箭頭向上.gif 按照計劃進行,天者掰掰~

 

 

 

 

 

嗯..........其實正當大家撫胸告慰,歡欣鼓舞沉悶又難看的死國線終於結束時,我卻沒來由的有一股淡淡的哀桑~對照死國支線主編廖桑在月刊上的撰文,感覺上組織架構皆十分清楚,各個角色的定位感情路線甚至於六魔女所象徵的意義都解釋得淋漓盡致,但為何正片開始卻是如此慘不忍睹?我唯一能替廖桑開脫的理由,就是當各種味道強烈的鮮美食材和在一塊兒大鍋煮時,非但吃不出各個食材的美味,反而會變成一種很噁心的味道,試著想像乳酪+麻辣鍋+咖哩會是何等恐怖的體驗就不難明白了吧!假如死國線能像佛獄線那般單純走自己的路,不要加入那麼多境外元素,如學海無涯、朱雀皇朝、滅境、血榜、天劍之爭等等,說不定會是另一種新的局面呢。

 

萬妖爐毁,天者亡。這一切都在計劃之中。不過出乎我意料的是,阿修羅和天狼星沒死耶3576980579_79ccd0cd1a_o.gif 因為有舒神琴喚醒沉眠在天者體內的神之子,導致冥王的力量受到壓制,無法完全發揮,再加上擎海潮和魔化書聯手破壞萬妖爐,所以這一戰可以說是萬事俱備。當然也有些外圍的小插曲,就是軍督想要坐收漁利,趁人之危,好在素素早就相請劍之初來相助,而遠方的弒道侯,也被意外的伏兵嘯日猋給打跑。其實我最早以為天者會敗於一頁書留在神之子心上的那滴血,正道利用那滴血殺死神之子,好讓天者失去冥王的力量,但後來的發展完全遺忘那滴血的存在了,好吧,就當做那個伏筆只是為了帶出拯救阿修羅的神子之血吧(攤手)

 

 

◎放肆無禮大膽~~~◎

 

 

夜神手持戰火射向天者那幕讓我想到阿基里斯1196240798.gif

 

 

極道先生為了打破自己的剋夫命格,挺身替阿修羅擋住致命一劍,結果還沒看到阿修羅面具下的臉就溘然而逝,臨終前說【這一次終於不是我的朋友丟下我了】感覺好熟悉啊!沒有錯,這句話和荻神官死之前說的【這一次換你們為我哭泣】好像喔。好在盧卡和笨帝提出藉由鬼薄英的魔法,也許極道先生仍有一線生機,否則來歷全是一團謎的極道先生就醬領便當誰能接受誰能接受啊!不過死國就此關上大門,是否代表就算極道先生復活之後也不可能再出呢?嗯丟喔,大家千萬別忘了阿修羅擁有穿越空間的力量,所以阿修羅就是極道先生的大門(阿修羅表示:小悅進來吧>///<)。話說霹靂真是愈來愈上道了,完全知道同人在萌什麼,阿修羅抱住極道先生落淚那幕其實還蠻大膽的,雖然兩人的確蠻媚曲(match)啦,阿修羅也一付痛失摯愛的模樣,但但但但....但是!極道可是先生啊!!!我是絕對OK啦,就不知道資深戲迷怎麼想了XDD

之前明明有提過盧卡和笨帝是來自死國的術者,怎麼他們沒跟著回家呢?無界尊皇.....從頭客串到尾,解開封印比沒解開之前更沒戲,女兒在外面拼命,自己卻在死國納涼= ="

 

 

◎啾下去~啾下去

 

 

其實同樣身為覬覦苦境的侵略者,會讓人忍不住拿天者和咒世主來比較。咒世主為了佛獄付出一切,從佛獄的角度看來是個稱職英明的王,甚至為了佛獄封印自己的兒子、犠牲自己的女兒。而天者呢?身為死國的創世之神,對於自己創作出來的生命視為螻蟻賤命,讓死國的種族間為了生存相互爭鬥廝殺。天者真的沒有人性嗎?其實也不盡然,只是他太狂太傲,即使同樣身為天族,終其一生為自已賣命的地者在天者面前仍是卑微,但地者死時,天者居然罕見地真情流露,並且落下眼淚。而且就在天者決定放棄死國,大舉進軍苦境時,他解開了無界尊皇的封印,還給了他釋放鬼薄英力量,原先我以為這是苦肉計,結果並不是,他對同族之人及胞弟還是有感情的。如果天者能將這份同理心用在死國其他生命之上,也許為了死國,不愛戰爭的阿修羅仍舊願意幫天者侵占苦境資源。只可惜天者自視太高,眾叛親離,又不懂得各個擊破,反倒自以為可以讓其他勢力相互牽制,忽略了樹大招風的道理,結果才會導致敗亡。

