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d32117315b049a7b91d81d0e3a1aef0.jpg 

第一對素素歸來如此興奮

 

 

 

 

 

《妄行無端,阻吾前路,如是我斬》

 

一頁書徹底魔化,金色舍利噴光光,不止冒出一頭烏黑秀髮,額頭還出現奇妙的印記。說實在的這顆偶頭要不是被設定為魔化書,要拿來當另一個角色的造型我也絕對認不出和一頁書有啥共通點;原先的一頁書瞪著大大顆的眼睛,看起來就殺氣十足,但魔化書的眼睛略小了點,感覺上就略顯柔和,因為我對偶不是很有研究(那還講那麼多),細部差異我也講不出來,總之長了頭髮之後,一頁書連臉都小了一咪咪,整個就是很美人樣,超有愛啊

人家是每逢佳節倍思親,素素是每逢大劫必升級,看他自空中打出天問第二誓,立即把佛劍劍子兩大先天聯手都不敵的魔化書打到口嘔朱紅,即使旁白再怎麼表示是隕石夾帶的天墬之力才使得天問二誓威力倍增,但對比兩先天大絕出盡卻仍舊狼狽的模樣,熟升等,熟降格也就一目瞭然。

 

走在林中一邊生氣一邊嘟嚷的一頁書被天籟美聲所吸引,怒氣盡散,出現在他眼前的,是數名霓羽族人。當中在高台上歌唱跳祭舞的祭子,名叫飛鷺,她目光對上一頁書,竟失神不小心跌落高台,一頁書趕快上前接住她的身子來個英雄救美,被一頁書抱在懷裡轉啊轉,看著一頁書黑髮輕舞飛揚,寬闊的胸膛既溫暖又有十足的安全感(喂這不是言情小說),看來這個飛鷺九成九是煞到一頁書了喔 不過八成又是像佛劍和言傾城那樣無奈的結局吧?畢竟人家是出家人啊是說飛鷺手持的薄刃,是否就是能斬斷如是我斬及阿修羅與萬妖爐連繫的神族薄刃呢?看起來真的像羽毛一樣薄呢!

 

 

 

 

 

《這就是人類的堅持嗎》

 

地者率領阿修羅及銀月貪狼攻打雲渡山,這次可不同於前兩回二度叩關略城失敗撤兵,不止夷平雲渡山,還扎扎實實地發了兩個便當。原因無他,就是扛著萬妖爐的阿修羅這回有好好地運作,沒再出茶包,這對地者而言猶如一顆強力的定心丸和大力丸啊(撇嘴)!萬妖爐吸納眾人的內力,就和莫汗走廊有異曲同功之妙,即使死國以3對7,苦集眾人仍被壓著打,丘伯更慘遭地者一劍貫穿身體,心知自己已無後路,丘伯以血化劍爭取眾人逃亡的生機,就在大家要退離時,阿修羅發揮他的致命吸引力不讓眾人離開,戎馬無疆捨身斷後,最後他與丘伯兩人屍身皆被吸入萬妖爐內,加上早先死掉的其他人(謝特我真的忘了他的名字XD),皆成為死國的傀儡戰士。

 

丘伯到底是不是六銖衣所賞識的元八荒,至今已經成謎。其實也從來沒自丘伯或其他人口中說出元八荒這三個字,一切都是戲迷自己猜測腦補而來。就算丘伯真是元八荒好了,南九州北八荒,劍界傳奇九州一劍知最後都落得屍留荒地,連死前哀掉的旁白都沒有,實力旗鼓相當的元八荒,戲迷們又能抱持著多大的期待呢?至少我們知道,九州伯和丘伯,兩個人都是宅心仁厚溫和慈祥的老揹揹,這樣就夠了<---感謝戎馬無疆提供

是說少獨行,你的麻吉已經死了,外面的世界很危險,你還是繼續窩在薄情館內不要出來好了,別忘了志滿天所說(很長)的一個月啊!

更可憐的是戎馬,這個角色根本是被創出來湊人數犠牲的,不止平日台詞都被省下來了,連武學招式也只有"怒馬橫關"這招為人所知而已,虧他還是昔日什麼解神殿的殿主,解神殿....謝神殿...也許解神殿是在跳酬神舞的吧?和太陰司祀嬛一起,所以才會看上望夜,而他最拿手的其實是舞技,並不是武技..............最好是這樣啦(踹)戎馬最後一句遺言是"這樣就夠了",怎麼不是那句名言"我甘願"啊?

 

苦境現在的局勢真的很慘,豐饒的資源大家都搶著要,雖然貪邪扶木暫時退回佛獄,但雲渡山的地脈已被死國吸納,連集境都是虎視眈眈。天者接下來的目標是嘯龍居,搶先看下兩集阿修羅就要去欺負極道先生了XD

 

 

 

 

 

《泰山焉可丈尺,江海豈能斗斛》

 

天者派兩隻小蝦米想忖度大鯨魚實力,真是好傻好天真。目前擎海潮的武戲都好好看,雖然雙手受制,但他彎身閃避攻擊猶見一派從容。繼小蝦米之後,天者總算派出有點兒像樣的來,又是一個可以吸納對方內力的黑闇冷爵,死國專門耍陰招喔?在天者眼中,黑闇冷爵是比嗜血者還具有優勢的物種,還說他之手下個個都是強者,我只能說天者你完全忘了前幾次的敗仗了嗎?

