箭頭向上.gif 拖掉拖掉拖掉~把戲拖掉~(▼益▼)╬

 

 

 

 

 

太宮的錯算,戢武王的不願縱放,造成比王樹畸零信仰更慘烈的悲劇。為了追殺師尹,戢武王點兵三千來到苦境,前腳才剛踏出碎島,弭界主就切斷四魌之源,造成異變,連扶木都枯敗消失,看來留在碎島上的人恐怕是兇多吉少,在劫難逃,至此不得不相信太宮的天生神覺是真的失靈了。戢武王以極端的做法以暴制暴,卻沒有承擔改革風險的勇氣,這點從她尚未被揭露女兒身之前對於王樹信仰的忍讓與不作為就不難看出,否則以她一身萬夫莫敵的修為,整個碎島又有誰能與之抗衡?當然來自他界的強敵環伺也可能是她的顧慮之一,要先安內才足以攘外,不過拿這點來和現在的情況相比較(殺光所有男性戰將,獨留孱弱婦女,使碎島呈現幾乎棄守的狀態),則又顯得矛盾與諷刺了。只能說被仇恨蒙蔽的戢武王已經失去判斷情勢的能力,而其偏激的作為又間接造成碎島的毀滅,也難怪會將霸業轉往苦境,這就是俗話說的犯了一個錯,要用另一個更大的錯來彌補嗎?

只有在提到劍之初,戢武王才會顯現心中柔軟的一面,用女聲說話,這樣不會很容易錯亂嗎?與劍之初在碎雲天河再度重逢,看到頂著湘靈大濃妝臉的戢武王,我、我實在沒辦法將她和玉辭心做上連結啊囧囧囧囧囧~

 

 

 

難怪珊瑚姊姊在練拈玉繡手時會有所猶豫,原來幫翩翩醫治的過程中若翩翩撐不住,那她自己也會走火入魔,有很大的危險性。不過既然這麼危險,珊瑚姊姊和擎海潮是否應該協調一下,等擎海潮取得盛裝紫色心血鱗片的銀斑葫再行摘除咧?像這次就差點功虧一簀,也不知是活屍變強了還是+0破格破得太厲害,與蕭瑟兩人居然擋不住鬼谷藏龍和異法無天的攻擊,原本以為危急之際擎海潮會及時感到,結果還是珊瑚姊姊自己出來退敵,那一個扶額不支的動作實在是太美啦>/////<

不過珊瑚姊姊既然出關,是不是代表鱗片已經摘除完成?不然翩翩應該無法撐到珊瑚醒來吧。擎海潮不急著趕回來,卻半途跑去找千葉寶寶玩,要帶千葉去給素素打屁屁,千葉手中的日輪拿來打白晳的嬰兒屁屁正合用啊XDD~可是比起素素,還是關山聆月這個御姐對暴走的千葉寶寶比較有安撫效力,難怪素素要叫屈伯去請關山聆月前來。

 

 

 

原來師尹送給葉小釵的刀內藏有他的神源,也就是說失手殺死長空一事確定是師尹所為。發現葉小釵的屍身,剛好給了師尹一個向素素示好的機會。是說這尊葉小釵不是好看的那一尊耶,難怪上星期的武戲就有發現怪怪的,牛眼加超大片的藍色眼影實在是......好看的沒拿出來噴血,說不定下次還會機會再出喔49298002531c8.gif.jpg 

然後就是素素的一陣捧心加冷靜版的悲痛交加,雖然旁白不停強調他耳目既失,可是卻又讓他各方面的行動與常人無異,也難怪會被戲迷戲稱為神人。稍加平復之後素素親自造訪師尹在苦境的據點---濯風山隅,還向師尹要了那把越限之刀,並有意暗示對於葉小釵錯殺長空一事他早已心生懷疑;再加上師尹在濯風山隅佈下的陣法也瞞不過素素(已失)的耳目,種種一切就是要刻意強調邪元夾帶的副作用並沒影響到他之神通。然而師尹是天生智者,早已察覺出推松巖的地理環境不只可以舒緩邪元之害,還可以讓素素藉由空氣振動聲波"聽"到聲音,這讓我想到夜魔俠裡的班艾佛列克就是藉著雨滴打在身上的震動"看"到女主角的樣貌。對於之前的一切作為,師尹也以【自己是為了慈光之塔盡忠,到頭來反而變成棄子】當作苦肉計,並順勢把一羽犠牲生命索取解藥的功勞納為己用,臉皮之厚也算是神人級的XD

 

素素要師尹代他出席末世聖傳的邀約,其理由怎麼看都略顯牽強,苦境既有素還真,師尹又怎能從他的身上獲得正道人脈(如果是反派人脈就更不需要素素了)?更何況兩人之間的友好關係擺明是假象,從慈光之塔派人來到苦境欲擒楓岫,還毀其神源,到後來又追殺劍之初,陷害葉小釵,並且想殺害素素,這種種的過節相加,怎麼可能因師尹被逐出慈光之塔就一笑泯恩仇?當這兩人都好傻好天真喔?師尹要在苦境經營自身,勢必要借助反派勢力,與末世聖傳合作的可能性比起從素素身上得到好處聽起來更有說服力,而且說了老半天,重點中的重點是素素自身也怕見到戢武王吧(雖然還不知是什麼恩怨)!不過若明知戢武王可能赴會,師尹還敢正大光明前往,那也真是藝高人膽大了,頗有昔日千葉寶寶孤身被擒入妖世浮屠犯險的Fu啊。不過為了保險起見,師尹現在急著找到晶箭,上面夾帶的解藥剛好能讓他拿來當保命及談判的籌碼......。

