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集是好幾個星期以來,第一次看片途中上廁所會按暫停的 1191889105.gif   

 

 

 

 

 

 

瀝沙河:『每一個果都有一個最原始的因,只要去啟動,結局便已確定,無論是誰遭厄甚至死亡、或著善因導至惡果,也不過無常罷了不要去想為什麼會走到怎樣的結果,就去接受、然後捨去。因為是必然,就不要去想該如何改變。』

一頁書:『如果尚未發生,是否仍有改變契機?』

瀝沙河:『如果你堅持正在走的這條路,就不要去思考如何改變,這是你自己的選擇。

 

 

這個故作神秘的瀝沙河應該是天佛原鄉的使者,是說比起天閻魔城的威脅利誘,天佛原鄉的影響力也太弱了吧!聖與魔之爭自古以來都是如此,撒旦費盡心機,上帝袖手旁觀;不管勝利的是哪一方,被牽連犠牲的還是人類呀!正義的一方可不可以積極一點啊(拍桌)!

上集以為緣醉莫求要被收了,結果沒有,一頁書看到的畫面肯定是個預言,便當的香味愈飄愈近。是說執念使找上緣醉莫求的目的我不太確定,對於其他幾位,感覺執念使都是以相反的建言撩撥對方心中的執念,因為愈是被苦勸放下,就愈是執著。對於素素,執念使要素素放棄讓葉小釵復活之事,造成的結果就是素素與闍魘那迦進行交易;對於擎海潮,執念使要他非到必要別去找鬼覺神知,結果擎海潮去了;對於劍之初,執念使要他與黑暗結盟以拯救玉辭心,劍之初拒絕了,造成的後果是碎島倖存之人全滅,玉辭心生死未明,天知道為了玉辭心和雙胞胎,劍之初會不會被天閻魔城誘惑;但對於緣醉莫求嘛,其目的果然還是在一頁書吧!因為看不出執念使能從緣醉莫求身上得到什麼好處,更何況較之前面幾位緣醉莫求算是小咖的了。執念使故意暗示緣醉莫求是命運的犠牲品,要他放棄幫助一頁書以換得一條生路,再加上後來一頁書也苦勸他去退隱,緣醉莫求自是不肯,而且執念使也故意暗示擎、珊兩人被登道岸追殺全是被一頁書所累,緣醉莫求自然是想幫助一頁書了斷因果,所以之後才會答應珊瑚姊姊一同闖陰司鬼池救翩翩,看來他應該就是犠牲在妖后的手下了吧.......唉.....可憐的緣醉莫求啊,我多想再聽聽你的歌聲啊(妳屁)~帝如來會很傷心的,畢竟為了一頁書,他犠牲的也夠多了93656257_c.jpg  

 

 

 

 

 

嗚喔喔~~~~~這兩集佛首為了服務戲迷,露很大捏(大心)!果然很有治癒的功能,大娘我心猿意馬啦4a44aa6fbaa9d.gif  

相似的臉孔,不同的出場時間,當然是新人威能勝!連悟劍聲都明白這個道理(超諷刺),要不是帝如來及時趕到,恐怕擎海潮就被抓回去刑求鞭打了吧。那仙耆感覺起來好討厭,只顧著抓人,身為登道岸之人連明火將滅都不知道嗎?做事一點都不知道輕重緩急,要不是靠任雲蹤,登道岸也要全滅了,還敢厚顏無恥地接下代理掌門的令牌,真是讓人很想一掌巴下去柳。

帝如來出手幫助擎海潮,不惜與無惑渡迷舌戰,甚至罕見地動了超溫柔的怒氣,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一頁書,要說循私也是沒錯。因為就像剛才說的,擎海潮會落此下場都是因為一頁書(其實素素人情也欠很大,因為是他牽線的),因此為了讓一頁書安心通過天佛原鄉的考驗,帝如來只得私心相護,唉,其下場就是卸下佛首一職啊QHQ

 

 

 

 

 

易春寒妳......居然為了一點小事哭了,也許編劇是要突顯易春寒仍未擺脫稚氣的個性,啊不過從一個末世聖傳的劍鋒座突然變成像霜兒那樣的小女孩,我、我還是覺得很跳痛啊(抱頭)~易子娘妳到底是怎麼教的啊?相較之下易秋顏就顯得老成多了,他真的是弟弟嗎?

