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on_wreath03a.gif天雷勾動地火,一發不可收拾Σ(இAஇ;

 

 

 

 

 

老實說我被這兩集雷得七葷八素、頭昏腦脹,雖然我也樂見劍之初和玉辭心在一起,但這進展也太快了吧4b68844f4c23a.gif 

 

 

魔王子對上玉辭心,再度使出蛾空邪火。上週慕容情雖然身受重傷,但並未身中蛾空邪火,看得出來編劇有意塑造成是玉辭心自己大意輕敵,但感覺上她的實力似乎仍不敵魔王子。原本主張【打敗她,拖回來】的魔王子眼見得手如此容易也失了興致,轉念要玉辭心自己前往佛獄向他求取解藥。上集他才說有人是折磨對方的心靈,而他是凌虐對方的肉體,這集馬上就反過來要玉辭心身心都屈服於他,就像他對待自己的親妹妹寒煙翠一樣。

而寒煙翠,面對親哥哥如此泯滅人性、毫不顧忌兄妹亂倫要強娶她的行徑,寒煙翠一心求死,但以操弄人性為樂的魔王子哪可能善罷甘休,明知道+0對寒煙翠的心意,魔王子就偏要+0張羅取親之事。搶先看寒煙翠渾身是血死在床上,如果沒猜錯,應該是寒煙翠懇求+0下手的吧?可憐的寒煙翠啊QAQ.....看到魔王子用毫不在乎的語氣說出哀傷的言語,實在是變態到我心坎裡了!魔王子這角色的個性塑造得也太成功、太令人毛骨悚然了吧!是說寫魔王子的那位編劇離職了.....好可惜啊....唉.jpg 

 

 

玉辭心中了蛾空邪火,一群蒙面人蜂湧而上想藉機殺了她,但就算身受重創又遭到逼殺,玉辭心依舊不願妄動殺念,只廢去他們的武功而不殺人,該說是仁慈寬厚還是婦人之仁?這群蒙面人應該還是那批衡島殺手,功力看起來不高應該不是從慈光之塔偷渡到殺戮碎島,再從神秘通道來到苦境。雖然玉辭心對付這些雜魚仍是游刃有餘,但若是撒手慈悲出手就不同了,雖不致死,也是傷上加傷,好在劍之初剛好路過,玉辭心看到來者是劍之初終於鬆了一口氣昏死過去。

 

 

後來劍之初代替玉辭心去求解藥,魔王子問劍之初願不願意替玉辭心受死,這答案當然是肯定的,但若對象換成慕容情呢?劍之初居然遲疑了,你這個天殺的混蛋!!!這種事情有什麼好猶豫的!慕容情收容了你那麼多年,替你避開江湖的風風雨雨,還時時刻刻提醒你莫忘初心,想不到你也只是個見色忘友之徒!想到慕容情那自暴自棄的悲哀心情,不願再拖累劍之初因此拒絕見面的那份體貼,以及【風仍如期,君已失信,初心初心,君已失心】這句話,就覺得替慕容情好痛好痛啊!血仇一日未報,現在又面臨曝露行蹤的危機,身邊只剩下忠心的掌櫃,看著那一拐一拐的身影,嗚........情情你自己要保重啊20518959.gif

 

 

劍之初自願代替玉辭心承受蛾空邪火,因此得到了解藥。回到碎雲天河醫治完玉辭心之後,自己傷勢再也壓抑不住,玉辭心這才知道劍之初為了救她而犠牲。然後一個才剛痊癒,一個則是傷勢爆發,這兩個人居然內個了!!!這、這、這是哪門子的邪火啊?我看根本是慾火吧!!!乾脆說是新鹿鼎記裡林青霞(龍兒)中的那種毒好了!!!而且劍之初你在這種狀態下腦子裡居然還能思考那檔子事,果真是讓人驚嘆啊!與其說你找玉辭心找很久了,不如說是你憋太久了吧!!!先是劍之初幫玉辭心解火,現在該換玉辭心幫劍之初解火啦XDD~我是說跟魔王子拿解藥喔(想歪的舉手答又4bb0c53ecc01f.gif

雲雨過後兩人相對無語,玉辭心表示不願對劍之初負責(喂),還要在幫劍之初取得解藥之後與他分道揚鑣,受不了打擊的劍之初因此吐血昏倒,於是玉辭心揹起劍之初前往薄情館。現在的慕容情都自顧不暇了,我可以拜託一下下不要再把麻煩丟給慕容情了好嗎ˋ皿ˊ

原來當年在慈光之塔的一面之緣玉辭心也有注意到劍之初,難怪會迅速化光消失。雙方皆是一見鍾情,只是不知道對方的身份和姓名罷了。而在那之後便發生劍之初棄戰,雅狄王被算計的事件,玉辭心再沒機會確認意中人之身份,就必須承接殺戮碎島戢武王的天命與責任,所以當師尹告知她劍之初之事時,也許她心中也抱持著想確認的心情吧!是說劍之初是真的超溫柔的啦2d928ef261295473342acc02.jpg.gif.jpg 

 

 

