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從食譜上看來的,作法十分簡單喔:D

 

P1020701.JPG

 

 

 

食材:芋頭300克  雞腿肉500克  葱段2支  紅葱頭5瓣  薑末、蒜末各一大匙

 

調味:鹽2大題 糖1/2題(或加冰糖也可) 椰奶(也就是市售椰漿)3大匙

 

 

 

作法:

 

1. 將雞腿肉切成適當大小下鍋乾炒(不需另外加油),雞皮盡量朝下才可以逼出雞油,當雞肉呈現金黃色及香味時即可撈起。

 

2. 將芋頭切塊放入鍋中,利用剛才的雞油直接炒,同樣炒出香味及金黃色表面後即撈起。

 

3. 依序將葱段、紅葱頭末、蒜末、薑末放入殘留雞油的鍋中爆香。

 

4. 同鍋,將先前的雞肉和芋頭加入拌炒均勻。接著加水直到蓋過食材為止。

 

5. 等水沸騰,關小火加蓋繼續燜煮15分鐘。

 

6. 最後熄火再淋上椰奶即大功告成。

 

 

 

做這道菜時要特別注意的是盡量別用不沾鍋,我在料理過程中產生的雞油都被鍋子吸光光了= ="

溫潤的芋頭湯頭加上椰奶的香醇,真的很好吃唷1206170396.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