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本週兩集的四字短評:假鬼假怪!!!

 

 

 

 

 

 

 

不得不承認,這場殢無傷VS劍之初武戲背景的水墨畫特效是挺特別的,尤其能襯托出殢無傷那股寂寥中夾帶肅殺之氣的特質。可是這種早知道打不出結果的對決看多了,只會讓人覺得疲乏而已,尤其是那文縐縐的對白.......說實在的很無力,我是在看激烈打鬥的武戲,不是在看言情的內心戲耶@@......然後居然只是因為場地被破壞就戰意全失......拜託!不想打沒關係,可不可以不要再讓大家看到殢無傷成天喃喃自語碎碎唸 + 擺Pose耍帥啊,真的很讓人厭煩捏

畫面一轉,切換一頁書大鬧末世聖傳,這場武戲的步調就簡潔明快多了,沒有多餘的贅詞,直接有力的對白才能讓觀眾感受到武戲該有的熱血,整個就是痛快啊!緣醉莫求對上獨孤殘劍,半顛步伐與單足站立搖擺的操偶動作還蠻到位的,看起來很有打醉拳的Fu,而且緣醉莫求的實力似乎更勝獨孤殘劍,很好!沒丟帥帥師尊的臉!雖然緣醉莫求的長相不是我喜愛的太普,也算不上是美形偶,但造型其實相當不錯,還有顆位置低了一點點的淚痣(御不凡才是王道),再加上三不五時被一頁書騷擾拍肩或攻擊,還真是激起大娘我的母愛了,來來來,大娘今幾咧

 

 

 

 

 

鬼覺神知:『平庸的軀體,你這一生,枉費了。』

 

 

我也這麼覺得說(濃茶)。蕭瑟其實也是很悲劇的存在,明明就是不重要的人,卻經常要在畫面上硬佔一個小角落,讓人忽視不得,卻也無從在意起。此生最悲壯(?)的戰役大概就是和葬仇人的生死決了吧,可是這樣因大香菇而起的仇恨總覺得很突兀又不重要,讓人搞不懂編劇寫出這段的用意在哪裡。然後這樣一個小角色突然又很不安份地殺掉一隻長得很怪的蟲蟲.......什麼跟什麼嘛!

對於灑綠汁我倒是沒什麼特別不適的感覺,可能是從小被恐怖片養大的吧!對這黏糊糊的畫面早就免疫了,單就效果來看要說是創新也不為過,只是假如用意是在表示鬼覺神知的噁心.....不,詭譎之處而強制犠牲蕭瑟一條性命,那這梗也太莫名其妙了,橫豎都要死還不如讓蕭瑟死在陰司鬼池啊。

 

 

 

 

 

春神來了怎知道~易春寒來報到~~~~

易春寒給人的感覺還不差,就是一個有點任性驕傲的女生,至少目前還看不出有遺傳到她娘的心狠手辣和沒人緣(喂)。臉蛋一看就很少女,雖然長得挺可愛的,但這太像BJD娃的五官用在布袋戲偶頭上還是怪了些,就....不夠有古典美,再加上那頭俏麗現代的短髮.....那種不協調的感覺就好像把女神卡卡的頭裝在武則天身上那樣不搭,希望這樣的比喻大家看得懂。

整體造型感覺起來就很粉嫩嫩的春天,尤其是她的武器,還蠻特別的,只是她的胸部怎麼好像.......外擴得有點嚴重啊(//艸//)  雖然不知道造型組最近怎麼了,很愛讓男女角色露事業線,不過要露就露得漂亮點,請參考愛禍女戎和太息公謝謝,千萬不要把女角的胸部弄得好像胸肌一樣,非但不性感,還很.......壯(抹臉)。

搶先看易春寒似乎幫悟劍聲放毒,編劇該不會有意撮合這兩個年輕人吧?立場問題姑且不論.....我不想看到整部戲都是剪不斷理還亂的感情線啊啊啊啊49d9b7dec22d9.gif   

 

 

 

 

 

極道先生:『這樣好嗎?讓夜神一人出去冒險?』

阿修羅:『我相信他。』

 

 

在烏漆麻黑的地方一付閒適老夫老妻模樣的兩個人是怎樣啦XDD

極道先生果然沒事,還能和心愛的人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真是可喜可賀啊。其實他是有故事的,而且也是上天界的人,可惜劇裡完全沒交代,有興趣的看倌們可以去拜一下估狗大神,在此就不贅述啦!是說看完廖編登在月刊上【來自死國的故事】之後,真的會讓人惋惜這些被腰斬的故事劇情呢,廖主編果然有三把刷子。不過再挖死國線出來到底有何意義?讓夜神再淌一次渾水?還是交出聚靈能源之後再關起來?是嫌檯面上還不夠亂嗎 = =

然後月聲都被抓走了,死國眾人除了夜神之外一付事不關己的樣子,連月聲的父母都沒出手相救是怎樣啦?雖然阿修羅及時出手打開空間縫隙很帥,借戰火也十分阿莎力不囉嗦,那為何不幫夜神一把呢

 

 

 

 

 

師尹:『你的手在做什麼?』

阿三:『哈哈,師尹別誤會了,我只是看你這樣奔波實在辛苦,我想要幫你抓龍啊。』

 

 