悟劍聲真的俏皮可愛,又懂得保護女孩子,難怪易春寒會喜歡上他,是說對於撫養他長大的三人我只認識傲笑伯,其他兩位沒看過他們的戲,該不會他們也是這樣幽默風趣吧?如果不是那同上,我依舊想問是怎麼教出來的?還是先天遺傳呢(這點在易春寒身上就看不到了)?大家都嘛知道悟劍聲的身份了,還在裝神秘,捐血還跟屈伯討包子和牛奶,這點點血怎麼比得上他獲救之前受的傷啊?長這麼大了還要牛奶,包子就該配豆漿吧XD

 

 

 

 

 

又是乾柴烈火,已經看過好幾對在乾柴烈火的情形下啥事都沒發生了,乾柴烈火究竟比不上心頭那把熊熊燃燒的蛾空邪火啊~

不管啦,我一定要自行腦補這段空白,瞧瞧兩人要分開的時候珊瑚姊姊依偎著擎海潮的胸膛,一付小女人的模樣,前一個晚上一定發生什麼事了對吧對吧?唷呼~~~~~(也不知道在自嗨什麼)

為了贖罪,擎海潮自願上雲鼓雷峰取回佛皇的舍利子當成天頌屍,搶先看他被無惑渡迷打傷了,不知道是不是帝如來再次出手相助,因此導致他必須卸下佛首的位子。也好啦,身為佛首綁手綁腳的,大難臨頭還不是帝如來在撐,就讓無惑渡迷去坐那個位置,讓他明白自己有多無能好了ˋ3ˊ

 

任雲蹤為取得明火現真身,那個樣子根本就像圓兒長大的模樣嘛!原來他才是圓兒的生父.....佛劍這麼多年來一直揹著的黑鍋總算可以卸下了(淚)~側面看還好,正面髮型真的很像白猿,古銅色的腹肌看起來好像比阿修羅的白斬肌還大塊,但胸肌可就輸給咱家帝如來啦cgm5ce773e0998b0506c54875c0234cd283533.gif  

是說任雲蹤現真身後,天閻魔城之主派出魔官前往迎接,意思是跟隨在妖后身邊的魔官仍未脫離天閻魔城?那為何魔官會願意協助妖后,是她暗中跟天閻魔城做了某種交易嗎?

 

 

 

 

 

哇哇~這也太誇張了,整盤棋被吃到只剩下將軍,不過鬼覺先知並沒有騙人,除了聖魔人格之外,他是真有第三個人格、也就是自我,是素素失算了,而且之前擎海潮有問過鬼覺先知為何會變成這個樣子,當時他說是因為探知太多天意,不過鬼覺先知既然號稱有讀心術,那為何又要求要知道素素的來歷呢?自己不會讀看看喔.......= =

想不到魔方棋藝不精,屈伯下棋贏不了素素卻勝了魔方,而聖方和素素則是和棋,這透露出聖方平常都不管事,只忙著精進棋藝的事實一 一|||

 

 

 

 

 

左神姬這個角度看還蠻美的,真的是忠心護主啊,可惜是愚忠,面對被仇恨衝昏頭昏戢武王,沒有人敢像昔日太宮一樣提出忠言逆耳的建言,就連太宮之妹符應女也只隨之起舞,反正戢武王決定怎麼做,她就幫戢武王獻怎麼樣的計策。今日師尹會利用花香引爆符應女懷中的壐石,改天也可能這樣對付殢無傷,畢竟他武力不如人,身邊的阿三也只會諂媚而已,派不上用場。

是說這一幕計殺戢武王的戲愈想愈怪,就算是受到誤導想利用妖后圍殺師尹之時撿便宜,啊先前戢武王都已經偷襲妖后的寶貝黑衣了,要打也打不過妖后,三方相見勢必互相牽制,要殺師尹還得偷殺,憑什麼她會覺得這個行動可行呢?而且符應女才剛死於師尹的陰謀詭計,她當真一點都不懷疑?殺戮碎島的人真的死得好冤枉啊4b68844f4c23a.gif  

