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鋒、太君治、鞋拔子城主............

 

九品芝麻官hail the judge.flv_000139973.jpg 

 

 

 

 

 

《大義之前,不留情面》

 

好個大義啊!雖說城主違背約定未善盡保管九韶遺譜之責,但一頁書殺人掠貨在前,又未依城主當初的建言將九韶遺譜物歸原主阿多霓在後,這下可是惹動我的殺念了(咦?)。我很不喜歡魔化書的設定,要魔化就魔化得徹底一些,沒理由待人是雙重標準,對昔日一同作戰的正道人士是極盡所能地逼殺,絲毫不留情面,佛劍和劍子更被視為其心頭大患,連淨琉璃都差點慘遭毒手;但對不熟識的霓羽族就百般信賴,飛鷺和翎婆長老就算了,面對渡翛年的挑撥離間起初還會幫城主緩頰幾句,但才講沒多久居然就乖乖被牽著鼻子走。俗話說惡之欲其死,以一頁書的修為絕對能在不殺死城主的前提下奪走九韶遺譜,但是他卻選擇開殺,罔顧多年情誼。我不知道編劇是不想讓大家像討厭魔化葉小釵釀子看待一頁書嗎?可是對於魔化葉小釵我反而能體諒,畢竟當時他完全喪失心神,只是個殺人兵器,但魔化書這種選擇性待人就讓我無法接受,並且只憑片面之詞行事,完全喪失自我思考功能,連外表上的驟變都沒察覺,也未免太扯了吧?

更慘的是,原來霓羽族的觸手早已伸向略城,而且是城主夫婦頗為信賴的---劫隨。在城主與一頁書對決失利之後,另一名隨行士兵本來想回略城找援兵,卻被劫隨阻止,雖然多年來蟄伏在城主身邊的他已漸漸被感化,但還是無法背叛體內流著的霓羽族血液,狠下心來讓孤立無援的城主慘遭一頁書殺害。其實劫隨這個名字本身就很不吉利,劫隨、劫隨,意思就是有個大劫隨侍在側,聰慧的惜夫人怎麼沒發覺咧XD

 

劫隨:一頁書留吾完好,是要吾帶回城主屍體,告知夫人不得報仇與討回遺譜,因為這一切都說是天公地道。

 

這句話能解釋成劫隨不希望略城因此犠牲更多性命嗎?而拜音國唯一後人鬼谷藏龍已死,渡翛年會對拜音國後人一手建立的略城就此停手嗎?之後小鬼頭見到劫隨對赤子心的遺體不知做了什麼事,是將譜君刑餵下的寄陽珠給吸出?代表拜音國一脈從此正式滅絕?但可以確定的是,另一名隨從應該是被劫隨殺死了吧,因為他怕阻止向略城討救兵一事被爆出,還是城主當時其實還有救?

 

惜夫人縱然智慧過人,但缺點就是很容易被情感左右思緒,赤子心之死讓她義無反顧決定交出九韶遺譜;而城主早已氣絕,她仍舊把周天三丹放入他的口中,結果當然是無效。為了報仇,更為了殺死幕後元兇,惜夫人請出擎海潮約戰一頁書,擎海潮果然是個藝術家,不只吹蕭動聽,還很會刻冰雕,瞧瞧那三個字---海天決雕得多美啊(巴)~還刻意將海字壓在天字上,我超喜歡他的自負啦!雖然不是很有智慧就是.....(小聲)這兩人之戰不可能一次打完,現在才只是序章而已,但我真的不希望霹靂為了營造兩人雄渾驚世的功力,運用太大量的動畫,以致於看起來一點熱血都沒有,像之前擎海潮的武戲和楓、南二人VS咒世主那幾場就拍得超讚

但惜夫人不只找擎海潮,還另外找了一個神秘的角色,這個角色似乎欠惜夫人一份恩情,答應幫她無條件殺死渡翛年,另外惜夫人還要求他殺死嘯日猋和一頁書,並說事成之後略城寶物任由他取。奇怪,惜夫人是不相信自己的哥哥嗎?擎海潮既已決定出手,又為何還要另尋他人?此時的惜夫人已經變得有些可怕,從溫婉聰慧的女臥龍,搖身一變成為復仇鬼,在編劇眼中,女人就是只能被情感左右的生物嗎(攤手)?

 

 

飛鷺說霓羽族祭子每過一次祭典就會衰老一次,還說前任祭子翎婆長老其實不到三十歲,依照飛鷺繼位時的心智年齡和翎婆長老外貌看來,每過一年應該就衰老至少6-7歲左右吧?但霓羽族人果真如慕容情所說,他們要的其實就是和平無憂的生活,即使身為祭子要面臨早衰早逝的命運,她們仍舊是毫無懼色,但這份毫無懼色,會不會在飛鷺愛上一頁書之後有所變化呢?