黑闇冷爵和擎海潮的近身戰打得精采,我覺得擎海潮的武學招式有點像太極,借力使力,以柔化鋼,看他一掌掌狠打在黑闇冷爵的胸口上真是快意啊!那股自信和從容,真是讓我愈來愈萌他了啊呀逼>w<

 

 

 

 

 

《能忘卻傷痛,是一件幸福的事》

 

上兩集還神神秘秘的渡翛年,這次在我毫無心理準備(?)的狀態下現身了,真是一張打壓我想像力的臉啊!總之出場沒氣勢就算了,和正港阿多霓的會面,也只顯現出他急於復仇,但卻忘了霓羽族人真的需要的是什麼。慕容情在族人面前,雖坦承自己是阿多霓,但卻捨棄了阿多霓之名,對於渡翛年要他重返霓羽族的要求也是斷然拒絕。也許對慕容情來說,無法忘卻仇恨的霓羽族才是真正的薄情之人,而他,只是自許為薄情,但卻害怕失去身邊僅存的一切,故戴著假面過日的多情之人吧?否則他何必幫助城主一行人呢?明明早已捨棄,卻又為何在意有人玷汙阿多霓之名?這下連豔無雙為了赤子心都要求去了,不願正視內心自欺欺人的慕容情想必又更加孤寂了吧?

 

對了,他還有香獨秀啊!香獨秀呢?是發現慕容情非姑娘,打擊太大躲起來了嗎XD

 

被慕容情拒絕後,渡翛年再度找上佛獄商談合作一事,還要佛獄答應保全九韶遺譜和阿多霓,看起來渡翛年好像有點搞不清楚狀況啊!佛獄和霓羽族是利用不是合作關係,以霓羽族現在殘存的實力,憑什麼要佛獄實現承諾?佛獄連慈光之塔都敢算計了,對這些霓羽族的殘黨們又有何顧忌?難不成渡翛年以為他們來個大合唱就可以嚇跑佛獄眾人嗎?

 

 

 

 

 

《美德是富足者的閒情,掠奪是貧困者的選擇》

 

咒世主說貧瘠、荒蕪是火宅佛獄的現況,為了生存而必須殺戮時,佛獄就不存在善良。在佛獄,迦陵似乎是咒世主唯一可以互訴情衷...咳不對,是談心的對象。即使貴為佛獄的王,若稍有失誤,仍有可能被太息公與凱旋侯兩人給拔除王位。與迦陵的一席對談似乎可以嗅出,咒世主對寒煙翠並非全然沒有父愛,只是身為代表佛獄的王,必須捨棄自我,一切的一切全為了佛獄自身。雖然咒世主為了佛獄封印了自己的親生兒子,但對迦陵所表現出的情感卻有如一個父親對兒子的期望,他勉勵迦陵,甚至認為迦陵的潛能超越太息公和凱旋侯兩人;他也清楚迦陵對寒煙翠的感情,要他等坐上王的位置之後,再搶回心愛的女人。不過我認為咒世主對自己的女兒還不如對迦陵好,他會鼓勵迦陵奪得所愛,但卻對寒煙翠自身的感情漠視,不管是戢武王或迦陵,皆非寒煙翠所愛啊!也許,佛獄也有著一般世俗的觀念,對於同性之愛有所排斥吧(咒世主:不孝有三,無後為大啊)!

 

尚未進入殺戮碎島國土,寒煙翠和殺戮碎島文武兩臣之間就已煙硝味十足,也許是因為殺戮碎島一向不與外族聯姻,所以令島赫赫對佛獄出身的寒煙翠才會如此冷言冷語吧。

 

寒煙翠:護駕來遲使得王后受驚,此愆能問何罪?

令島赫赫:論罪當誅,不過,王后,妳要母儀天下,就不該斟酌在小事之上。殺戮碎島的規矩,妳熟得幾分?

寒煙翠:當吾全盤熟悉後,你說,你還能在哪裡?

令島赫赫:哈!

 

令島赫赫的這一聲"哈",能解釋成在笑寒煙翠搞不清楚狀況嗎@@..既然說殺戮碎島女性沒地位,那即便是貴為王后也沒好到哪去吧?更惶論是寒煙翠這般外來者了....那一聲笑頗有輕視的意味吶。要前往殺戮碎島,所搭乘的工具竟是船,而且比魑離船更大更豪華耶...

 

↑前來襲擊花轎的殺手手臂上的文字代表是?