 

當中最無辜可憐的就是神之子,看他最後向月聲訣別時,真的有點小難過。可以說神之子在出生之前就被算計了(初代死神),出生後被當人球搶來搶去,結果還來不及長大就離開世間,徒留遺憾啊onion0011.gif 

 

 

◎神之子下輩子要投胎到好人家啊Q3Q◎

 

 

 

 

 

外圍戰軍督VS劍之初,劍之初不只劍很粗(喂),劍指也很厲害,屢屢箝制軍督襲來的劍勢。對上劍之初這樣一名超頂尖高手,軍督當然要開外掛,但劍之初豈是易與之輩,只見他抱元守一,精元內藏,就醬破了軍督的昊蒼玄訣。其實我想說的是劍之初破招的秘訣根本是習武之人最基本要有的底子,而且通常用在運功或療傷之上,算是一種很常見的心訣。如果這麼簡單就能破解軍督的吸吸功,那我只能說咒世主你死的好冤枉,我要幫你寫個慘字。霹靂編劇最常犯的缺點就是無法自圓其說,不是忘梗就是輕易破梗,中間還得靠解答本或戲迷自行腦補,所以戲迷才會怨念一堆邊看邊罵,邊罵還是要繼續看XD

兩人最後化繁為簡,直接用根基對決,這其實是很危險的一種方式,假若其中一方稍微示弱,很可能就被爆掉了。小羽也明白當中的危險性,還一度想出手幫忙射開戰局,被拔刀洗慧勸阻,小羽你真是個善良的好孩子,但是你的臉讓我很不能接受啊啊啊啊啊~~~還好玉辭心來到破解兩人的僵局,玉辭心妳怎麼那麼強啦wanwan36.gif 

 

 

 

 

 

太息公代表魔王子邀請玉辭心前往佛獄作客,被玉辭心當場拒絕。太息公面子掛不住,對玉辭心武力相向,不過用咖淘烏想也知道魔王子看上的女人怎麼可能敗在她手上,動手也只是自取其辱罷了。初次面對使用兵甲武經之人,玉辭心好像頗感興趣。其實想想也奇怪,就算雅狄王被人設局擒殺,他為何要將兵甲武經散落各地?如果只是為了不讓佛獄和慈光之塔取得兵甲武經,那他大可毀去啊!亂丟亂扔被有心人士撿到豈不是更糟?而且兵甲龍痕片頭可以很清楚看出是雅狄王事後特意撰寫的。於是敝人在下我做出一個大膽的推測,兵甲武經除了當中的武學之外,會不會真正的作用是開啟雅狄王生前的記憶拼圖?只要能集滿十一卷,雅狄王生前的遭遇及慈光之塔真正的陰謀都會被揭穿,而當中最關鍵的就是廢之卷。不過敝人的直覺一向不準,所以預測僅供參考參考啦XDD

阿三的跟蹤玉辭心早就知道了,而師尹也早已做好安排,要阿三帶玉辭心去找劍之初。是說玉辭心的爽颯英姿連阿三都被煞到了,算你有眼光!

 

 

◎那個.......我知道妳不當姑娘很多年了,不過既然都穿女裝了,可不可以淑女一點啊-\\\-◎

 

 

玉辭心前往碎雲天河一會劍之初,劍之初對玉辭心身揹之劍相當感興趣,還借來把玩一番。那把劍不曾殺人,但其前任主人卻是殺伐無數,而且劍身暗藏王氣,本來推測是雅狄王的配劍,但那把劍的鑄劍手法卻是來自慈光之塔,也許是有人贈予雅狄王的吧。

 

劍之初也覺得玉辭心像畫中女子,但玉辭心除了劍之初的名氣,對他個人似乎真的毫無印象,而且劍之初也沒十足把握玉辭心就是他要找的人。雖然月刊說玉辭心的臉上有蝴蝶紋彩遮掩面容,但那麼小一塊能遮個啥東東啊?不要告訴我醬子劍之初就認不出來了喔....

 

 

 

 

 

師尹根據戢武王閉關和玉辭心出現的時機巧合推算出殺戮碎島不能說的秘密,還把這件事告訴一心想復仇的元別,雖然師尹的角色曲很好聽,可是這人真的很欠扁!原來當年屠島之後,元別經過數百年的沉睡才被師尹喚醒,然後可能廣誅發現想殺了他吧,結果被玄覺收留。也許玄覺對衡島心中有愧,才會這般善待元別,但元別的仇恨之心早就燃起,養虎為患終將反噬其身。不喜歡師尹的場面話,一面誇讚戢武王的德政,一面又暗中幫助元別搞破壞,在在都很難讓人相信師尹對殺戮碎島沒有企圖,想必當年雅狄王事件背後的真相也絕不單純。

 

 

 

 

 

