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意餵你,我願意餵你,我願意餵你,吃各種東西~只要你爭氣,拿下落與我回應,我什麼都願意,什麼都願意,餵你~~~~~』

上面這段改編的歌詞應該是很多便秘一族內心的掙扎與苦痛。確實,便秘除了庫存過多導致爆倉影響外觀之外,本身也會覺得很不舒服,嚴重者還可能引發一些併發症。別擔心!我們有老天爺恩賜的順暢救星-南瓜!!!fc37ce99d41fd19f0bf2982333df041a_w48_h48  

 

說到這個南瓜啊,它可全身都是寶呢!除了皮肉本身有多種維生素、蛋白質、β-胡蘿蔔素及膳食纖維之外,連南瓜籽都含有鋅、鉀等營養成份。就算因個人體質不同,有些人的銅腸鐵胃也許沒那麼好參詳(台語,商量來的),但南瓜的營養價值和美味可口還是很值得一嚐的。

 

 

今天要介紹給大家的是南瓜濃湯的作法,外面的餐廳小小一碗可能就要百元起跳,貴參參啊!其實南瓜濃湯只要掌握幾個步驟,就可以自己在家動手做,而且一點都不難喔!來來來,廚房有請~9580cec4dc523a31c862d9a4de899064_w46_h48  

 

 

 

首先備妥以下食材,因為我都是一人煮全家飽,煮得量又很多(一次煮兩天份),所以若只要做 3-4 人的份量,食材減半即可。

 

 

食材:南瓜一顆

   洋蔥一顆

   紅蘿蔔半條

   洋菇數朵

   鮮奶約一公升(依個人喜好,喜歡湯稠一點的就加少一點)

 

調味:橄欖油兩大匙(奶油也可以)

   雞湯塊半塊(或雞粉、烹大師之類亦可)

         塩適量

   黑胡椒適量

   

 

 

P1030184  

 

 

接下來是作法,請大家把手和眼睛借給我。

 

1)先把洋蔥切碎丁,紅蘿蔔磨泥,洋菇切片備用。

這裡有個小撇步,如果怕切洋蔥會哭哭的朋友,可以把抽油煙機打開,洋蔥拿到抽油煙機下方切,保證不會流眼淚喔!這是我試過比放冰箱、泡冷水都還有效的方法,在這裡提供給大家做參考。

 

 

2)把南瓜洗淨,剖開去籽,然後放入電鍋,外鍋用一杯水蒸熟。

有個地方注意一下,如果家裡沒有調理機的朋友,不要把南瓜切太小塊,四大塊差不多。這樣等南瓜蒸好時,就能來個皮肉分離,用湯匙把南瓜肉刮下來,因為皮只會軟不會爛,可能影響口感。瓜肉刮下來之後可以把皮直接吃掉,因為前面說過,南瓜全身都是寶,南瓜皮也是滿滿的營養啊!丟掉實在可惜了。(此方法感謝噗友小昊提供)

不切太小塊的原因是怕會比較難刮,是難刮喔~不是南瓜,可是我們不就是在說南瓜嗎.....?(不好笑)

不過嫌麻煩的朋友,也可以一開始就去皮,直接外鍋用一杯半的水蒸,南瓜差不多就爛到連過篩都不用。

 

 

3)南瓜蒸好冷卻之後,用調理機把南瓜打成泥。

是說做南瓜濃湯最討厭的步驟就是把打好的南瓜泥挖出來,好哥好稠啊(。ŏ_ŏ)

 

 

P1030187  

 

3)起油鍋,把洋蔥丁放入炒香炒軟,再放入紅蘿蔔泥及南瓜泥翻炒一番。

因為紅蘿蔔和南瓜都含有脂溶性維生素,過油炒之後才會把β-胡蘿蔔素給逼出來。

差不多之後,倒入鮮奶、洋菇、雞湯塊,煮至將滾未滾時加塩調味,等到鍋邊鮮奶稍微沸騰時就立即熄火,不然會油水分離。這中間記得要不斷攪拌,小心燒焦。

最後再撒上黑胡椒粒(其實胡椒粉也可以,但我比較喜歡黑胡椒粒的香氣XD)就大功告成啦!!!馬麻~安捏斗厚啊!69c458e32b50c58f0d9b344057295e6c_w45_h45  

 

 

P1030191  

 

 

這樣煮起來鮮奶並不會太濃太搶味,偏好濃稠一點的朋友可以自行調整鮮奶用量,想要再清淡一點也可以加約 500-1000CC 的水下去煮,味道還是很濃喔!如果喜歡多一點變化,還能加些青花菜、火腿等食材一起煮,愛怎麼吃就怎麼做!這是可以讓大家盡情發揮任性(?)的一道濃湯料理!

 

 

 

怎麼樣?還 OK 吧?看起來很多字,但實際煮起來可是灰熊甘單吶!趁現在南瓜正便宜,趕快買回家來試試!

南瓜濃湯阿祈師版就介紹到這邊,祝大家噗噗愉快啦!fightmon (83).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