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角色的春天都到了,可是我卻想唱一句:春踢哪欸架泥呱~~~~

何時霹靂的黑暗冰河期才會過去咧1211473171.gif  

 

 

 

 

 

 

 

卸一身道行,捨一生眷戀,任雲蹤放棄多年修為,全數渡予淨無幻,從此以後,道身不復、永世為魔。

 

 

嗯(搔頭),其實早就料想到這戰會不了了之,只是沒想到會是天閻魔城集體落跑,還以為會派出更大咖的王牌來擊退眾人呢。記得之前寂滅邪羅和他化闡提提到過,說他化闡提的力量都用在維持封印期間魔族的生機上,就算吸收了父親魔皇殘餘的力量,他化闡提最多只能全身而退,因此斷滅闡提的回歸便顯得十分重要。

 

對於任雲蹤和淨無幻的人魔之戀,嗯~其實我還蠻無感的,覺得整個就是粗糙,這兩人第一次相遇時明明是處在敵對的立場,淨無幻和擊楫中流的介入還使得任雲蹤的任務失敗,其後兩人究竟如何從相識到相知、最後相愛的過程以及情感的轉折卻一點都沒有交代,讓人一頭霧水。雖然本大娘討厭太過狗血纏綿的感情戲,可是卻覺得這段過去其實還蠻重要的,尤其是淨無幻戰死時任雲蹤人在哪裡、是何種立場?兄長和族人戰敗慘遭封印,為什麼任雲蹤卻能獨留苦境趴趴罩?究竟在任雲蹤心裡族人和淨無幻到底哪一方比較重要?

淨無幻死後,任雲蹤說是為了守護淨無幻所愛的登道岸所以才加入道門,然後現在,淨無幻好不容易終於得以復活,在把一身道行修為都渡給了淨無幻之後,任雲蹤突然又覺得不能拋下魔城子民不管......那當初為何不願和他化闡提留在魔城撐持魔族生機呢?是因為當時重視淨無幻甚於魔城嗎?簡單來講,數百年來他一直在做的就是代替淨無幻的位置,並且在天垣真人閉關期間代理一切、復燃明火(取得天棺和復活淨無幻不算,因為那是魔城策劃的)。我不知道他所做的對魔城殺傷力有多大,但選在聖魔啟戰之時回歸魔城參與作戰,這對正道的同修及伙伴是很傷的背叛啊。而且任雲蹤老是說要"將傷害降至最低",既然已經決心拋下兒女私情了,那兩人之間就只剩下立場問題,再說這些豈不是很沒說服力的保證?也許他化闡提就是看出自己親弟弟優柔寡斷的個性,才如此放心讓他離家出走,因為他很清楚總有一天弟弟一定會重回他溫暖的懷抱的。

我知道編劇想要灑狗血,讓大家為這對相愛卻不能相守的戀人感到糾結心痛,可是這種矛盾、心性不定的編寫方式只會讓我覺得任雲蹤是個搖擺不定的任性小孩,一切行為全憑他當下的心志,未經過深思熟慮。原本不想傷害任何一方,到最後兩方卻皆為他所傷。我一直覺得復活淨無幻查明當年真相只是任雲蹤合理化自己行為的藉口,是為了掩飾來自天閻魔城的誘惑以及他本身復活淨無幻的慾望;而天閻魔城藉由任雲蹤的手毀滅登道岸及放出禍龍這招真的很高明,這讓任雲蹤違背自己要代替淨無幻守護登道岸的誓言,強化了他化闡提所說若什麼都不選擇,只會失去更多。所以還給正道一個完整的淨無幻之後,任雲蹤決定割捨眷戀和屬於正道的一切,以斷滅闡提的身份代表魔之一方正式參戰,這時的他,反而將魔城的未來擺在淨無幻之前了6171018_b06d0a68e5a1b4ae3d5bd7a74a67f321.jpg  

 

至於天閻魔城的實力,哼嗯~我覺得編劇一直交代不清耶!平時一付高深莫測的樣子,三方聯手也還不算精銳盡出,就把他們打到落荒而逃,但對於復活淨無幻、葉小釵和御神風這三個A咖敵手卻視為小case、處之泰然,難道釋放端木燹龍、取得鎏沙地、牽制號天窮的利益真的大於復活這三個人@@?

是說....我覺得天閻魔城有動物園的FU說,斷滅闡提是大白猿,跟著端木燹龍去抓劍忘知的羚躍飛魂和麂行速影是羊和鹿(我阿記說是喬巴XD),看起來魔主他化闡提好像比較正常,莫非他的繃帶帽子下藏有萌死人不償命的獸耳XDDDD

 

 

 

 

 

愁未央:『此子血出樹靈之脈,卻因魔果氣息與之衝突,受惠同時亦是受害,要修補缺陷,須以樹養心,貫通不同的木靈之氣,化危害為轉機,餘下便是靜待後續。』

 

 

這就是傳說中的掏心掏肺(喂哪來的肺啦)~是說這顆心臟也太大了吧!難怪劍忘知會心痛,這麼大顆心肋骨應該都碎裂了= =

焚如要術太好用了,不只可以當食譜製作人肉丸子,還能用來做外科手術,莫非創招者端木燹龍就是傳說中的醫龍!!!喔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難怪端木燹龍的鞋子會是海綿拖鞋的底,據說醫龍朝田龍太郎就是趿著拖鞋走來走去啊XD

記得啖魔若果有兩顆,一聖一魔,而愁未央只說魔果氣息會與樹靈之脈衝突,所以聖子劍念痴不會有這種症頭就是了?但就像魔子尚存良知,聖子多多少少也會受到蟲蟲人的不良影響,居然來噴綠汁這招@@,喂念痴小朋友你是人不是蟲好嗎images.jpg  

 

 

 

 

 

師尹:『非是吾嗅覺已壞,而是從很久以前,吾之鼻下,便會莫名旋繞著血腥味,讓吾一時分辨不出味道真假,焚香便是驅散這股血味。』

 

 

師尹~人家也很了解你耶~早在兵甲龍痕的時期大娘我就看出你焚香的目的了,那.......那你也會愛上人家囉(扭捏)  

師尹嗅聞焚香已經變成一種很自然的反射動作了,只要內心稍有動搖,便會藉由嗅聞焚香的舉動來提醒自己莫忘初心,雙手沾染血腥污穢時如此,為情所困時亦是如此。越織女跟本大娘學的一番心理分析,讓師尹按捺不住內心的情意告白了起來,可惜被發好人卡了XD(?)