 

 

 

 

 

《聰明如師尹,要說有所失算,想當然也是以失算去做計算》

 

就如同上回所料的,咒世主命人將楔子放入玉棺內果然不是敬意也不是禮遇,而是將楔子的遺體打包裝箱送回慈光之塔。太息公提到師尹不再焚香取道一事,師尹也毫不避諱地說出"因一人而不興焚香",此一人便擺明是那朵清香白蓮嘛!難道太息公已經知道師尹曾收留素素一事嗎?而師尹爽快地承認,是否打算用素素這張王牌對佛獄施壓?雖然師尹想撇清佛獄事情做絕與他原本的意願背道而馳,但與虎謀皮的風險難道他看不出來?而且與咒世主這般兇險之徒合作,居心叵測啊!不然又何必視楔子如芒刺呢?想必同樣出身慈光之塔的楔子會成為罪囚,師尹也難脫干係吧?

 

這回有三名阿三的老鄉跟著素素來到苦境,其中一位名喚一羽賜命者好像與撒手慈悲有私怨,不過說私怨似乎又太過,充其量兩人不過是在師尹面前爭寵罷了!一羽賜命說要不是撒手慈悲習有可以穿越四魌界而不被發現的特行術,也不會是第一個來到苦境之人。嗯,總算解開撒手慈悲如何來到苦境之謎,納得(滿意之意)。雖然嘴上不屑,但兩人的一番較量,一羽賜命實力之精進,撒手慈悲心中已有所定數。不過這裡我休誇誇謀,兩人雙掌交集後,撒手慈悲把手藏在身後隱隱發抖著,這是代表對對方進步如此神速的不甘心,還是對方掌勁太過雄渾導致手掌受力過猛所以才發抖不已呢?

東阿天懸的劍陣,原來是劍之初所留下的,一羽賜命被撒手慈悲拐去破劍陣,自從射執令之後,很久沒看到持弓的角色了的說^_^

 

 

 

 

 

《劍光飛起,割裂的不只是身上衣袍,更割裂僅存的信任之心》

 

...看到丘伯變成傀儡戰士,我就猜他會是壓倒嘯日猋的最後一根稻草,果然沒錯!好不容易終於再次見到玉傾歡,玉傾歡非但不認得嘯日猋,更拉著赤子心的小手躲在他身後,讓嘯日猋大受打擊;逃離現場後接著又遭到丘伯的攻擊,讓嘯日猋再度暴走,可憐的赤子心,好不容易得到豔無雙的首肯,也歡天喜地的回家稟告過娘親自己想成親之事,沒想到就要遭逢人生最大的劫難了....套句古早人的諺語:雖甲吼告嘎(倒楣到被狗咬)啊make9420 (37).gif 

 

 

 

 

 

《聯合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

 

素素不愧是素神人,甫回來到苦境馬上掌握局勢的現況,天刀的消息也很靈通,馬上前往琉璃仙境告知楓岫主人生前所託之事,之前大家都猜測略城那份雅狄王遺書是假的,果真是楓岫所偽造的。用這樣的偽造物想左右世局,楓岫還真是膽大心細啊!不過天刀一式兩份這種說法真的會讓人誤解,以為兩份遺書都是假的= =

 

素素與千葉的對話還是一如往常的有萌點,千葉依舊喜歡抓住素素三寸不爛之舌愛長篇大論的個性猛虧。我說千葉啊~這點你還得跟素素多學著點吶!有些話明明可以百轉千迴九彎十八拐婉轉地表逹,你偏要直通通的說出口,這樣怎麼抓住聆月的心呢?素素嘴上不輸人,也利用千葉泡的茶藉題發揮,暗諷千葉與軍督的謀略完美中仍見缺陷,逼使千葉答應讓他一會軍督。

 

↑千葉寶寶你裝可愛內

 

這場素素、千葉與軍督三方會談之精彩,素素開面見山便把集境隱而不談的優勢地位全都說明白,也讓大家知道,苦境對集境而言仍是侵略的目標,千葉的佈局無論如何都不會讓集境處於第一戰線上,反倒是能坐收漁利。果真素素歸來立刻顯現千葉的腹黑之處,不過要不是如此,千葉怎麼可能得到軍督的信任呢。而唯一能破壞死國、集境、苦境、佛獄四方平衡的重要物品,就是雅狄王的遺書。有了雅狄王的遺書,便能說動殺戮碎島出兵,這對集境而言是最不願意樂見的,因為到時也許就得被迫選邊站,不再是能遊走各方的現況;而雅狄王的遺書對集境也非盡是威脅,如果能說服殺戮碎島出兵,那軍督便不需一人獨挑一頁書和咒世主,而素素也有把握能讓一頁書回復原樣。看到這不禁在想,這兩人都很微妙地忘了擎海潮這個超級高手了啊(皺眉笑)

軍督答應三天後給素素答覆,就在這三天內,死國和佛獄聯手,想一舉殲滅殘存的苦集聯軍。眾人不敵急撤往集境,遇到軍督等人攔路。本欲袖手的軍督,在素素的算計下,看來是不得不表態了吧!最後軍督召喚孔雀出場那幕,實在帥到掉渣啦

 

 

 

 

這兩集真的看得我血脈噴張,熱血沸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