#$@&%*阿娘喂這段有夠不舒服的啦!不看畫面光是對白就讓人想入非非了。又是BL又是男人懷孕,敢情編劇可是資深腐女來的?這種私下腦補同人的劇情也拿來正劇裡演.........實在是吼.....以後千萬不要告訴別人我在看霹靂布袋戲不要說不要說啊(抱頭)~嘯日猋懷孕事件還登上報紙呢!雖然達到宣傳的效果,但感覺上就是很負面,而且居然會有記者報導這件事,該不會是霹靂自認為有創意,花錢買報導吧@@

先說阿三,雖然他本身就是一個只會巴結討好師尹,沒啥格調的人,可好歹也曾是讓六神刀之一的少獨行吃鱉的高手,現在居然還想跟師尹抓龍調情,我、我、我吐血.gif  

 

再來說到悲情的嘯日猋,看到他被接手的編劇後媽整假的,我就覺得黃龍大哥、無極二哥、絕塵小弟(或四哥?)還有弟媳不凡 能去仙山團聚真是太好了,大家瞧瞧嘯日猋撫肚那付慈愛的樣子.....

在此我想要給霹靂裡的孕婦小小忠告,肚子裡有小生命就別太活潑調皮,又是打架又是演練武功,醬子對母體和寶寶都很不好喔XDD

 

 

 

 

 

孔雀:『你不放手嗎?』

失路:『不放,這輩子都不放。』

 

 

失路你好樣的啊啊啊!他跟孔雀這段算是這兩集唯一的甘霖吧,失路簡直是孔雀生命中的苦海明燈柳~~~~~

可是片尾號天窮來亂,那個御神風肯定是假的,該不會是易秋顏的術法吧?既然被稱做智峰座當然就是走策師路線,雖然人躺在棺材裡,不過還是能作怪.....不,還是能借重他的智慧,看來總算有個聰明而不是偷看劇本的角色出現了。

 

 

 

 

 

戢武王:『殺你,是報復妖后最好的方。』

 

 

唉~~~看來戢武王的人生只剩下復仇了,為了復仇而來苦境,為了復仇而犠牲碎島,一個仇敵還沒解決又多了一個復仇對象,開創霸業什麼的都是浮雲啊!

妖后自己做事不留後路狠絕逼絕,還敢怪罪師尹故意轉移自己的危機、讓戢武王與她為敵。其實戢武王原本也有心合作,還吩咐符應女研究要如何導出樹靈之氣,是妖后自己先背信的。看到論壇上很多人在罵妖后,說她完全不懂得反省自己從前失敗的原因,而且黑衣的行事風格也變得跟以前不太一樣。我對妖后母子不熟,沒看過那麼之前的劇集,所以單純把他們當新角色來看,就只覺得妖后是一個為了兒子可以不計代價得罪人的子控,而黑衣是把殺人當樂趣的任性小王子。對於現在檯面上的兩大女王者,我總忍不住把她們放在一起比較,因為她們的個性其實還蠻相像的,於是下面列出六點來個超級比一比。

 

 

個性:

 

妖后:狠辣強悍、城府極深。

戢武王:霸道衝動、欠缺冷靜。

 

 

作風:

 

妖后:不擇手段、不留餘地。

戢武王:光明正大、事必躬親。

 

 

母愛:

 

妖后:集三千寵愛於愛子一身,為子不計一切代價。

戢武王:一度想打胎,會遷怒腹中胎兒。

 

 

麾下部屬:

 

妖后:黑衣劍少、紫燄魔少、紅流邪少、銀羽風少、魔官、犽月、鬼谷藏龍。

戢武王:左神姬、符應女、炎熾鳯羽。

 

 

目標進度:

 

妖后:黑衣接近完全復活。

戢武王:無。

 

 

有意願合作對象:

 

妖后:師尹、末世聖傳。

戢武王:無。

 

 

當然這是我自己單方面的判斷,誤差肯定有,例如合作對象方面說不定劍之初會出手幫助戢武王呢!只能說兩個女人的戰爭正要開始,請大家記得繼續租看霹靂兵燹之犀利人母喔揪咪!(夠了)

 

 

 

 

 

號天窮:『擊珊瑚,妳該感謝吾今日之舉,快找出擊楫中流,一門團圓吧。』

 

 

喔買尬!窩滴媽媽咪呀!號天窮其實你根本就是個好人對吧對吧對吧對吧?(這人很煩)

不只帶來珊瑚姊姊父親根本沒死的好消息,還沒殺害他們以報被封印及用血稜梭插天靈之仇,而且對集境也很講信用,喔喔我愈來愈喜歡這位爺爺了

上兩集任雲蹤不是曾提到淨無幻從不曾喚他無蹤嗎?就有道友推測任雲蹤該不會就是擊楫中流吧?然後珊瑚是他與淨無幻的孩子,所以兩人才會長得這麼像。姑且不論這個推測是真是假,還真是很有趣的觀點呢!這樣一來也能解釋深愛淨無幻的任雲蹤當年何以沒有參戰,事後又為何會加入登道岸;至於與天閰魔城熟識的主因該不會是曾經做過交易吧,難不成是變臉!?如果劇情是這樣發展那也不錯,至少能稍稍擺脫蜀山的影子,只是在留蝶夢土時珊瑚姊姊把靈自靈當成小孩子來看待,要是事後知道是自己的母親那豈不是有點尷尬XD

還有另一個推測,有人猜任雲蹤的真實身份是忘世麒麟忌霞殤。

.

.

.

.

.

.

.

.

他是誰?

我必須舉手承認我真的忘了囧~看大家的討論才想起此人就是逸蹤的大師兄啦!這隻神獸的名號實在是不怎麼響亮,很容易忽略的說wwww(被巴死)

 

 

 

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