 

 

越織女:『人之欣慕,時而有之,或眩於外表,或動其才情,或感於投契,但要刻骨銘心,卻需要時間培養,吾之感情,已擇定對象,此生無改了。

 

 

嗯.....我覺得這句話可以還送給越織女自己,她說感情要刻骨銘心,需要時間培養,但她卻只因紅流為黑衣劍少求衣而來而一見傾心,甚為主動;反觀師尹藉口傷勢未癒留在不渡銀河療養,這何嘗不是在爭取培養感情的時間?只能說要發好人卡,什麼都是理由,也正好她和紅流兩人皆趕流行上演一見鍾情的戲碼,否則萬一紅流對她沒意思,相同的話用在她身上豈不十分諷刺嗎?

 

猜錯囉~原本以為素素會找屈杯鑄箭,沒想到是找師尹,也對!那時一羽賜命身上的聖耀七箭就是出自師尹之手,如此巧手靈心找他就對啦,而且玄舸燃晶在師尹手上還真是用處多多,有病治病,沒病製箭,真是妙用無窮啊!是說師尹身上邱比特的金箭都還沒拔出就要他製箭,也太刺激人了吧囧~我好想念一羽小朋友喔QAQ

射箭的人選果然是找銀羽風少,他算是荒誔四少中我比較不會icon_annoyed.gif的人,雖然台詞不多,但至少不會一付奉承樣,虧紫燄的時候還蠻好笑的。妖后二次弒夫行動準備中,這回應該算是駕輕就熟了吧XD

 

易春寒.........說好的勸服宿賢卿改過向善呢icon_annoyed.gif  

 

 

 

 

 

對啊憑什麼(跟著罵)?天閻魔城你們又不住在海邊,人家的家務事干你們屁事喔,未免管太寬了吧(翻桌)!好不容易月聲的把拔馬麻終於發現心愛的寶貝女兒遲遲未歸,正在想辦法找人,結果卻被天閻魔城威脅要尊皇代表魔之一方,欸,哪有人霸王硬上弓的啦!所以我就說搞不清楚天閻魔城的戰力啊!難道尊皇不能有尬茲一點學三百壯士裡斯巴達的國王一樣,把天閻魔城的來使給踹下以前魖族跳崖的山谷裡去嗎?死國居然弱到要聽命於天閻魔城的地步?啊天閻魔城這麼強,他們直接復活天者不就好了,囉嗦那麼多幹嘛,搞得一付自己是來報恩的樣子,結果卻是威脅人家的親弟弟,要是天者地下有知天族的驕傲被踩在腳底下踐踏,死也不會暝目的啊~~~雖然他眼睛本來就張不開了(喂)

 

 

 

 

 

原來如此,男女都要露事業線增加賣點,有沒有這麼逼哀啊!劇情寫好一點有這麼難嗎?不過這位與孤竹隱龍有感情戲的羽飛天長得還挺美的,很像930片廠大火前的仙殿望夜,但髮型比望夜好看太太太太太~多了。看起來是一個很溫柔的女性,只是不知道為何一直出現可怕的異獸追殺飛天們,看來這一對大概也註定是悲劇吧(攤手)

 

 

 

 

 

不上道:『同樣堅決的個性,無幻師妹啊,妳確實將天垣這個小子教得真好。』

 

 

哈哈,那是當然的囉,人家可是歡樂的小瘋子耶!看小天天任意把明火帶走的樣子,果然和偽裝瘋子的時候一樣,真是太可愛了~對!我口味怪怪的怎樣>///<

人家就是喜歡小天天正氣澟然的樣子嘛!而且懂得變通又不會自掃門前雪,難怪掌教是他不是不上道,不過為何淨化雲鼓雷峰會是這麼重要的事呢?是因為聖氣的消長對聖魔大戰有很大的影響嗎?私心希望雲鼓雷峰淨化完成能有助於鬼如來變回帝如來啊,不過官網桌布上鬼如來身後揹著滌罪犀角,所以號天窮氣數將盡,滌罪犀角物歸原主,妖后又要再一次弒夫成功?

 

 

 

 

 

喔喔~海潮叔啊~你還真是沒啥心機啊,靈體之內一片藍天白雲,還飄浮著許多泡泡,難怪會有毒舌道友說你傻得冒泡啊(不是我說的石頭別丟我)XD

雖然玉傾歡在擎海潮體內被蟲蟲人反制,與擎海潮雙雙陷入危機,但還好淨無幻及時來到,憑她對義兄擊楫中流及道宗術法的了解,說不定能破解蟲蟲人的借命轉命之法,將蟲蟲人從擎海潮的體內趕出去,屆時珊瑚姊姊也會知道有關她父親的一切真相吧。

 

 

 

現在的劇情走向讓人有種舊瓶裝新酒的感覺,文藝殢是山寨南風不競,斷滅闡提則是山寨銀鍠朱武..........968265.gif  

 

 

 

arrow
arrow

    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