的菜柳( ̄▽ ̄|||)
但朧要真的是易秋顏的戀人,那應該會有露臉機會吧!覺得她說話的方式還蠻可愛的,不知道是不是個美人桑捏~

易秋顏為易子娘之死而悲憤欲絕,沒錯啦,易子娘在他們姊弟心中的確是位慈母,但只把自己的孩子當寶,卻把別人的孩子當垃圾的行為反而加倍讓人不恥,天下父母心啊~就只有易子娘妳有孩子嗎?看她對其他人兇殘卑鄙的手段,連飛鷺這麼善良無害的小姑娘都殺得下去,如今被墨汁噴死(喂)也只是剛好而已,留個全屍算是對她很仁慈啦146906977_x.jpg  

 

 

 

 

???:『伍郎低咧、謀郎低咧~郎低咧、郎低咧~伍郎低咧、謀郎低咧~哈哈哈!』

 

 

珊瑚姊姊與緣醉莫求擅闖陰司鬼池想救焱翩翩,珊瑚姊姊與黑衣過招的氣勢還不錯,武戲也很好看,甩帶子攻擊加軟Q的劈腿很有女人味呢!兩人打到一半,黑衣因為喪氣發作而昏迷,看到這一幕我突然狂笑,莫名想到星爺在電影---龍的傳人裡也有類似的橋段,黑衣是一到喪氣發作時間就會昏迷,星爺則是每到十二點就準時睡著,兩人真是太像了!莫非黑衣被喚醒時也要學星爺唱:『小小姑娘,清早起床,提著褲子上茅房』嗎XDDD

珊瑚將黑衣囚禁在六迴谷,說此處是她父親擊楫中流獨處時常來的地方,鮮少人知道,並且施術將黑衣及陣法隱藏起來,隨後兩人轉身離去。就在兩人離去後出現一個看似瘋癲之人,一邊做著搞笑的怪動作,一邉碎碎唸著『有人在、沒人在』,所以表示他看得到珊瑚術法裡的黑衣?因為外人看不到,所以是沒人在;但他又看得到,所以也算是有人在?這人來歷肯定不單純,該不會是珊瑚爸或大師兄吧?長得有點像燕無書說.....搶先看珊瑚姊姊被紅流攻擊還是他出手相救的呢!正所謂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吶!

話說如果珊瑚姊姊沒有帶走黑衣,妖后沒有為了愛子緊急撤退,對上妖后和號天窮殢無傷有多少勝算?

 

 

 

 

素素:『制道之行非是大肆鼓吹忠信仁義,而是潛移默化,若此時指責師尹之非,只是讓他更從背離的方向遠去,是非之理師尹非是不知,只是長久所養成的處事風格已讓他有所偏道。』

 

 

嗯哼,所以咧?為了將師尹拉回正途,就要冒著讓其他正道受騙中招的危險?以戰略上來看,素素不願與師尹攤牌可以解釋成多一個朋友就是少一個敵人,可是就檯面上的戰況來看素素所忌憚的原因師尹現在還是在做,只是化明為暗而已,還讓一些正道在不知不覺間欠下師尹一些人情,反而更增添他之助力啊!但如果就情感上來說呢?以下引用師尹的一段話:

 

 

師尹:『一開始,吾只給自己三年時間,以為三年便能洗去慈光之塔的一切沉痾陋習。誰知,三年只是吾步入沉淪的時程,此後,吾只知自己的面目越來越使人憎惡。哈,吾有趨善的向性,卻是全然走在背馳的路上。』

 

 

這段話應該算是自一羽死後師尹所說出最痛心、也是最真誠的吶喊了吧!我相信他話中的真心與掙扎。以前我就常針對師尹與一羽之間的情感做討論,當時我認為師尹把純真無垢的一羽當成自己的替身及救贖,所以才會多次為一羽的抗命做緩頰。師尹為了慈光之塔不得不沉淪,但他其實很羨慕一羽能正大光明的步上名為正義之路,這樣的情感就和玉辭心、湘靈這對姊妹十分相似。只是一但開啟通往黑暗的道路,要回頭談何容易?楔子將慈光之塔與佛獄勾結之事公諸一事,是為大義滅親,但師尹為了慈光之塔而不惜弄髒自己的雙手,毀滅自己的人格,能說他不對嗎?他只是為自己的國家、為自己的君王盡忠啊!他的初心是沒有做,為國家盡忠本就是當為之事,就像咒世主也是一心想攻佔苦境,但卻還是一票戲迷推崇他一樣,只是師尹的城府比咒世主更加深沉,這就是他得以毀滅殺戮碎島的主因。