 

 

 

誰說做師父的都會留一手?至少劍之初在指導嘯日猋是很無私的,不只教他領會生之卷的真意,還傳授他自身的武學---極心襌劍第一式。在這裡也明白雅狄王當初四散兵甲武經的用意,其實就是在報復社會,要讓大家為了爭奪兵甲武經殺得你死我活的,其心態就好像現在的戢武王被仇恨蒙蔽,失去理智。不過雅狄王為了自己的後人也有設下保護措施,就是不管再怎麼強,一但習有兵甲武經其他九卷,在廢之卷之前都得俯首稱臣,難以施力。只是當仇恨隨著體力與時間逐漸消逝,雅狄王後悔以兵甲武經亂世之舉,所以才會寫下生之卷來補救,隨後帶著生之卷投宇自殺,其後碰巧被素素得到。

 

 

劍之初:天無以清,將恐裂;地無以寧,將恐廢;神無以靈,將恐歇;谷無以盈,將恐竭;萬物無以生,將恐滅。以廢為始,則廢天地、滅生靈、神裂、寧清歇。


嘯日猋:天地俱廢、生靈盡滅,神思摧裂、寧清歇止,此是萬物傾毀,大兇之境。


劍之初:然若以生而起,生天地、清神靈、廢裂滅、寧歇。


嘯日猋:天地得生、神靈空明,廢裂已滅、寧止歇息,便是安祥世界。

 

 

我很喜歡這段文字的編排,很有創意和文字之美。以廢為始,以生而起,天堂地獄,一念之間。是說劍之初不是殘廢嗎?為什麼最後鏡頭帶到他雙腳交疊的動作?這表示他的癱瘓其實是假的,用來降低敵人戒心的嗎dizzy.gif 

 

 

 

多虧慕容情大力幫忙,地下聖城終於開啟,本來以為慕容情會死,可是卻被一股力量吸入殿內,雖然殿內傳出的聲音說阿多霓看起來很可口的樣子(很識貨喔XD),不過感覺上慕容情應該是還沒被收掉啦。這股力量並不屬於號天窮,而且號天窮的魔絕天棺也是偶然被魔城從當初的封印之地吸入的,所以天閻魔城又是另一股新勢力嗎?殿內之聲才是真正的天閰魔城之主?

是說打造天棺的人名叫蘭翟,不知道和蘭懷印有沒有關係。天君就是烈天真宗,宿賢卿還騙魔化書說烈天真宗是天君的聖子,其實真正的聖子根本就是他自己,算了,誰教魔化書那麼好騙捏?不過珊瑚姊姊都取下鱗片了,魔化解除之日也不遠了吧。

 

為了找慕容情詢問孔雀的行蹤,失路來到天閻魔城,碰巧遇到任雲蹤和緣醉莫求,三人決定一同進入魔城。緣醉莫求之所以會在此,應該是上回聖彌陀回報看見一羽的晶箭射向聖城,所以帝如來才會派他前往一探吧!

 

 

◎是說整天哭窮(喂)的魔絕天棺,魔神像腰部的造型好像...........箭頭向下.gif

 

◎摔角的冠軍腰帶喔XDD◎

 

 

 

軍督自從敗給玉辭心後便一蹶不振,再沒什麼精彩的戰役,屢戰屢敗,完全失去以往城府深沉的雄才大略,,顯得躁進與衝動,真是可惜了這樣一位昨日梟雄。以反派來說其實我還蠻喜歡他的,尤其是他在苦集交界地出手力保正道、以及單挑咒世主那一役,至今還是令我印象深刻,熱血沸騰。現在卻是嚴重破格,變成過街老鼠人人喊打,莫名連嘯日猋都來摻一咖,真可謂梟雄末日啊!只能說軍督一路好走,我,允你了4c67308f.jpg 

 

帝如來無疑是這兩集最威的了,一人雙掌就能化消軍督與千葉的攻勢,比起那位說好要一起打佛業雙身卻和人家摸來摸去的佛皇強悍得多,好笑的是我私底下卻老是把帝如來叫成佛皇,而且還蠻嚴重的,腦海中浮現的明明是帝如來呀( 艸)

上兩集初登場是帝如來將手擋在胸前,所以只讓人看到他莊嚴的法相,想不到手放下後居然是春色無邊、春光外洩,帝如來他露奶了啊啊啊!而且露的方式很奇怪,人家佛劍好歹是敞開前襟,露出兩塊大胸肌加事業線,可是帝如來卻不是那樣,而是在胸前挖了兩個大洞,感覺就很像中了韋小寶的抓奶龍爪手,看起來有點搞笑啊。是說不止是軍督,我也很期待帝如來使用鎮魔戒刀,像佛劍一樣拿武器的殺生佛感覺多帥啊>///<

 

 

◎原本光世大如的寶座被帝如來一變........◎

◎居然變成賢劫殿的背景了!?◎

 

 

 

 

嗯哼~總算趕在看片前將天窗給關上了,近日來俗事纏身,俗事纏身啊(´(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