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捏有保佑)

 

 

怎樣啦!早說過我有少女心咩( 艸)

其實我是為了解日本人眼中的三國是什麼樣的歷史,不相信的人看著我的眼睛就知道我有多真誠了large.gif  

 

話說這款遊戲入手有一段時日了,一直沒想到要玩,剛好最近比較煩~比較煩~比較煩,於是想找幾個美男子來踐踏發洩一下。然而這個小小心願在現實生活中是絕對不可能發生的事,所以就想起這款等我等到天荒地老的PC Game啦!不過最主要的還是我想研究一下日本人會如何詮釋三國時代(請再次看著我的眼)。

 

 

 

 

 

 

這款遊戲其實蠻有意思的,撇開乙女向不談,遊戲當中講述到不少三國的經典戰役及謀略,不過改編很大就是了(汗)。女主角原設定名字是山田花,一個很有喜感又本土的名字,會讓人想到吉本興業的山田花子( ▽|||),雖然名字可以自取不過好像要有日本輸入法才可以,所以也就懶得改了,好在遊戲中都只喊她"花"而沒叫她的姓氏,勉強還可以接受啦,反正女主角只是我享用美男子的工具而已,就好比筷子是塑膠製還是木頭製的基本上我不會太在意啦喔呵呵~

 

像這種穿越題材的遊戲其實很制式,就是女主角在某種機緣下回到過去,化身為瑪莉蘇奪取男主角們的芳心.....不,是與男主角們並肩作戰,然後功成身退之時再來一段瑤瑤的妳不要走~~~而通常女主角的設定都是沒啥戰力愛哭又愛跟,還得仰賴男主角保護這個甜蜜的負擔,對我這個Man味十足的大娘來說這類型的女主角實在很不討喜,所以女主角太弱氣時我都會在心裡OS男主角究竟是看上她哪一點啊.....?

 

但這款三國戀戰記還不錯,女主角在過去的歷史裡扮演的是軍師的角色,當初就是她讀了一本記述三國歷史戰役的書而憧憬軍師的身份,才會被吸入書中來到三國時代,目的就是要改變歷史。而這本神奇的書不只記載了即將發生的戰役及結果,還能依照女主角的心願顯現出她想要的戰果,然後女主角再藉此佈局獻策扭轉原先的戰局。比較離譜的一點是,身處這種兵荒馬亂的戰國時代,怎麼可能會有符合女主角所祈願的不傷害任何人的戰術呢?而且明明女主角是日本人卻能和中國人溝通?嘛,既然是乙女向遊戲,還是不要想太多比較好,不真實的美好才更有治癒效果啊~

 

說到穿越題材,不得不提到光榮的大作---遥かなる时空の中で(以下簡稱遙時),超喜歡水野十子老師的人設,她的畫風超~唯美,男主角簡直帥到慘絕人寰的地步了!遙時的大略介紹就是女主角被一股力量召喚回到過去,必須擔任白龍神子幫助男主角們打倒鬼之一族後才可以回到現代(二代以後沒玩過QQ)。只是跟遥時比起來,我比較不喜歡三國的設定結局,絕大部份都是在男主角軟硬兼施下女主角選擇拋棄家人、朋友留在三國時代裡,這樣子實在是很自私有木有啊!遙時就不一樣了,女主角同樣可以選擇留在過去,或和男主角一同回到現代,還可以看到男主角符合現代的新造型,這才是尊重啊各位鄉親2927_1252405278tisS.gif  

 

不過大娘的日文能力只有貧弱的程度,所以大部份的戰術討論都被我Skip掉了,很可惜的說,如果台灣有中文代理我一定要再玩一次!有玩過這款遊戲路過的朋友們若有錯誤歡迎指正。那麼不囉嗦(才怪),以下就按照順序大略介紹一下食完各角色的感想吧!故事就從桃源三結義三顧茅蘆時撿到女主角說起....

 

 

 

 

 

你沒看錯,這個人就是據說手長過膝,有一對大耳朵的劉備,不只長高了還被美化了咧~

然後他的支線嘛~就是很典型的領袖型人物,大家都信賴他,還能跟小孩子打成一片,個性又溫和謙恭,以興復漢室為目標。被女主角的書意外捲入黃巾之亂時展現出很有父愛的一面,不過當然不是對女主角,而是襁褓中的獻帝,不過獻帝最後還是被董卓抱走了。查了一下歷史玄德三顧茅蘆時是四十七歲,而遊戲裡卻是一付大哥哥的樣子,也難怪,四十七歲的阿伯女主角應該啃不下去吧XDD

 

 

 

 

這一個畫面就是歷史中的空城計,只是焚香操琴的孔明換成了玄德和女主角,因為這個時候孔明仍舊藏龍中,並且隨便把女主角任命為自己的弟子XD"

最後還來上一段狗血,玄德迎娶孫尚香,然後和女主角兩個人愛你在心口難開,彼此都很痛苦。結果孫尚香原來是男人假扮的,是周瑜故意派來伺機行刺玄德的殺手,於是經過一番對戰,玄德為救女主角負傷,兩人確認彼此的心意,接著就是妳不要走~~~~~

這一段算甜的吧?總之玄德就是一個很溫柔體貼又成熟的大哥哥,在現實生活中應該算是我會挾的菜,不過遊戲裡我反而沒那麼大的興趣,即使聲優是三木真一郎大人也一樣,這就是老一輩的人所說的"嘴吃嘴嫌"嗎11.gif  

 

 

 

 

 

嗯,維基百科上說孔明身高約有1.85公尺,容貌甚為俊偉,有英傑霸者的氣度,可是 ↑ 這位.......怎麼看都是位穿著夾腳拖鞋頭髮又亂翹的正太啊!而且既樂天又神出鬼沒,實在是和一般戲劇印象中的孔明形象相差甚遠吶!

