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復燃明火而展開的解任務之行比想像中有意思耶8590888362ae83daed52e4ca73c296a6.png  

 

 

 

 

 

 

 

佛皇、佛尊、佛首,三大源流未現之前,有一僧者手持滌罪犀角,進行千罪祭血屠城儀式,傳說中的罪惡之都,七日之內,血流成河。


鬼如來:『魔佛妖僧怪和尚,聲聲句句鬼如來。』


滅罪執著反噬佛根,僧者瀕臨形散之際,從善之血破除魔障,極罪之血千數缺一。

 

 

三大源流裡只有佛尊我不認識,於是估狗了一下,原來佛尊就是天佛尊,是贈與佛劍佛牒和賜他法號之人,久遠以前曾在霹靂九皇座和末世錄有被提到過,不過本尊從未現身,多年以後又再度被提起,看來應該有機會再現塵寰。是說名字裡有天佛兩個字,又喜歡送人家神兵,天佛尊就是來自天佛原鄉並化名為招提僧可能性不小。說到神兵,那個偷走羽衣刃的刀懸一命很多集沒出現了呢!

 

無惑渡迷真的很不客氣,接過荼羅梵璽立刻改口直呼帝如來,看來他肖想佛首的位置很久了,而且跟不上道一樣機車,奪去人家職權後還想將帝如來留在雲鼓雷峰當麾下戰將,想得美喔!自己明明什麼事都辦不好,還批評帝如來怕事,甚至在得知佛皇舍利被擎海潮偷走後便將矛頭指向帝如來,並遷怒登道岸,然後還自信滿滿地說要正式向末世聖傳宣戰。說也好笑,當年五大高手聯合起來都只能封印住號天窮,並造成淨無幻犠牲,現在單憑雲鼓雷峰就想殲滅末世聖傳與號天窮的自信倒底是打哪來的?

自從帝如來離開雲鼓雷峰後,滿腦子被權力衝昏頭的無惑渡迷便成為宿賢卿利用的傀儡,連滌罪犀角的所在之處都因破封而被宿賢卿發現了,不過挺令人意外的是無惑渡迷居然沒有被滌罪犀角的力量所誘惑,還真是黑瓶子裝醬油---看不出乃呀!既然滌罪犀角再度現世,看來過不了多久就會被號天窮搶走了吧!只是我覺得應該不是號天窮上雲鼓雷峰來搶,而是宿賢卿把滌罪犀角給偷走,因為末世聖傳對於宿賢卿被捉走一事實在是太淡定了!!!不得不讓人懷疑宿賢卿中了鎖脈手被送往雲鼓雷峰一事是在他們的計劃之中;再加上無惑渡迷坐上佛首位置之後樂歪了還減輕宿賢卿鎖脈手的痛楚,可能再過不了多久宿賢卿就能回家替他的易娘拈香祭拜了,假如真照這樣演,那錯判情勢說要將宿賢卿送上雲鼓雷峰的始作恿者是誰希望大家都還記得(菸)。

 

 

 

 

話說帝如來的字好漂釀呀!這位幕後代寫還真是寫得一手好字,我還記得當時霹靂故意把不二做的字寫得好醜喔哈哈XD

從帝如來寫下的記錄中大略可以知道,當初鬼如來是因為過度執著於消滅罪惡,正所謂殺生為護生,所以才進入罪惡之都大肆屠殺,滌罪犀角此名的意義本就是要滌清罪惡呀!不過同樣都是殺生佛,鬼如來卻因過度的殺戮而開始產生魔性,不知道該算是被滌罪犀角影響心性,還是魔性影響了滌罪犀角原本的屬性,總之沾染了近千條罪惡之血的滌罪犀角就此成為至邪神兵,而帝如來苦心修煉的佛刑禪那將來就是對抗滌罪犀角的剋邪聖器吧!極罪之血千數缺一,指的應該就是被誤殺的玉橫雪之血,這個橋段讓我想起很多年以前的港片【千人斬】,那把用來斬首的金刀也是剛好吸盡了九百九十九個惡人之血,最後再加上正氣澟然的老劊子手的血才成就人刀合一的千人斬。但不知道滌罪犀角的千數缺一會不會是它的弱點,也因此才讓鬼如來破除魔障,總之我有個很不好的預感,佛刑禪那最後該不會要由帝如來這個善惡共體之人犠牲獻祭才會發揮真正的力量吧.....畢竟這兩把正邪神兵都是帝如來修煉出來的呀93656298_x.jpg  

 

 

 

 

 

脫掉脫掉脫掉~通通脫掉(喂)

其實遇上不上道,連擎海潮自己也變得不上道了,知道懺心玄陣中有風刃會劃破衣服,出陣之後不是變成乞丐裝就是跟大家坦裎相見,所以要先把披風解下,到時至少有個遮蔽物,實在是吼......一點服務女性戲迷的精神都沒有=3=

是說擎海潮都已經盡力彌補了,不上道自己只會閒晃瞎忙,任務都別人在解,是很有資格這樣刁難人家嗎?還想要強催陣法之力逼擎海潮痛出聲音來,又不是在玩SM真的有夠變態。幸好素素及時趕到,否則擎海潮大概受重傷了吧!是說看到擎海潮受風刃之刑,突然想起慕少艾為羽人之事進入鬼梁兵府時也是沒有運功肉身通過百棍陣啊....我可憐的少艾啊e593ade593ad.gif  

但不上道點出了一個重點,為了珊瑚姊姊擎海潮得罪了登道岸,現在又冒犯雲鼓雷峰,可想而知他未來的處境將更艱難呀!這一切當然也是算在一頁書的因果之中,不過卻是由身邊的人承擔啊!話說到這同上,希望大家都還記得是誰叫擎海潮去幫助一頁書的(茶)。

不過我倒不覺得不上道攻擊任雲蹤這點很過份,算來魔城是害登道岸淪陷的元兇,任雲蹤又是魔城之人,以不上道狹隘的心胸試探一下是理所當然之事。但任雲蹤應該算是天賦異稟吧!身為道門後輩修為卻凌駕在不上道眾人之上,只是霹靂裡很少有相生相剋的概念,否則驅魔捉鬼的天一正道之術法應該會和任雲蹤的功體相剋呀!就像一頁書魔性大發後照樣能使出佛門絕學一樣令人費解,反正人人有功練,只要有密笈和足夠的修為,人人都能笑盡英雄吶!

