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集讓人又愛又恨吶49034b6eb4752.gif

 

 

 

 

 

 

 

靖滄浪:先前的你們不足御神風的五成,現在,最多也只七成而已。

 

 

想不到這一對苦命鴛鴦又被拖出來了,還以為他們可以就此跑到編劇找不到的角落退隱了說.....果然註定好的悲劇還是跑不掉嗎?搶先看孔雀被銀羽風少碧落天弓穿體,看起來很不妙啊!都是靖滄浪雞婆啦,沒事叫人家繼承什麼骨氣,搞得現在魔城要抓他們,妖后也想拿御神風的骨氣幫黑衣進補,不過我很想跟妖后說兒孫自有兒孫福,人家說吃什麼好她就想辦法弄來給黑衣,現在健康食品很多都摻有黑心塑化劑,補太多小心黑衣愈來愈娘,最後小王子變成小公主。

就算失路和孔雀兩人相加才有御神風的七成功,但他們倆原先就有各自的武學,而且明明說孔雀習得極情心訣之後等級是上升的,這樣子兩人聯手居然抗衡不了單片眼鏡男和海草頭?太離譜了吧!先是用新人威能強壓劍之初在先,又霸凌失路孔雀在後,這樣會讓我很期待他們降等那天的到來耶(陰沉笑)。

繼承骨氣一事的確是讓失路和孔雀兩人重修舊好,但那畢竟只是附帶功能而已,靖滄浪原本的目的就是要找人繼承御神風的意志對付號天窮。但號天窮真的很強嗎?雖然上兩集強調號天窮近日來的表現是刻意示弱,可是從這兩集看來要不是被他奪得滌罪犀角,面對新三先天的圍攻他可是"神威難以舒展"耶!是新三先天威力太強,還是號天窮又在"刻意示弱"隱藏實力?

 

靖滄浪在意的端木燹龍要出來了,原來這傢伙是壞蛋,還是很久以前的劇集曾提到過但沒登場的人物,又是端木燹龍又是早期贈與佛劍稱號及佛牒的天佛尊,霹靂近期怎麼老挖些神龍見首不見尾的舊人出來當新人,是編劇開始復習以前的劇集了嗎?配樂也是,這兩集連刀戟勘魔錄的片頭曲都出現了呢!

端木燹龍就是被封存在登道岸地層之下的那位,根據月刊介紹他就是被靖滄浪封印在地底之下的,和御神風及靖滄浪有一段宿怨。而魔城魔化登道岸的主因似乎就是為了此人的再出,是因為這樣所以才要擒抓御神風骨氣及極情心訣的後繼者失路與孔雀嗎?端木燹龍為【焚如要術】一書的作者,焚如要術乃是一部非常兇殘的武學,其中以赤煉鎖金手最為陰毒,據說身中此招者將會炎氣侵入肺腑,爆衝而出的熱能瞬間將人融成一團肉球,極為恐怖。有道友就將赤煉鎖金手與蛾空邪火相比,蛾空邪火還能讓人有餘裕滾被被,而且不會死,只是會讓人痛苦得想自殺,但赤煉鎖金手卻會讓人融為肉球,跟這相比蛾空邪火算是小case了吧

 

 

 

 

 

這瘋子好可愛,超期待他出場的,暫時不希望他梳裝打扮整齊啊XD

靖滄浪已經把醒昧之火給取出,所以現在這個瘋子是在裝瘋賣傻吧!不過就算瘋了但直覺還是在,所以才會偷走那塊木頭,那塊木頭似乎有指引方向的能力,雕刻出登道岸的圖樣,表示瘋子也在找尋端木燹龍的下落嗎?雖然搶先看有出現坐在馬車裡沒露臉的大師兄,不過他似乎還是以瘋子的身份在行事,而且一點都不低調還很歡樂!20、21也還能看見他以瘋子的扮相登場呢~

 

 

 

 

鏘鏘~~~~~這就是大師兄的真面目,臉蛋是長得挺斯文的,可是我不太喜歡白面小生柳,看起來就很蒼白病態的感覺,而且那髮型是怎麼一回事?越織女已經夠NG了堂堂一個大師兄居然梳姥姥頭?這麼奇怪的造型會讓我擔心他是不是不會活很久啊!末世聖傳有個易秋顏,希望正道這邊也有個智者的角色呀!類似早期楓岫那樣的最好,千萬不要像惜夫人一樣那麼快就破格好嗎= =

是說大師兄會變成瘋子且身受重傷,感覺起來似乎跟珊瑚爸擊楫中流有關,詐死一事連自己女兒都欺騙,而且號天窮也有說當初聖戰時就是擊楫中流沒有盡全力,還閃避他的攻擊,這致命一掌才會打在淨無幻身上,看來擊楫中流果真是個野心家,又是一個鬼梁天下來的。月刊上有說,他化禪提答應讓淨無幻復活找尋當年死亡及擊楫中流詐死的真相,條件交換是任雲蹤必須以魔氣徹底毀滅登道岸地基,想必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釋放端木燹龍吧!讓淨無幻復活的確是個強而有力的誘惑,但假如因此毀去淨無幻最重視的登道岸,她會諒解任雲蹤嗎?