 

 

因為九韶遺譜及阿多霓對死國和佛獄各有利弊,因此形成兩造合作破局的關鍵,連不穿衣服的師尹都拿這點來"好意提醒"咒世主。透過視訊即時通,師尹以魔化書將成為佛獄戰將,屆時將對慈光之塔造成威脅的理由要咒世主說出解放一頁書的方法,咒世主說需要佛獄至邪三樣物品,分別是邪之極血、邪之源流、以及....

 

欸欸欸~~~~~~~咒世主你怎麼睡著啦?話還沒說完啊!

 

第三個該不會是邪之蛹吧onion28.gif 

 

 

 

 

《要殺就來吧》

 

為奪九韶遺譜,夜神找上渡翛年,就在渡翛年避無可避,似乎打算出殺招時,孔雀來個大亂入!救走渡翛年,可惡啊孔雀妳這個多事的女人(tamama語氣)!!!

從官網的圖片來看,歇之卷的持有人是這三人之一,其中城主已經被淘汰,在追殺嘯日猋時惜夫人也沒用過歇之卷,所以應該就是渡翛年了吧?也難怪他沒啥龐大武力做後盾,卻敢跟佛獄交易以及慫恿利用一頁書。

 

未命名 - 2.jpg 

↑就是這張圖

 

在飛鷺之前的祭子,就是羽鶯,看孔雀如此震驚羽鶯之死,她們兩個關係應該不單純,以年齡推斷,極有可能是姐妹。孔雀從翎婆長老那得知羽鶯是被失路英雄誤殺,於是怒氣衝衝地要找失路英雄算帳,在搶先看裡,失路英雄似乎打算引頸就戮,這時孔雀應該會心軟吧,屆時兩人就......

 

 

 

 

 

《武經之招竟是無損對手》

 

面對當今最夯與昔日最強的刀龍傳說,旅外歸國的素素更威!毫髮無傷、不費吹灰之力就將嘯日猋手到擒來,我想應該是嘯日猋經過與凱旋侯、城主夫婦及玉傾歡精神打擊的連番大戰,再加上亂服藥,因而頓失五成功吧,絕對不是把素素等級捧太高!喔我人真好還幫編劇想理由

嘯日猋被素素抓回去當押寨夫人(誤),不只穴道被封,還被用鐵鍊鎖起來,但我說素素你也太放心了吧?居然就這樣把嘯日猋丟著,對方可是練有兵甲武經之人耶!果不其然,嘯日猋寧可受到嚴重的內傷,也要逆運清之卷衝破穴道,成功變成落跑新娘。三本武經他已練去二卷半,就如凱旋侯說的,五龍的體質無法承受過多的兵甲武經,現在嘯日猋又重傷,加上惜夫人委託別人殺他,看來素素終究無法實現對天刀的承諾了吧!

 

 

上一集才說凱旋侯副體冒險通報,這集就被發現了。其實素素心中早有定數,但故意在千鍾少、揀角喫毛、白塵子面前以茶試探。雖然千葉說素素泡的茶是出了名的難喝,而且味道每次都不同,但同一壼茶裡也能泡出不同的味道嗎?當白塵子受騙假裝生氣離去後,素素就隨後跟上,並且用天問三誓解決了他..............................欸?不對啊?白塵子怎麼又出現在佛獄了?然後越看越奇怪,這個白塵子居然對太君治身亡一事有反應!?原來這是素素的反無間計,他委託劍子假扮成自己在檯面上活動,然後再扮成白塵子的模樣進入佛獄上演無間道,哈!這可是素素最拿手的,想當年附身在曲懷殤身上潛伏在玄貘身邊當軍師時,雖然孟極一直在懷疑他,但卻從未被戳破過,不過咒世主看來應該是有比玄貘聰明啦.....XD

 

 

 

 

 

《一句話算一份情,那你欠我多少》

 

素素前往薄情館一會劍之初後,劍之初因為素素帶來的一句話而自認欠下他一份情。這事似乎讓慕容情頗為吃味,於是開始一段曖昩十足的對話:

 

慕容情:一句話算一份情,那你欠我多少


劍之初:如果你有需要,我隨時願意。


慕容情:我不會給你這個機會。


劍之初:你又何必呢?


