箭頭向上.gif 咒世主應該很想唱這首歌吧

 

 

 

 

 

這兩集算是為了鋪陳霹靂經武紀之梟皇論戰的總整理,換個方式不分章節來寫觀後感吧:D

 

 

先簡單整理一下:

 

 

    決裂

佛獄<====>死國

 

    抽身

佛獄<====殺戮碎島

 

    觀望

佛獄<====>慈光之塔

 

    抽身

苦境<====集境

 

 

大致上就這樣吧。總的來講,集境和慈光之塔仍舊以觀望成份居多,這兩集下來虛偽和利益的結盟全數破局,當然破局未必等於對立,但火宅佛獄這個環結已經弱掉,想必這就是封印中的魔王子復活的契機吧!

 

 

不得不說素素的臥底無間真的很厲害,雄踞一方的佛獄勢力就這樣被瓦解了,佛獄一直沒懷疑過黑枒素的身份,連本體的凱旋侯都察覺不出異樣,頂多認為黑枒素有取代本體的野心罷了。而且素素很厲害的是他並不主動獻計,而是利用咒世主原先的提案加以推波助瀾,徹底打壞三公共議的機制,即使唯一清醒的凱旋候反對,但也只有遭到駁回。反觀目前意向不明的千葉處境就顯得艱難多了。

 

 

俗話說伴君如伴虎,素素是以佛獄之人的身份臥底,但千葉卻是以境外人士的身份留在燁世兵權身邊當策師,對於外人,集境肯定會多幾分戒心。燁世兵權並不笨,他不會盲從千葉的決策,所以千葉即使有異心也得暫時收起,重大的決定仍是由燁世兵權親自下令。雖然前一回集境觀望的立場被素素給設局逼迫表態,但只要逮到機會,集境立刻抽身而退讓苦境自己去抗敵,以最少兵力獲取最大的利益的方針使得集境仍是目前實力深不見底、難以撼動的一方霸主。雖然集境就那幾個人在主事,但我覺得集境線寫得很好,爾虞我詐這詞兒用來形容很是貼切,連天者的智慧都比不上,讓我不禁聯想起這是三弦PK廖明治的意思嗎XD~現在三弦要走了,精彩的集境線會不會因此癱瘓掉啊smiles-B_323.gif

 

 

死國與佛獄結盟一旦決裂,雙方便急著拆對方的台。咒世主派人將天者的"弱點"送給極道先生等人,天者則是分別發了三封信給燁世兵權、擎海潮與素素。不過天者說他的弱點就只有舒神琴,難道舒神琴可以像當初月聲安撫神之子釀子讓天者體內潛藏的神子之力休眠嗎?但神子體內的一頁書之血應該也是天者的弱點之一,就不知道和咒世主所贈的有無相關了。至於天者的三封密函,恐怕就是壓倒咒世主的最後一根稻草。但我有還是搞不清楚其作用在哪裡,感覺上這次苦集有備而來似乎是素素為主,劍子為輔一手策劃的,而擎海濤的出現,也能解釋成早有預料咒世主會往寒光一舍移動而事先安排在途中的伏兵,集境這個一時聯盟當然也早被算入計劃之中,怎麼想都不認為天者會提早知道佛獄的動向因而通報苦集兩境聯手。如果真要硬拗成是天者的密函起了作用,那我也只能說要是沒有天者,素素再有通天的本領也難以力挽狂瀾啊!

 

 

咒世主急召魔化書前來,卻不知魔化書已在解藥的幫助之下緩解了魔化之力,再加上有葉小釵和貧士林二人組半途攔截,遠水救不了近火。與燁世兵權的一戰就如同先前太息公與凱旋侯夾擊集境時一同,咒世主的內元緩緩被軍督的小外掛吸納。燁世兵權算是目前枱面上習有兵甲武經之人內最有頭腦的,他不會一昧使用武經之招,而且還會想辦法破解兵甲武經,難怪整整40集兵甲龍痕都演完了還不見他降等,突然覺得苦境被燁世兵權統治其實馬美賣的說2d928ef261295473342acc02.jpg.gif.jpg 

另一邊對抗太息公和凱旋侯的千葉弒道侯等人故意示弱,一路退至寒光一舍,早先趁機退離戰場的黑枒素和長空早就帶著阿多霓等在那,樂譜與歌聲齊揚造成扶木重創。被燁世兵權破招中傷的咒世主見狀趕忙向殺戮碎島的援兵呼救,但扶木重創就彷彿是暗號一般讓戢武王宣布全軍撤退。不知道這是戢武王心中早有的盤算還是與素素的默契(有人說殺戮碎島和慈光之塔曾為了素釵二人開打可是我真的沒看到那段@@),但我寧可私心相信這是戢武王自身的智慧使然。畢竟戢武王善戰卻不好戰,為了佛獄而侵略他境不是這位仁君(可以醬說嗎)的作風。

