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太陽和上升都落在巨蟹座,所以有非常強烈的巨蟹座特質,心裡有事不會外出散心,而是選擇回到家裡隔絕與外界連繫,尋找內心的平靜。

但今晚,我再也忍不住了,馬尾一紥,MP3 帶上,抓起機車鑰匙立刻奪門而出,我需要透氣!而且是迫切需要!!!

 

 

騎著機車來到綠園道,打算疾走數圈,刺激腦內啡的生成。MP3 不想聽有 vocal 的,純音樂才是首選。今晚難得沒有「夜雨寄北」的 Fu,它的確是一首非常特別的曲子,愉悅的時候聽它會覺得曲風輕快,哀傷的時候聽它則又覺十分沉重。可是此刻,我既不想強顏歡笑,也不想愁上添愁,只想平平靜靜的,將這份苦悶的心情壓抑下來。於是我挑了一首「雲淡風輕」。

 

 

 

夜雨寄北

  

 

雲淡風輕

    

 

 

 

 

這首曲子正如同曲名, 淡淡的,輕柔優美,愁苦的思緒仿若能藉由旋律緩緩流洩而出,一次又一次,一遍又一遍,將近一個小時的時間裡不斷 replay 。播放第一輪時,我的確有想釋放情緒痛快哭一場的衝動,但還是忍了下來,因為不想帶著哭腫的金魚眼回家。

綠園道上,有和我一樣夜間散步的人,有扯著飼主四處嗅聞的狗,還有曬恩愛的戀人們。我盡量把焦點放在所見之上,不要把「自己」放得那麼大,加上微涼的夜風不時吹拂汗濕的額頭,漸漸的,真的有種雲淡風輕的氛圍,緊繃的神情終於變得和緩,也能擠出笑容來。

 

 

雖然心裡清楚明白事情並未因此有任何轉變,或許下個月、下個星期,甚至後天、明天,強壓下來的情緒會再度爆發,但至少此刻我安撫了自己,心態上的改變能讓我再次支撐下去。

Reset , yes , I  can  do  it  !

 

 

 

 

arrow
arrow

    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