魔王子本週比較居家,都宅在佛獄裡。閒閒沒事不去幫西瓜化妝,卻作弄自己的妹妹,把寒煙翠自述對湘靈感情的那番話全數引用在自己想亂倫娶親妹妹的意圖上。其實我倒不覺得魔王子是認真的,與其說他想娶寒煙翠,不如說他真正的目的是激怒迦陵(所以魔王子在意的對象是迦陵<---屁啦)。恰金這人倒也可愛,說話吐槽皆十分坦白,當魔王子記恨咒世主斬傷他的手臂並封印他時,恰金居然不忘提醒魔王子自己也有動手,不過魔王子似乎完全不生他的氣就是(所以其實魔王子真正在意的是恰金<---妳夠了)。

魔王子對玉辭心的自我介紹真叫人噴飯,原來他的本名叫【凝淵】。兒子叫凝淵,女兒叫寒煙翠,我很好奇咒世主是不是言情小說看太多,取的名字可詩情畫意的咧XD(咒世主表示:其實是太座取的啦,///,)

 

 

 

 

 

為了霓羽族之仇,孔雀不惜違抗軍令,還莽撞地直接闖入佛獄,要不是玉辭心及時出現,失路和孔雀兩人恐怕早就沒命了吧!看到孔雀臉上的血痕,失路拿手絹溫柔地幫孔雀擦拭,擔心她留下傷痕。欸,失路你這樣是很體貼沒有錯啦,但你對孔雀的美貌還真不是普通執著柳~其後兩人接到慕容情來信前往風迴小苑,慕容情要孔雀在集境戰將和霓羽族遺孤之間選擇一個立場,孔雀選擇後者,說完便留下失路,隨慕容情進入房內詳談。

本來以為慕容情和孔雀是闢室密談,結果我想太少了!!!他......他們兩個居然打算要滾被被啦!!!這、這種事情要講求氣氛和感情的不是嗎?你們可以出去約會一天培養一下感情再那啥也不遲啊~我、我不能接受這樣的關係!那、那劍之初怎麼辦失路怎麼辦啊啊啊216.gif

 

另外除了當年和拜音國的仇恨,似乎還有人想找尋慕容情,看愁未央說話的內容和語氣,此人貌似來者不善,又說藏樹葉最好的地方是樹林,會不會與末世聖傳有關?

 

 

 

 

 

擎海潮真可愛,明明是素素拜託他故意把如是我斬給砍斷,事後他還一臉無辜地向魔化書賠不是,大白鯨先生你很愛演喔XDD

如上週所料,那兩個雲鼓雷峰派來的僧人被魔化書爆了,一點都不意外。魔化書的舉動惹火雲鼓雷峰,並且準備對魔化書祭出制裁而全面備戰,在雲鼓雷峰上素素又再度失聰,看來此地真的不單純。加上天蒼靈泉異變而出現的地下城都,城主居然是鬼谷藏龍,就不得不讓人好奇鬼谷藏龍當初留信要素素前往雲鼓雷峰的用意究竟為何,聖彌陀所暗示的並非偶然是指鬼谷藏龍嗎?還是雲鼓雷峰背後的勢力?但是.........誰來告訴我鬼谷藏龍是人是鬼啊

 

 

 

 

 

軍督認為素素底牌盡現,於是打算各個擊破,首先選定擎海潮。從搶先看和月刊情報看來這戰不太妙啊~千鍾少慘為摯友犠牲,頭還被斬了下來,軍督你實在有夠狠啦ˋ)3ˊ=)

看擎海潮護那株花樹的模樣,不免讓人想到是不是和他的情人有關,因為霹靂很喜歡用樹來代表情人之間的約定,像緋羽怨姬的月華樹、一夕海棠的沙羅神樹等等,即使是妹控也有春天(喂什麼話)。在兵甲龍痕第三十八集裡,擎海潮握著手中短笛,內心感嘆:此心已得何吹簫,擊碎珊瑚人寂寥。這名擎海潮思慕的女子,就是出現在留蝶夢土的擊珊瑚(也是海洋生物XDD)。說不定就是為了護花樹,所以才.......雪聲浪息?

 

葉小釵和輝煌墮世為了找尋魔化書的解方來到留蝶夢土附近山谷,見到一名少女身上出現痛苦難耐的異狀,從她背上長出如火燄般的翅膀說不定和熾蝶鱗有關,不過發作時的樣子跟浴火鳳凰要變身還真像柳XDD..那名少女叫翩翩,長得有夠可愛,擊珊瑚更不用說,大美人一個。無怪乎有道友感嘆擎海潮武功高眼光也高啊 c059c8950ed9522c288763efc8678a2d.gif 

 

 

 

 

 

是說粗眉毛的恰金愈看愈可愛耶~一整個就是正太樣big_dribble.gif.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