老實說對我而言只要千葉和弒道侯一起出任務千葉光采就會完全被弒道侯給遮掩,我就是喜歡這種腹黑腹黑,實力又超強的B咖呀!感覺他們就是爹不疼娘不愛被扔去當小配角卻又自立耕生努力掙得一席之地的大人物啊 實在是萌死我了你們不會明白呀ˋ)3ˊ

 

 

集境與殺戮碎島先後退兵,千葉的那句【素還真有命再見】實是是很壞得很可愛(?),別人認不出劍子素是偽素也就罷了,但我不認為千葉會看不出來,即使把劍子素留下,他也相信素素會來救人吧!看劍子素呆在原地眨巴著眼有點想給他秀秀,一付無助小可憐的樣子~♥ 一人獨挑佛獄兩大巨頭的劍子再也無法隱藏其真面目現出原形,遭到太息公與凱旋侯分別以裂之卷一、二式逼殺,危急之際素素終於現身,並以生之卷第二式化解兩人的攻勢。原來生之卷的第一式可以療傷,第二式則能化解其他武經之招,但一二式再強終究也比不上生之卷最終式---奪路逃生!這一幕真是笑死我了啦XDD~我說劍子其實你也很清楚素素葫蘆裡賣什麼藥吧?看你們逃跑的速度很一致啊1197347832.gif

不過就如同我先前推測的,生之卷既然落在素素手上,他怎麼可能那麼古意沒學起來就還給劍之初咧?那素素就不是XX素啦~

 

 

燁世兵權離開之前故意要咒世主前去寒光一舍殺了素素,畢竟以燁世兵權的立場來看素素的死利絕對大於弊,我想他應該不知道擎海潮這個伏兵吧?但擎海潮不會殺死咒世主,頂多是傷上加傷,因為還有更悲慘的命運在等著他(R.I.P);至於劍之初與太息公凱旋侯一戰也是會不了了之。

 

 

死國這邊,極道先生和阿修羅等決定一戰天者,大戰在即,四人心中最惦念不捨的依舊是愛琳娜(愛人仔)。天狼星回到孤星崖和白小茶話別,對天狼星和初代死神來說,白小茶與一夕海棠是相同的存在,她們都以善良的心改變他們那毫無慈悲的思維,同時也是他們心中最重要的人。夜神當然就是和月聲依依不捨,兩人好不容易相見,卻又要因大戰而分離,月聲心中雖有不捨,但仍知曉大義地要夜神別讓她久等,並將隨身墜鍊送給夜神。至於極道先生嘛~~~唉,走了一個醉飲黃龍,經過連番努力好不容易才又得了一個阿修羅,沒想到才相處數日就又要生離死別,實在是命不好,怎能叫他不怨嘆呢?

 

 

極道先生:身為戰神,你的心胸總是寬闊。(所以才會讓我想要依靠)


阿修羅:失去親人、摯友的痛楚,吾比任何人都要刻骨銘心,當時吾便決定,吾不再讓任何無辜因為殘酷的戰爭而犧牲。(對你,這次我絕不放手)


極道先生:這就是戰神的膽魄與驕傲。(感動ing)


阿修羅:錯了,因為失去太多,所以我比任何人都要脆弱。(討抱意味)


極道先生:天者應該慶幸魖族出了你這名死國的驕傲。(抱抱)


阿修羅:吾永遠敬佩天者,他是死國的創造之神,也是吾此生無法償還的恩人。(神經大條)


極道先生:他是你的恩人,那我呢?(呷醋嬌嗔)


阿修羅:你是吾在人界唯一的朋友,吾知曉你也與吾同樣戴著一張隱藏自己的面具。(所以我倆是天生一對)

 

 

後面的註解很糟糕請千萬不要反白

 

 

◎憶起亡夫摯友的極道先生◎

 

 

劍之初為了救嘯日猋不惜對上擎海潮,擎海潮最後答應出借玉傾歡,代價是要嘯日猋帶他要的東西回來,卻不明說是什麼東西要嘯日猋自己去想。這個要求看似刁難,其實很簡單,因為沒有具體的要求,所以我猜應該是什麼誠意悔意歉意之類的吧!難道嘯日猋要學南風不競來個單膝下跪---認錯嗎?!

成功帶走玉傾歡後,劍之初來到薄情館想找慕容情幫忙譜出嘯日猋哼唱的旋律,慕容情表面上以飛鷺為要,實則暗示劍之初前往什剎月、花信風,他已將樂譜寫好掛在一只風鈴上。唉,不禁感嘆慕容情對劍之初真是用情至深,用心良苦啊!既使紛紛擾擾的俗事皆已找上門,但慕容情仍希望劍之初回到他棄劍時的初衷,過著遠離江湖的平靜生活。慕容情啊慕容情,你又何嘗不是為了族人及天下事而忙碌奔走呢?現在新娘子出現了,還得背負傳宗接代的使命,你的麻煩也不比劍之初少啊!

