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小提示:不想被爆雷的請慎入唷23b02476d5ba3c8204089f0e867ce346.gif  

 

 

 

 

 

 

 

早上去看了絕命終結站5,據說這是絕命終結站系列的完結篇?我覺得很可惜說,雖然故事架構千篇一律,就像推理小說一樣,不外乎就是有人被殺,然後再由偵探出面破案抓兇手,但還是可以享受到不同過程的樂趣啊。重點是觀眾就是喜歡一顆心懸在那裡,僵直著身體,透過指縫等待死神揮下死亡鐮刀的瞬間,俗話說等待的時光總是美好的嘛XD

 

影片一開始放映時就出現許多系列作歷年來的【兇器】,效果還蠻立體的,一個一個兇器朝觀眾席飛來,頗有幫觀眾復習的意味。在此我要很嬌羞地舉手承認這些兇器的出現讓我好感動(?)唷,這些死神遊戲陪我渡過多少愉快的時光啊2d928ef261295473342acc02.jpg.gif.jpg  

不過說起來絕命終結站似乎也可以看成是一個迷你的聖魔大戰,主角出事前的預感就好像天使有意要在一場驚天浩劫中搶救數名生命,但死神卻技高一籌,不但及時亡羊補牢修正自己的錯誤,還很囂張地按照原先該死亡的順序一個一個來,就好像料準了沒人能逃過他的死神鐮刀一樣。

 

故事大綱是一群同事搭巴士前往公司參加研習旅行,途中經過一座吊橋,男主角山姆有預感吊橋將會斷裂崩塌,在車內大部份的人都不相信他的情況下,強拉著女友莫莉走下巴士離開現場,而隨後趕來關心勸阻的同事也正好因此躲過一劫。於是,死神遊戲開始了,wanna play a game?(喂別搞錯電影啊)

第一個死的女孩叫甘蒂絲,也就是預告片中大家看到的那位體操女孩,一顆釘子落在平衡木上,甘蒂絲就在平衡木上做練習,雙手雙腳不停地在釘子附近遊走,令人捏了一把冷汗。甘蒂絲在死神原先的計劃裡會從橋上摔落,然後失重的身子剛好插在一艘經過的帆船的船桅上,腸子等臟器被刺穿噴濺出來,讓觀眾有被腸子砸到的感覺,唷呼~好立體唷>w<

然後主角的同事裡有一個叫彼得的,他原本該在橋上被卡車載運的鐵條穿體而死,那鐵條也像朝著觀眾筆直穿出來,3D特效真的遠~遠超過奪魂鋸3D版,畢竟絕命5的3D效果不是後製,而是用3D攝影機貼近拍攝,畫面呈現出來的效果當然差很多。是說這個飾演彼得的邁爾斯費雪長得還真像阿湯哥啊,害我看完絕命5之後必須左手按住右手才能阻止自己把3D眼鏡丟向螢幕的衝動a2.gif  

 

至於大家矚目的近視雷射手術,我倒是沒有太大的緊張感,嗯,可能我太深陷在3D的泥淖裡了吧!總覺得觀眾要被顏射些什麼的才會甘心,而且死神殺人的動作太快,也少了幾分那種等待與刺激的被虐感啊。最後奧莉薇亞摔出窗口掉到車頂上,眼珠子滾了出來,然後被經過的車子壓扁,那裡我忍不住笑了出來,不知道為什麼想到海綿寶寶裡皮老闆被踩扁的梗啊XDDD

 

這一集裡面加了新的元素,就是若要逃過死神的死亡筆記本,就必須殺死別人奪取別人的壽命,但如果被殺死的人本身命就不長,那只好.......woo20.gif  

不過我不懂的是明明大家原本都是感情不錯的同事,為什麼彼得無法對陌生人下手,卻寧可殺山姆的女朋友莫莉呢(莫莉本來就不會死)?俗話說朋友妻不可[死](台語),這樣子做真的很不夠意思柳~

最後山姆和莫莉逃過一劫,莫莉也高高興興地答應和山姆一同前往巴黎當實習廚師,結果在飛機上發生一件[鬧劇],就是有個參加學校前往巴黎畢業旅行的男學生被懷疑有恐慌症,吵鬧地說這架飛機會失事而被趕下飛機,沒錯,這架飛機正是180航班...........。

 

雖然這部絕命5"號稱"是絕命終結站完結篇,不過我還蠻希望他們可以再拍續集,加上以3D效果為號召,會更讓我想走進電影院觀賞。影片最後還讓大家回顧前幾集中某些角色的死亡片段,還很夠意思地後製了3D血滴飛濺的效果。其實在公式化之外還可以再添加更多新元素,讓這部經典的絕命系列作增加可看性。。這次的吊橋崩塌是真的很驚悚,加上台灣前幾年也發生后豐斷橋及二高山崩事件,更讓人體會到公共安全的重要性呢。小心,別讓死神找上你!!!(想嚇誰啊?)

 

題外話,男主角山姆的身材真好49eedda2c4cbd.gif  

 

 

 

arrow
arrow

    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