慕容情:是誰對吾說過,施比受得到的更多?對此,吾從來也不知厭足。


劍之初:施予過多,反而是一種貪婪。貪於仁,貪於情。


慕容情:那過多的回報又是什麼?貪於信,貪於義。


劍之初:我只答應幫他一次。


慕容情:每一次都是下一次的開始,有了第一次就永遠有下次。

 

噢噢噢劍之初你就別再說了,你沒看到慕容情已經吃醋到快把那隻白文鳥戳死了嗎?沒看到我鼻血流滿地了嗎蛤蛤蛤4acf8939c9937.gif 

其實我覺得(瞬間正經貌),多情的慕容情最害怕就是失去身邊所有情感的連繫,他寧可施恩予人,也不願接受他人感激的眼神。因為他怕一旦脫下名為無情的假面珍視身邊的人,那將來勢必得再次承受失去時的痛苦,反正既然無法長久,那還不如一開始就不要擁有。但這種無法坦然灑脫的個性,只怕會對自己造成更大的傷害啊!

 

 

 

 

 

《生有何憾,死有何懼》

 

是啊是啊,但要是為了便當而犠牲,為了送死而去死,那真的很不值,而且讓人很生氣!感覺得出來編劇很刻意在營造這些人的犠牲有多壯烈,有多悲劇,可是真的有必要嗎?打從一開始苦集十二人小組就是用來湊人數送死的,用犠牲人數的多寡也不過代表任務的艱難度有幾顆星罷了。

首先是十鋒的犠牲,因為不知道敵方在體內放置碎心爆,因此手臂慘遭炸斷,合理。可是十鋒有必要趕走眾人自己犠牲嗎?明明眾人都擁有如地圖砲般的遠距離攻擊,為何偏要使用近身戰?而且我記得碎心爆是在心臟停止時才會引爆,橫豎是被發現了,那為什麼不乾脆砍掉敵人手腳就好?這樣不僅敵人無法追上,也不會發動碎心爆啊!然後最後十鋒拆髮帶那個動作也顯得多餘,明明人人都能用氣勁御劍,幹嘛要特地用髮帶取劍?

相較於五龍馬景濤吶喊式的親情,十鋒和鴉魂的兄弟情就顯得淡定許多,眼見十鋒的傳命燈熄滅,雖然嘴上說的是血淋淋的感受,但表現出來的態度卻是十分冷靜,也許早在他們十鋒進入天機院臥底時,兄弟倆就已經有這樣的覺悟了吧!

 

再來是太君治,為了引開及拖延追兵,又怕漠刀和天刀不答應,因此他將自己的火極邪令弄壞,獨自留下來阻擋佛獄及凱旋侯的腳步。我對太君治之死是很感嘆,但卻沒有太多的想法。畢竟就如同鴉魂說的,要成就大事,像太君治這樣宅心仁厚的人十個都不夠。他沒學獨日武典,也沒學靈之卷,看來三院主中最強的果然是弒道侯。

 

就在快來到婆羅塹前,遇到守護者迦陵和一票佛獄雜兵守關,即使天刀和漠刀再怎麼小心,仍舊被迦陵發覺。這一戰我覺得迦陵威~~~~武的程度有稍降一些,沒有之前打漠刀和天狼星時那樣猛。但是從三人武戲看來,雖然沒開刀龍之眼,但漠刀和天刀好歹也和迦陵打成個平手,天刀在漠刀的掩護下攻擊迦陵下盤得手之後,為何要傻傻站在那等迦陵提槍來捅?而且漠刀明明可以用刀來擋,啊不然也踹飛天刀或是迦陵,幹嘛要用身體去給他捅?編劇你搞得我好亂啊~~~~~~~~~

漠刀那時為救御不凡被連環炸仍是屹立不倒,而且還能找刀無極復仇,怎麼這次被捅一槍就喪失生存意志?然後還像孩子一樣天真地詢問天刀嘯日猋也會回到上天界吧!天刀的兄弟也叫得很奇怪,正常情況下應該是叫小弟吧?叫兄弟的感覺整個就生疏掉了,就好像叫路邊不認識的人兄台一樣,很怪柳!現在漠刀失去戰力,天刀一手各執一刀,這樣的組合能闖過太息公顧守的婆羅塹嗎?雖然我知道漠刀下集就要去仙山見御不凡了,但拜託便當菜色好一點,不然讓太學主為之讚嘆的力量難道是假的嗎?那被太學主殺死的六銖衣又算啥鬼?那被六銖衣留下的招式趕回去的棄天帝又算蝦餃?編劇你污辱了一票人了啊!!!

 

 

我覺得天刀拿雙刀的動作很像......................↓

 

aaa3.jpg 

 

 

 

唉......死很大我也怨念很大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