其實我覺得師尹很傻,當他被弭界主吃乾抹淨,最後被丟到苦境當戢武王的誘餌時早該覺醒了,他大可找個安身立命之地,在這個異鄉發展他的狼子野心又有何冀求?難道他還希望回到慈光之塔嗎?離鄉背井確實是件讓人心酸之事,但他盡了自己的責任,弭界主也從未對他的付出與犠牲表示感謝,如此污穢骯髒的慈光之塔回去又有何用?至少待在苦境他還能做回昔日那位風流儒雅的賢士啊!一羽之死卻讓他選擇永遠走入黑暗,我只能說,可惜了!

相較於戢武王浴血奮戰而亡,師尹則是焚香靜氣,是心中起了動搖之念嗎?可笑的是他雙手沾染的血腥及背負的萬千人命又豈是這小小的香爐就可以化消?我很想跟師尹說夠了!反正追殺他的戢武王已死,他到底想要得到什麼?證明什麼?滌世清氛與濁世之氣其實並非兩分,而是彼此相容在一起,他的義兄素素是最佳的示範!如果倦了、後悔了現在都還來得及,用自己的有用之軀為苦境盡一份心力,或是就此退隱,再怎麼樣也好過在自我厭惡中汲汲營營客死異鄉啊!

會這樣看待師尹,我其實是個異類吧4b68844f4c23a.gif  

 

 

 

 

 

截這張圖沒有別的意義,只是為了娛樂我自己而已(被打)

老實說我不喜歡一頁書修行的這段劇情,這一段總的來說就是繞著因果兩個字打轉。一頁書為誅佛業雙身是因、入魔是果;入魔是因,擎海潮介入是果;擎海潮介入是因、珊瑚姊姊失憶是果;珊瑚姊姊失憶是因、登道岸魔化是果;登道岸魔化是因、帝如來卸下佛首職權是果......這種種的一切都是圍繞著一頁書在打轉,眾人的犧牲和付出都是為了成就百世經綸,一將功成萬骨枯,是一頁書太偉大還是眾人太無能?我從很久以前就不喜歡這種明明可以眾人一起努力,可是大家就是要把力量傳送第一主角上演個人秀的low梗,最經典的就是七龍珠悟空的元氣玉和聖鬥士星矢的小宇宙,所以第一主角從來就不是我的菜,再說這樣子編寫一頁書身上的人情債不會太重嗎?壓力也太大了吧!

為了一頁書,帝如來犠牲著實夠多了,不只一次私心相護,現在居然以卸下佛首一職來換取擎海潮取得佛皇舍利子的機會,實在愈看愈不忍,愈看愈膽顫心驚,這樣的無私奉獻連黃大都動容了,所以連續口誤兩次把佛首唸成佛皇,沒關係我懂的(拍黃大肩膀),我也曾得過這種病啊!下兩集妖后三少聯手攻擊珊瑚姊姊、緣醉莫求、嘯日猋三人,看來緣醉莫求應該小命不保了,這幾集他的便當味一直很濃,加上打鬥的地點和一頁書看到的預知畫面很相近,唉~默哀啊!看帝如來難過的樣子,好想依偎在他胸前亂伸鹹豬手安慰他噢!

是說帝如來宅心仁厚又大度包容,長相也很俊俏,有容乃大這個四個字用來形容他應該是最貼切的吧!鄉親吶恁共丟啊嗯丟啊~~~~~~

 

 

 

比起虎頭蛇尾、狗血劇和破格破很大,我倒是比較不會因為角色個性的前後轉變來指責批評編劇,有時候反而覺得角色個性還蠻寫實的,頗值得玩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