其實本來不打算追孔明的,正太臉也不符合我的喜好。女主角第二次穿越回到黃巾之亂時遇到小時候的孔明,在某種機緣下小小孔明跟隨女主角一起行動,直到女主角改變歷史讓黃巾之亂叛亂成功再回到第一次穿越的時代。當時的小小孔明以為女主角是仙女來的,又會指示大家作戰,於是小小的心靈便偷偷喜歡上女主角,還跟其它大人吃醋,不讓其它男人有機會接觸女主角。嘿嘿,雖然我對大隻的正太沒啥興趣,不過如假包換的小小正太那可就不同了,被小男生吃醋是一件多美好的事情啊49eedda2c4cbd.gif  

即便小小孔明不希望女主角離開,但女主角終究得回到十年後的過去,於是小小孔明就經常回到初次見面的地方等待,十年後果然見到第一次穿越時空正茫然不知所措的女主角,還真是個痴情的孩子啊>///<

 

 

 

 

上圖是有羽扇沒有綸巾的孔明XD

其實孔明這傢伙的支線真的很不甜,前期幾乎都把軍師的任務丟給被他強迫冠上孔明弟子名義的女主角,偶爾才出現露個臉,直到中期之後才會正式加入玄德陣營。叫女主角要對男人有防範心自己卻像個老頭似的把頭靠在女主角的膝上讚嘆說女孩子的膝蓋是最好睡的枕頭,然後還一臉無邪氣滿足的笑臉,真是太罪惡了!

孔明對女主角的態度一直是若即若離的樣子,偶爾吃點豆腐,卻又不肯向女主角表明他的心意。但其實這就是孔明的體貼,因為他知道女主角早晚都得回去,所以不希望女主角對這個時代有所牽掛及不捨。當孔明偷偷把女主角的書帶出來,並自己翻到最後一頁要送女主角回去,還一邊說著這個時代已經不需要她,自己也不需要她時大娘心中的那座乙女鐘被敲響了bell1-a.gif  

怎麼有那麼好的人吶~~~除了身份特殊的關雲長之外孔明是唯一一個希望女主角回到親人朋友身邊的男主角,這麼無私貼心又聰明的角色讓大娘完全沉淪了啊啊啊啊啊~完食孔明之後繼續追求其它男主角時心裡卻一直忘不了他柳CakeEmotion_0087337.gif  

於是乎孔明就從不起眼一躍變成大娘心中的最愛啦

 

 

 

 

 

居然又是一個美男子!難怪日本人對三國這麼有興趣,這遊戲太邪惡了!文若就是荀彧,我對他的印象就只停留在玩三國戰略遊戲時,他是曹操陣營一個智力值很高(僅次於司馬懿)的軍師,其他就不太了解了,所以這款遊戲眾多口味中有他我還蠻驚訝的。

跑文若線的感覺就像追著一個很嚴肅的長輩跑,可能是苦茶喝多了幾乎沒見他說句甜言蜜語,只有喝醉酒時才稍微有機可趁,路線十分平淡,但他的造型算是本作裡比較正常的,其他人都太現代了啦XD"

 

 

 

 

就如同這張圖,文若平時就一付憂國憂民的模樣,跟這種人在一起的婚姻生活怎麼會有趣(拍桌)!

事實上我覺得身在曹營心在漢這句話很適合用在他身上,雖然文若極力輔佐孟德,但其實他很反對孟德被推舉成為魏公,因為他忠於漢室,不希望孟德自立為一方之王,這點很符合歷史。但也有另外兩種說法是荀彧並非忠於漢朝,阻止孟德當魏公是為了他著想;或是荀彧其實身處魏漢矛盾之間搖擺不定,無法判定其究竟效命於哪邊。不管哪種說法都無可撼動荀彧一片忠誠的事實,歷史上記載荀彧和孟德因魏公事件鬧翻後憂鬱而死,另一說是(被迫)服毒自殺;在遊戲裡也一樣,因為孟德堅持即位魏公,因此文若便心生絕望,自盡的念頭油然而生。當然最後在女主角的建議與鼓勵下力勸孟德推辭不作魏公,而孟德也慨然應允(最好是),於是便阻止了文若之死改變歷史。當察覺女主角要回到自己的世界時,文若一開始也只是淡淡地說少了幫他整理書簡(那時沒有書)的人會很麻煩,一點都不坦率囧~不過最後還是要求女主角留下來,我說文若啊歷史上這個時候你都50歲了吃一個17歲的高中生不會太補了嗎(毆飛)~

 

 

 

寫個遊戲心得而已居然篇幅這麼長!後面還有幾個人沒寫,就拆成前後篇好了。欲知後續詳情請繼續鎖定祈的裏意識空間之三国恋戦記 ~ オトメの兵法之三國帥哥食記(後篇)。20090223175015139.gif  

 

 

 

arrow
arrow

    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