這兩人雖然已有肌膚之親,但我卻不覺得他們是亂倫耶,假設殺戮碎島之人由樹而生是完全參考十二國記的設定,那孩子就是由父母祈求所結成的樹果子,嚴格來講彼此並沒有血緣關係,硬要說的話頂多是在身份上亂倫而已,血緣上卻不算是。從元別的話及之前玄覺和廣誅的爭吵中可以推斷出,殺戮碎島所謂的血緣只是代表從同一株樹上出生,像雅狄王和玉辭心就是從王樹上出生,因此被認定為親子關係,但劍之初卻是雅狄王和師尹妹結合所生,所以應該只有身份是兄妹(或姊弟),就好比認養和親生的關係。根據雅狄王和玉辭心明白、也能行男女情事來看,殺戮碎島之人應該是有夫妻之實的(喔我好含蓄喔>///<)。但雅狄王也確實能生子啊.....所以我在想,殺戮碎島的女性是不是無法生育?因為無法生育,在先天條件限制上女性又輸於男性,因此殺戮碎島女性的地位才會如此低下。至於殺戮碎島不與外族通婚,則是害怕出自殺戮碎島的血脈會因此愈來愈淡薄,而且殺戮碎島的女性在外族女子面前,地位恐怕也會更加卑賤。當然這些都是不負責推測,猜中了就算我好運,謀哩系麥安抓?不過也許其中也有例外,就是雅狄王他天賦異稟囉49aa588c9abe2.gif 

 

 

 

 

雲鼓雷峰上,帝如來告知聖彌陀,會對一頁書下達如此嚴厲的制裁是因為當初兩人有約定,誰先入魔誰就要以除害之心斷絕罪業,絕不留情。而一頁書與佛劍之間也有相同的約定,看來一頁書真的相當擔心自己會入魔。但一頁書說的也沒錯,為了消滅佛業雙身,他不得己才採用以魔鍛佛之法,在佛業雙身肆虐苦境之時,雲鼓雷峰的高人們又在哪裡?目前看來除了與素素有宿怨的光世大如之外,其他人似乎只是個性極端,容易受到搧動。神魚的怨念真的有重到必須在這個危急時刻算總帳嗎?還是背後另有其他原因呢?

之前一頁書不由分說爆掉兩名雲鼓雷峰的僧人,這次六名高僧攔路,也許是因為一心急著想找尋飛鷺,沒有閒情逸致陪他們玩,居然好聲好氣的說日後必親自上雲鼓雷峰說明一切。只是早知如此何必當初,一時衝動下先斬後奏,現在人家怎麼可能會聽他的話咧!這六個人看起來兩光兩光的,很懷疑他們真能擒捉一頁書嗎XD

 

 

 

 

才說了嘴就打嘴,上星期才說末世聖傳似乎是個不錯的組織,本週就發現這些人其實是假道學,看薦道師平時一付仁慈勸人向善的模樣,當他懷疑風迴小苑有疑似背叛者孤羽的味道時就露出兇狠的樣子,被【明祈見聖】四個字摧殘那麼久,差點忘了他們畢竟是惜夫人當初委託的殺手集團啊!是說薦道師是狗鼻子來的嗎?

然後宿賢卿說天蒼靈泉出現的地下城都就是天君所指示的聖城,但這座城都可是被死屍包圍著呢!而且這些死屍和被翩翩發作時吸引而來的死屍不知道有沒有關聯,再加上天君指示身上有邪天御武之力加咒世主怨靈的一頁書成為烈天真宗,還真不得不讓人懷疑所謂的天君和邪天御武是不是有關聯。

原本以為天君只是號召群眾的假信仰,現在看來似乎真有這股力量,而且這股力量大到宿賢卿承接指示時會吐血,但這應該也是因為他的舊傷發作。為了逼迫愁未央幫他一年診治一次,宿賢卿還綁架了愁未央的女兒,說不定愁未央會不良於行也和末世聖傳有關,真是個卑鄙的組織!雖然愁未央幫慕容情求情,但宿賢卿根本沒放過他的打算,要慕容情幫忙的那件事肯定也不是什麼好事。

 

 

 

 

集境除了軍督留守破軍府之外全員出動攻打略城,惜夫人啟動略城最後一道機關困住千葉等人,自己則和嘯日猋、失路英雄、醜及一群黑衣人潛進破軍府。只困不殺,千葉應該不是勘不破陣眼,而是故意不破陣,幫惜夫人爭取時間。只是軍督實力太驚人了,有六本兵甲武經的嘯日猋與失路英路聯手也殺不死他,還是那一群死客的毒藥起了效用。但集境還有一張底牌,就是影,影出現將軍督救走,影的存在恐怕連千葉都不知道吧。

因為軍督身上所中之毒必須用天玄山之水浸泡一小時才可解,於是惜夫人等四人守在天玄山等候,卻沒料到軍督修為之深厚硬是將毒壓制下來,延後毒發時間,於是這場戰鬥變成雙方比耐性、比誰沉得住氣的角力賽。結果惜夫人心機畢竟沒有軍督深沉,一個錯算失去伏擊軍督的大好機會。

可是我覺得很奇怪,既然天玄山仙水是軍督唯一解毒的機會,而且毒若未解不出三、四日就會毒發身亡,那為什麼惜夫人他們不毀了這池仙水?先不要管香獨秀是否在裡面,因為他們根本不知道。其他三人想不通也就算了,三十六計裡的第十九計---釜底抽薪惜夫人難道不明白、不懂得善用嗎?金架系買估尼斯,我的老天爺啊!泥坎坎泥坎坎現在軍督又是一尾活龍了啦(╬ಠ益ಠ)

是說髮量稀疏的香獨秀到現在還不放棄說服軍督漂白,而且奇怪的是軍督對香獨秀也極其放任,如軍督這般老謀深算機心之深的人不可能不清楚香獨秀的實力,是因為同為集境之人,還是有其他原因,才讓他如此縱容呢?

 

 

這兩集蒙面人到處跑,誰是誰派來的都快霧煞煞了@@

 

 

 

 

 

最後預祝大家聖誔節快樂@^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