 

兩個面具男,之前有人猜是秦假仙和業途靈,因為綠色面具那個有鼻音。可是那位戴綠色面具的風流齋主卻成功地幫助明火復燃,所以應該不是老秦。至於另外那個山寨兵燹,感覺是在幫助正道,並阻止魔城殺死黑衣嫁禍給逸蹤,不知道會不會是大師兄派來的,神秘啊!

 

 

 

 

 

各位師姐師奶們!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這可是帝如來封胸之前的代表作啊啊啊啊啊啊啊!!!喔冒汗的胸肌真是太誘人、太罪惡了,好想整個巴上螢幕喔~可是可能會口水鼻血直流導致漏電把自己給電死........不愧是前任佛首,好有服務精神,這麼有ㄉㄨㄞㄉㄨㄞ有彈性的胸肌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啊!真是看得我既黯然、又銷魂吶25c16667b6d57983b8ce95c68c6c80b7.jpg

(正經)原來帝如來不能選擇自我了斷是因為招提僧曾言,若帝如來死了就無法再誅滅最後的極惡之血,這最後的極惡之血指的應該就是號天窮,而且帝如來若死了那滌罪犀角重新認主將發揮更大的戰力,到時候一定會塗炭更多的生靈啊。有關於帝如來的過去,本期月刊編劇漫談做了很詳盡的補完,再此就引述一些內容讓大家了解一下。

 

帝如來原先並非魔城之人,只是一名普通的僧者。一天他莫名之中得了長得像犀角的神兵,並且有個聲音告訴他這把神兵能滌盡世間罪惡,更能證已大道。過程中帝如來行為愈來愈極端,最後更殺上罪惡之都,原來這一切都是天閰魔城所驅使的,目的就是要將帝如來培養成魔城的戰將。只是後來因錯殺玉横雪的"從善之血",故而使帝如來清醒悔悟。所謂的從善之血就表示玉横雪原先也是惡人,但後來改邪歸正,是帝如來和御神風共同的友人。諷刺的是讓玉橫雪歸向正道的不是別人,正是帝如來,而因為玉橫雪對帝如來的信任,御神風因此答應隱暪這段往事。之後帝如來便遇到那位贈他空刀的招提僧,潛心修行,因此才成就如今的雲鼓雷峰之首帝如來。

而號天窮之身份,竟是罪惡之都最後的血脈,應該也就是招提口中的極惡之血吧!但一個號天窮便能練成編劇筆下如此厲害的滅幻神功,還自稱為神,若當時帝如來沒有經過這錯誤的一段,難保對武林的危害不會因此而擴大啊。而當年帝如來之所以沒有應御神風之約參戰,則是因為擔心號天窮會趁機奪走滌罪犀角,並且揭露他那段不堪的往事,到時雲鼓雷峰將會面臨分崩互解,正道也因此頓失一份戰力。

 

平心而論,今天不管罪惡之都會對武林造成多大的危害,或起因為受到天閻魔城的蠱惑,號天窮的復仇行動的確是帝如來一手造成的,也許雲鼓雷峰對正道而言是不可或缺的戰力,但為了守護雲鼓雷峰所代表佛教組織的【法】,犠牲自己的好友,甚至讓天閻魔城有機會藉由末世聖傳的手重啟罪惡之門,這個代價會不會太大呢?

但我也要說,帝如來不是一頁書,今天要是揭發他罪惡的過往,不論在這之後他付出多少,都不會出現如同他護著一頁書一般也義無反顧力挺他的人,就像緣醉莫求死了不會有人要幫他復活一樣。

比較令人驚訝的是,當年前往眾相凡窟,感嘆佛法竟也有無法渡盡之處,因此莊嚴法相盡失的行腳僧原來不是帝如來,而是緣醉莫求。相較於他找尋天佛原鄉的線索僅止於眾相凡窟,一頁書則是獲得增減非玉的考驗,難怪他會認為一頁書是開破他迷津的第二位師尊;而帝如來讓緣醉莫求陪伴一頁書前往天佛原鄉試煉,也是看透了一頁書是能解緣醉莫求疑惑的有緣人。只是解開了迷惑又如何,緣醉莫求終究還是枉死在他鄉啊!

