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說有沒有這麼長的標題啊 3a77906a5adb832a0e30b828595b537a_w48_h48  

 

 

 

avengers_wp1_1280  
 

 

 

復仇者聯盟這部電影在上映之前就有很高的期待度,官方預告片一出來更是在各大社群網站、微網誌之間不停被瘋狂轉貼,但其實當時還沒引起我很大的興趣。套句家姊說的,這種大咖雲集的電影通常內容都不怎麼樣,好演員和好劇本似乎往往成反比,要做到各角色之間戲份比重的平衡更是難事,再加上每個都是獨當一面的系列英雄,如果反派弱爆了那整部電影豈不是很乾?

 

 

 

 

後來看到箭頭向上.gif這個預告片段,哇喔~英雄們起內鬨自己打起來了,這不是挺有趣的嗎?還有最後幾個畫面,浩克把軟玉溫香(喂)的鋼鐵人接住,頓時我的心理狀態顯示為少女赤足在大草原上奔跑,周圍還有被蹂躪踩爛揚起的花瓣和哈哈哈銀鈴般的笑聲,嗚喔~~~~~~小宇宙燃燒啦啊啊啊!

經過首映第一週的觀望,看過的都說讚!好吧,不囉嗦,天時地利人和良辰吉時天官賜福就是上星期六,人家要把最珍貴第一次的 IMAX 3D 觀賞體驗獻給復仇者聯盟了 3cf0a6dd57026e2d899baf425e260a9f_w48_h48

 

 

 

先說說復仇者聯盟的 3D 特效,其實以 IMAX3D 和其他非 IMAX3D (奪魂鋸、哈利波特、絕命終結站5)的觀賞經驗來說,復仇者聯盟的 3D 效果並沒有特別突出,反倒是 MIB3 的預告片立體多了,不過 IMAX 的螢幕有太空劇場的感覺,某些鏡頭的推移會讓人產生座移也跟著移動的錯覺。威秀的 3D 眼鏡很大,有點像潛水蛙鏡,不過材質的關係鏡片很容易起霧(我沒有朝天鼻!),要常常拿下來「散熱」一下,而且戴久了耳朵會痛,雖然它的貼合度還不錯啦,不過除了字幕會雙影之外,有時拿下眼鏡看得反而比較清楚說.....2bdc6166aa72ad95d300c7647227bc88_w48_h48 

 

雖然個人認為復仇者聯盟的 3D 效果並沒為本片加到分數,但除去 3D 不說,電影本身的特效就很讚了!鋼鐵人的飛馳速度感、浩克毀滅級的破壞力、鷹眼的百步穿揚、其他人近身肉搏拳拳到肉的精彩格鬥,在在都讓人熱血沸騰,整個畫面看起來就是爽度高又很抒壓!

 

 

 


 

 

 

很神奇的是我先前擔心反派太弱的疑慮完全不是問題,光是角色間的互動與團隊合作就讓人目不暇給了,更何況反派這麼可愛的更是難得(洛基會哭吧XD)!而且而且而且唷,這部片的梗實在太多啦(彩蛋也很多唷)!真的很佩服他們是怎麼想出來的,不是像那種刻意搞笑一般等級的,而是最上乘的那種,片中角色完全就是一本正經的態度,但不誇張就是能讓觀眾從頭笑到尾,每一個細節和橋段都搭配得剛剛好,難怪看過都說讚!有幾幕非常微妙,中年的史塔克(被毆)對著年輕的美國隊長喊「老人家」,雖然年齡上來講沒錯但畫面超諷刺的啊XD~這是史上第一部會讓看過不計其數電影的老身才剛看完,會想立馬手刀奔向售票亭買票再觀賞一次的電影,啊啊~等藍光片出來一定要收藏的啊!等等!我家沒藍光低咪低播放器啊.....3af147bece47cb4cb82d7b43b688322f_w48_h48  

 

 

 

雖然角色眾多,難免會有戲份輕重,但因為導演很強大地把各角色的特色與能力突顯出來,所以不至於讓人感到比重不均的現象,每個環節都完美地平衡著。真的很推薦大家去看,看完會有一種脫力感,因為這 142 分鐘的片長實在太熱血太好笑啦!說不定爆米花和可樂的熱量都被笑完了呢(哪可能)!

彩蛋驚喜部份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去找找(建議先看過電影),看到這麼多伏筆,相信大家會更佩服電影團隊的用心,以下稍微介紹一下部份角色  68f186a72a1ca2d38503e4d0b8e03992_w48_h48  

 

 

 

復仇者聯盟 (23)  

 

 

美國隊長:史蒂芬‧羅傑斯《克里斯‧伊凡飾》

 

跟「美國隊長:復仇者先鋒」電影裡同樣,美國隊長依舊是一付憂國憂民、正經八百又正直的角色。我從不否認他的胸肌很誘人,但在有大叔控的老身面前,史塔克才是我的菜啦XD

雖然美國隊長不如浩克擁有可以在大樓間穿梭的驚人彈跳力,也不像鋼鐵人或索爾那樣可以飛天,但他的體術和戰術、及一個連雷神之槌都能抵禦的盾牌能攻能守,加上果決的行動力,是復仇者聯盟裡超強的近身戰高手。

是說美國隊長的時裝造型看起來依舊很復古吶,還有那顆「嗨嘎啊逃」也是。搜尋相關資料時意外發現鋼鐵人和美國隊長之戰,敗北的居然是擁有一身精良配備的鋼鐵人耶!而且美國隊長在原著中有死,但別擔心!後來有復活,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原著中有這一段,所以電影裡也特地演出兩人一度鬧不合,美國隊長想揪史塔克釘孤枝的橋段(但跟原著對打的原因不同)。

 

 

 

 

復仇者聯盟 (8)

 

 

 

鷹眼:科林頓‧法蘭西斯‧巴通《傑瑞米‧雷納飾》

 

嗨!傑瑞米!又見面啦(裝熟被打)!上個月才看過不可能的任務 4,沒想到這個月又在復仇者聯盟裡看到他,也是精壯猛男一枚啊!在不可能的任務 4 裡就有注意到他的表現了,身手不錯,身材比阿湯哥還棒,射出的箭百發百中,只是看他掏箭時我總忍不住想,啊用槍砲之類高科技武器的沒有比較快嗎XDD

很多看完復仇者聯盟的女性觀眾都很喜歡他說! 