我說那個時間的倒數是在學24反恐任務嗎@@

 

下面有雷,純屬個人對戢武王的觀感,不喜歡的請勿反白,以免看了影響好心情唷1196240798.gif  

 


在各大布袋戲討論區及官網都有人在罵編劇把戢武王後期給編爛了,事實上單就戢武王人格前後期轉變之大我倒是沒太大激烈的反彈,就好比慕容情,我只著眼、在意角色當下的言行作風,因為人性本來就很多面。再說戢武王本來就是申編主筆的角色,化身來到苦境的俠女玉辭心只是三編經手的一小段而已。不管是前期那個睿智仁心,或是現在正劇裡所呈現出來情感矛盾、執迷不誤的戢武王皆是申編一手塑造的形象,既是如此,當然就沒有被繼父後母寫爛的問題了,也沒有所謂把戢武王變回原來的樣子,因為這就是她真正的個性,尤其是在面臨巨大改變之後,繼而引發出她深藏內心的毀滅性人格。

剛開始對於戢武王重生女王之後的轉變還蠻不適應的,也可以說是失望。不過戲演到現在,倒是對於這樣的轉變愈來愈釋然,甚至覺得挺合理的。個人感覺師尹揭發戢武王是女兒身對戢武王造成最大的傷害不是碎島全滅,而是突顯出殺戮碎島之所以強盛,連佛獄和慈光之塔都為之忌憚,其真正的原因是因為有臣子們的輔佐,而不是戢武王一人能為。戢武王的確是位仁君,對於屠殺衡島之過及衡島遺孤也是真心包容及彌補,才會容許元別陪伴在太宮身邊,官拜伴食尚論。但仁心畢竟不足以和智慧權謀相提並論,這是很現實的問題,最好的證明就是在戢武王殺光所有碎島男性,並來到苦境之後便一路被設計、處處被陰,甚至連讓碎島倖存的子民安身立命的場所都沒有,在苦境完全看不到昔日被稱為救贖的戢武王,只剩下一個猶如誤入叢林、卻妄想要與大野狼逞兇鬥狠的小白兔,所以才會步步差、步步錯。故此忍不住提出探討及自以為是的詮釋,殺戮碎島之所以興盛,極大部份是仰賴被戢武王殺光的男性輔佐,不然如何解釋前後期智力策略的差別?至少在王樹殿與軍權兩大勢力對局勢的分析權衡下戢武王可以做出最適當的判斷。雖然什島廣誅等人在明白戢武王是女兒身後態度及忠誠一百八十度大轉變,但在此之前碎島人民不分男女都是同樣祟敬愛戴、並盡心輔佐這位仁君的啊!


不過也有道友持另一種看法,認為編劇是為了彰顯師尹的智慧,所以才把戢武王給編笨了。當然這是一個完全不同的觀察角度,事實上也是一個很好的切入點,畢竟自從來到苦境,師尹除了複製素素投人所好的風格之外,甚少有令人讚嘆的權謀詭計出現,尤其跟早期的軍督比起來更是天差地遠,這麼淺的陰謀家,只好降低對手的智慧才得以輕取,所以才會導致師尹拋出什麼毒餌,戢武王便毫不猶豫立刻一口吞下。


剖析以上兩種看法,如果編劇意圖是在嘲諷戢武王原本就不是以智力謀略見長之人,那她成功了,因為我所感覺到的確是這樣,但若不是呢?的確申編是很有文學素養,也充滿瓊瑤愛情式的少女情懷,可是這些都不是戲迷真正想看的。要真像編劇自己
在討論區留言所說自己也很喜歡玉辭心,那這樣破她的格來提升師尹的智慧又算什麼?只是突顯她除了文學性之外,佈局功力有待加強的事實而已。



沉重的推論說完了,接下來換個比較輕鬆的想法來看:也許申編意在寫出一個非常冗~~~~~長的寓言故事,告訴大家千萬不可執著於復仇,因為仇恨會蒙蔽理智,反倒讓自己失去更多,所以申編其實用心良苦!?

 

 

 

 

接下來換初哥被編劇玩了嗎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