 

 

 

 

 

念痴長得好可愛唷!這麼可愛的小朋友蟲蟲人別欺負他啦!你自己也是蟲相煎何太急咧?是說用不敢殺蟲這梗來表示聖子心地善良其實是蠻牽強的,我怕死小強了硬抓著我的腳踏死牠我也會有像聖子一樣嘔吐不酥湖的反應啊=3=

雖說孩子的教育不能等,可是忘知已經開始叛逆了,還會抓準劍之初心中的痛處找藉口逃避念書,裝病這點則跟小丸子很像,記得小丸子還會故意要讓自己感冒不去上學咧XDD

有人說聖魔兩子的個性就是一個像爸爸,一個像媽媽,也是挺中肯的啊11.gif  

 

 

 

 

 

師尹你是有沒有這麼純情啊!看一眼就尬上人家了!撒手慈悲果然不愧是師尹的後宮嬪妃,很了解師尹的喜好,因此在帶師尹前往不渡銀河之前才要先抵毀人家一番。是說越織女的美..........可以先請造型組把那個歪掉的便便頭改一下嗎?既老氣又不好看吶!即使旁白用了一堆形容詞形容越織女有多美,恐怕一時之間還是難以服眾啊!

有道友注意到來自慈光之塔的男人似乎都很純情,楓岫當年對湘靈一見傾心,劍之初對玉辭心一見鍾情,殢無傷對即鹿一眼萬年,如今師尹對越織女一面無言,只能說慈光之塔女人缺很大柳~

 

妖誕四少乾脆改成荒誔四少好了,黑衣也不過是恩怨分明,紅流自己就一頭熱地拉著黑衣去找其他二人結拜,是想攀關係討好妖后嗎?沒用的啦,對妖后而言在黑衣面前其他三少只不過是棄子而已,而且黑衣似乎並沒有打算要和這三個人同生共死、不離不棄啊!都已經當面向紅流道謝了,也沒必要再裝出傲嬌的態度,表示黑衣根本就沒有結拜的意思,只是沒有當面給紅流難堪而已。對這一段結義其實蠻無言的,只有銀羽風少劃破紫燄魔少的手掌那裡有點好笑,銀羽幹嘛不用自己的血啊囧~記得一般歃血為盟不是該滴下各自的血然後喝掉嗎?邪尊道的儀式特別不一樣柳= =+

是說說好的死國造靈能源咧?怎麼變成玄舸燃晶了5589291770561272f2de3200.jpg  

 

 

 

 

 

我自己腦補這句『師尊』是對帝如來說4a58768d09051.gif.jpg  

這一段護棺之行在網路上被罵翻了,很多人在討論阿修羅之盾究竟能護住多少人,同樣是質疑,我卻有不同的看法。三人同樣都與末世聖傳的老中青三代一對一交戰,葉小釵是在幫助一頁書解除魔化的過程中死的,悟劍聲=金小俠=葉小釵的曾孫,為什麼最關心天棺狀態的卻是緣醉莫求呢?而且他應付的可是宿賢卿耶!挑軟杮子打的悟劍聲為什麼就不會想到要回頭關心自己的阿祖一下?還是只顧著調情把妹?一頁書也很奇怪,明明早先就說好三個人先通過惡雨陷地,再來回一趟接聖彌陀,為什麼不把阿修羅之盾先扔給緣醉莫求擋一下惡雨咧?醬子他也可以先把天棺運到對岸,再回來接其他人啊!整個就是不合理嘛!還是其他人比較冷血?反正緣醉莫求死就死了謀哩系麥安抓?誰叫他後台不夠硬又不夠資深,沒有人搞連署要編劇讓他復活?大家罵一罵一陣子也就忘了這樣?不管以編劇邏輯或劇中人的角度看都不合理啊!

再來就是很多人討論的阿修羅之盾能容納幾人的問題,其實一開始把天棺排除在阿修羅之盾以外不就OK了,而且天棺又不會壞,縄子緣醉莫求灌入佛力也沒斷啊!再不然也有道友說可以讓其中一個人坐在天棺上啊!反正方法有很多種,會搞出人命那才奇怪咧!以下轉自K島,是道友們的KUSO創意,編劇你們自己來看一看吧口胡!

 

 

 

 

 

 

 

最後一個超有梗,都快笑死我了19laugh.gif  

 

 

 

最後預祝大家端午節愉快啦4a16b206776b5.gif  

 

 

 

arrow
arrow

    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