 

 

 

 

復仇者聯盟 (19)

 

 

 

黑寡婦:娜塔莎‧羅曼諾夫《史嘉蕾‧喬韓森飾》

 

噢噢,實在太喜歡史嘉蕾的身材啦!她不是那種瘦弱骨感型的美女,而是看起來就覺得ㄉㄨㄞ ㄉㄨㄞ的性感美人,加上甜美可人的長相,夭壽,實在太好吃了啦 5f917a8a5a369d56706ff904378c42c9_w48_h48  

身為隊員當中唯一的女性,黑寡婦的表現不止毫不遜色,甚至十分搶眼,畢竟女生的武打動作做的好的話可是比看男生肉搏還過癮,尤其又是這樣一個可人兒,怎能不口水直流呢(✪ω✪)

 

 

 

 

復仇者聯盟 (12)  

 

 

浩克:布魯斯‧班納《馬克‧魯法洛飾》

 

之前看預告片的時候就發現浩克「又」換人演了,繼艾瑞克‧巴納及艾德華‧諾頓之後,復仇者聯盟的浩克改由馬克‧魯法洛出演。這位馬克先生我對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和瑞絲‧薇斯朋合作的出竅情人,以及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主演的「隔離島」。比較驚訝的是不知道是否戲裡的造型要求,馬克先生在復仇者聯盟裡老好多唷!他實際年齡還比小勞勃‧道尼年輕的說~

不過.........,我喜歡XD!這樣子的班納博士也別有一番味道啊,曾經那樣大肆破壞紐約之後,想必班納博士受到的煎熬肯定不少。浩克系列第二部電影「無敵浩克」裡最後有演出班納博士似乎學會控制變身時機了,這樣的浩克看起來完全就是好好先生,變身之後則是很可愛(別懷疑)呢XD

附帶提一下,有仔細觀察的朋友們應該不難看出這回的浩克「長得」比較像班納博士本人了,因為復仇者聯盟版的浩克不再是無中生有,而是依據馬克先生的五官外貌去設計,連浩克的動作也是由馬克先生親自上陣挑戰動態捕捉演出,很難想像外表這麼斯文的馬克先生原來動作如此奔放啊 766a8bdae20bd2935975ffa8d80d4a37_w48_h48  

 

 

 

 

復仇者聯盟 (20)  

 

 

半神半聖亦半仙半人的雷神索爾《克里斯‧漢斯沃飾》

 

復仇者聯盟的前導片我幾乎都看過了,就只有雷神索爾沒有,所以.....,我跟他真的不熟啊QAQ

不過看完就熟啦,索爾真的很有個性,雖然吵架時我一直覺得他有點狀況外,可是好有天然呆的可愛唷XD~說到半神半人,嗯,有人說索爾本來就是神,但也有一說是索爾曾經被貶為凡人,所以現在是半神半人,矮油沒差啦,反正很威就好啦!

不知道有沒有人覺得,索爾有點布萊德‧彼特在「特洛依:木馬屠城」裡的影子呢!話說索爾「起飛」的動作實在是超有喜感的啦~原本以為加入一個穿古裝的雷神索爾好像怪怪的,但實際上完全無違和感,索爾也是熱血的漢子一枚唷!(笑)

 

 

 

 

復仇者聯盟 (31)  

 

 

鋼鐵人:東尼‧史塔克《小勞勃‧道尼飾》 

 

噢噢噢老身最愛的就是他啦!雖然小勞勃‧道尼在年少輕狂的歲月裡曾經荒唐過,但很高興看到他又振作起來,再創演藝事業高峰,還將福爾摩斯、及嘴砲犀利不饒人又有魅力的天才詮釋得如此到位,難怪會把老身電得七暈八素的。是說一般女生不是喜歡美國隊長的胸肌就是鷹眼,男生多半比較喜歡鋼鐵人,所以我果然......,男性賀爾蒙旺盛(ÒܫÓױ)?

史塔克的嘴砲當然也是笑點之一,他連登場方式都很囂張,可是人家就是帥咩(嘟嘴),而且也很勇敢,更重要的是鋼鐵人的「功用」非常之多,特別喜歡他飛行攻擊時的速度感,可惜後製的 3D 沒有突顯出那種立體感。

除了恭喜小勞勃‧道尼再次當爸之外,也期待明年的鋼鐵人 3 可以像鋼鐵人 1 一樣好看,第 2 集實在是......。據說小勞勃‧道尼確定有簽下復仇者聯盟續集,真是太好啦 92e0eb10910ba2baad6fa0f3b7dcb9be_w48_h48  

 

 

 

以上就是在不爆雷的前提下小小的電影觀後感,這部復仇者聯盟真的值得大家走進電影院觀賞,翻譯也很搞笑,害我中間憋著捨不得離席去廁所一直等到結束,片尾一樣有隱藏彩蛋,請大家多等一下下別走開唷~

我要找個時間來去租雷神索爾回來看啦 11  

 

 

更多劇照請走這邊 

 

 

 

arrow
arrow

    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