 

 

嘯日猋醒來,玉傾歡也恢復記憶後,劍之初把生之卷丟給嘯日猋,並對他說【現在開始,你們還有很多事要做】。看到那裡我就在想嘯日猋該不會抱著玉傾歡回他一句【現在開始,我們還有很多事要做】吧1218403439.gif

劍之初要嘯日猋活著贖罪,為了贖罪和彌補而變強,並且要他用生之卷去救失路英雄。嘯日猋照做了,卻偷走失路英雄的地之卷,還說救他不能沒有代價。嘯日猋你真的扯斷我的理智線了,醫治人家又盜走人家的東西能算是贖罪嗎能嗎能嗎?今天失路英雄不會沒事自己跑去打你耶!你的贖罪要人付出代價,那那麼多人幫助你、醫治你,你又要如何報答咧?再者要說偷走兵甲武經是為了變強,我只能說這根本是藉口,強的人學一部就很夠用了,嘯日猋學了天之卷、神字卷、清之卷、生之卷還不夠用嗎?不要告訴我這是為了擎海潮開出來的條件這種屁話

 

 

咳嗯,鎮....鎮....鎮....鎮....鎮....鎮~定。來說說本週的閃光彈吧!集境的女人都喜歡把男人五花大綁嗎?之前關山聆月也是這樣綑綁千葉的啊~♥ 也不知道為什麼孔雀就是對失路頗有好感,加上誤會冰釋,現在更是細心照料受傷中的失路英雄,還為他延誤了軍令。失路英雄這傢伙我真是太小看他了!想不到在那細皮嫩肉的外表下居然很會討女生歡心,而且還能一臉淡定臉不紅氣不喘地說出令人心跳加速小鹿亂撞的話,果然是高手!還在孔雀面前不停地提起絕凌笙讓她大吃飛醋,之後再說孔雀比較好,比較溫柔,讓孔雀轉怒為喜,你這小子絕對是故意的啊啊啊啊!我發現我還蠻喜歡這種御姊和小底迪的組合耶991069da6ade3018f78f67e142382dd4.gif

 

 

上兩集以為阿渾是要去找香獨秀切磋比武,想不到人還沒打起來,兩隻鳥就開始互啄了。阿渾的烏鴉還算是有君子風度,只把鸝大娘拔毛兼附贈黑輪,否則以牠的實力恐怕十個鸝大娘都不夠看吶~令人傻眼的是,阿渾不是要和香獨秀比武,而是把重擔轉交給香獨秀= ="

我說阿渾啊!集境也是你自己的家鄉耶~把責任推給香獨秀後就想一走了之到一個無人熟悉遠遠的所在(老師請下歌),會不會有點內個啊?我比較喜歡初登場的阿渾,雖然也是醬油,但至少是神秘的醬油!反觀後期,拿掉神秘的面紗後醬油就只是醬油,除了破格之外,現在連為武林出力都放棄了,對照十鋒的壯烈成仁,就會疑問這真的是曾經身為殘宗副首領的阿渾嗎?怎麼會這樣丟下弟弟用生命守護的苦境大地而離去呢?我不是一定要阿渾犠牲,但要求去的理由至少也編好一點嘛......

 

 

最後說到略城.....我想到了下一部應該也沒戲唱了吧!一個崩壞的昨日諸葛,一個被操控的邪化少主,還有一個是死是活都搞不太清楚的城主,這樣的組織還撐得下去嗎?小鬼頭將赤子心的異狀告訴房虹,為了怕惜夫人傷心,房虹特地約赤子心單獨面談。房虹的心地善良,我也不忍多加苛責她,但是既然都起疑心了,為什麼不多加一些保護自己的措施呢?兩個人還坐那麼近對話.....根本就是自己拜託別人滅口的嘛.....結果咧?你看~你看~晏兒的臉偷偷地在改變~晏兒的臉偷偷地在改~變~(請參照你看你看月亮的臉旋律)事後惜夫人得知房虹的死訊,我該期待她能大義滅親嗎(遠目)另外我覺得城主應該是真的死了,口中唸唸有辭還投身到一個詭異的池子裡,那樣子比起詐死更像是屍變.........

 

 

下下週起的梟皇論戰:

 

 

 

 

慈光之塔展驚嘆,殺戮碎島開救贖,
詩意天城立神威,火宅佛獄現異數。


梵天魔影,苦境再渡殺劫。
白蓮再臨,中原開啟生機。
刀狂劍癡,再造頂峰傳說。
梟皇論戰,共掌天地八荒。

 

 

說實在的看到藍色的字我就完全不敢有期待了,編劇你們就繼續捧吧,反正我心愛的本命都掛了,沒了,才知道啥叫沒了....

是說我這麼沒耐性的人居然寫完四十集的心得了耶f_2764224_1.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