 

話說對於素素盡力幫師尹周全,連師尹殺死燕無書的事都要插手,我是覺得蠻牽強的啦.....就算素釵飄流幻境來到四魌界,師尹又在戢武王的兵力下救走素釵二人組,然後素素還被當成人體芳香劑,光是這樣就能演變成如此過命之交?看看過往那些被犠牲掉的前輩們,尤其是曾救過素素一命的六禍蒼龍(這段過去將會不斷被我提起,怨念啊@@),哪些不是被素素的蓮花舌賣掉?甚至為了保全自己的小命還直接向BOSS推薦新獵物轉移焦點,如今對師尹這般特別禮遇當中的演變我怎麼也參不透啊!好吧,誰叫這兩位的編劇是同一人呢?素素的作風和以往大不相同也是可以理解啦.......(攤手+聳肩)

可是我還是覺得素素與其在背後收拾師尹的爛攤子,事先防範或者是暗中對師尹潛移默化不是比較好嗎?有時候傷害已經造成,再怎樣彌補也是挽救不了的呀,尤其是人命!號天窮接到飛書通報殢無傷的下落,應該就是師尹密報的吧!

 

 

 

 

 

鬼覺神知的特色寫得不錯,先不管他是蛞蝓還是甲蟲類,他確實很符合大自然中昆蟲假死自保的特性,只是他的方法更噁心,居然可以從人體中重生= =

魔城派人來想除掉聖胎,但天佛原鄉那邊卻沒有動作(又是相信人性本善嗎囧),鬼覺神知體內的聖魔人格似乎只是互相制衡而已,就你一票,我一票,平手,所以鬼覺神知自身的人格才有權利做主留下聖胎。不過一個嬰孩在幽暗不見天日又看似充滿臭氣的環境中長大也太不健康了吧。

 

一頁書對增減非玉的試煉毫不懷疑,但素素卻另有看法,覺得所謂的試煉似乎是在阻擾一頁書前往天佛原鄉。可是天佛原鄉又在哪?緣醉莫求找到的線索也只到眾相凡窟而已,然後便遇見瀝沙河。其實我有個想法,覺得是執念使讓一頁書看見緣醉莫求臨死前的影像,進而中斷一頁書的試煉之道;反觀瀝沙河卻從沒強迫一頁書繼續試煉的意思,試煉的意義也只是要他放下入魔期間形成的執念,要說這是阻礙其實也不像呢。

 

 

 

 

 

吼!快受不了劍之初了啦!玉辭心之死固然令人難過,但他還有一個孩子下落不明耶!不先為他和玉辭心的孩子著想只顧著報仇,現在竟然還做出托孤的舉動,這個父親當得實在是太失格了!

惜夫人總算回復以往的智慧了,會去思考妖后不願用翩翩交換黑衣的真正原因(謝天謝地),現在黑衣反而成為燙手山芋,再加上其他掌門的數落責怪,落單的珊瑚姊姊千萬別做出傻事呀!是說妖后三少的等級會不會寫得太強了?珊瑚姊姊、緣醉莫求、嘯日猋與惜夫人四對二居然打得那麼辛苦@@

 

 

 

 

 

靖滄浪的解任務之行比其他人有趣,還可以看到小人物的喜怒哀樂。那位想用冰翠石種出傳說中並不存在的玉寒花的孝子原來早已死亡數日,凡人三火之一禁吞之焱跑進他的體內,就是為了完成他的遺願。不過這也得歸功於男兒有淚隨便彈的靖滄浪有一顆仁慈之心,伸出援手替孝子達成心願後才順利取得禁吞之焱,真是無心插柳柳成汁。當靖滄浪發現孝子已死那裡大娘我起了一些些雞皮疙瘩,想不到生前未能奉養母親的遺憾,竟成為死後的執著,靖滄浪幫助孝子完成心願,這下他飽受良心苛責與愧疚的靈魂總算得以解脫。雖然這段有點靈異怪談的Fu,不過對於一入世便和死人骨頭面對面的靖滄浪來說應該是嚇不倒他吧XD

第二個悟生之炎則是考驗靖滄浪對生命與任務的取捨,靖滄浪果然沒有讓淨無幻失望。是說淨無幻真是令人讚賞的女子,藉由取得凡人三火幫助平凡老百姓解決他們的困難,難怪任雲蹤會對她如此死心塌地,真是心地善良的好女孩兒啊~如果可以真希望她能復活。

至於第三個醒昧之火原來是落在那個瘋癲之人身上,任務達成後此人的身份也會揭曉吧!身邊有幾位道友說還真不希望他清醒過來,覺得他瘋癲的樣子比較可愛XD~能和靖滄浪對掌,又替珊瑚姊姊擋招,可見此人內力之強,還蠻期待他日後的表現roeess_g20.gif  

 

 

 

話說鬼如來其實也蠻好看的,就是那個烈燄紅唇比較囧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