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編劇請吃芭樂配狗血.................

 

 

 

 

現在唯一還關心、還惦記著慕容情的,大概就只有愁未央吧!愁未央被半哄半騙地跟天閻魔城締結契約,只為了見慕容情一面,在尚未確切明白賣身之後會發生什麼事情的現在,也許愁未央在天閻魔城的【保護】下反而比較安全吧!畢竟末世聖傳什麼時候要再抓他去幫天君醫病都不知道,而且愁大夫雖然仁心仁術,但知恩圖報的人卻不多......一方面也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啦!再說女兒都死了,愁未央勢必不願再為虎作倀,與其死在他人的手上,那還不如用來交換確認慕容情的安危。愁未央與慕容情之間的關係該怎麼說呢?好友?不止;父子?又不像。要比喻的話,倒是覺得和慕少艾、羽人之間的情誼很像,只是慕少艾更年長些。慕少艾與愁未央同為醫者,朋友也都是鳥人(喂),然後他們同樣為鳥人的鳥事擔憂傷神,為了鳥人而犠牲......難道鳥人註定只有鳥命嗎5589291770561272f2de3200.jpg 

愁未央最後能給予慕容情的,也只有字字殷切的祝福,他希望慕容情莫忘初心,能拋下仇恨,自由自在的生活在藍天之下。只是一步江湖無盡期,人不擾紅塵,紅塵自擾人吶!就算愁大夫的話慕容情能聽見,又能聽得進幾分呢?

 

老實說靡思陀對慕容情述說的那場聖魔大戰的賭注既曖昧又混沌不明,該不會天棺之所以會被吸入魔城,就是因為那場封印號天窮的聖戰也是賭注之一吧!不過自古以來不都一直是正與邪,聖與魔之戰,硬把它和賭注扯在一起,未免拗太硬了些,有種死國混亂戲碼即將再現的感覺。阿多霓表面上是聖之使者,但說白一點就是聖魔賭注的玩物,就像康斯坦丁裡上帝和撒旦以人類的靈魂作賭注一樣。那既然有聖之使者,會不會也來個魔之使者呢?如果真有的話,自然會讓人聯想到對天閻魔城很熟悉的任雲蹤囉!聖之使者開啟魔城,魔之使者幫助打贏聖戰?嗯,雙方都出了一個背骨囝仔呢!不過說這麼多也只是猜測而已,畢竟任雲蹤的身份太神秘了,連對妖后身邊魔官的邪術都一清二楚,看起來對這種邪魔歪道很是熟悉的樣子。

 

躺了這麼久,依然無法化消慕容情心中的仇恨,一聽到魔城之主願意出借玄雷之力讓他去報仇,慕容情二話不說立刻答應締結契約。不過月刊內容是慕容情送一羽用命換來(嗚Q_Q)的解藥去給劍之初,所以是兩人聯手對付魔王子和恰金嗎?還是慕容情一人單挑魔王子,然後發生更狗血的悲劇?反正對這隻自我毀滅傾向嚴重的小鳥來說只是殊途同歸吧!但慕容情若能活著回魔城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反正也已經賣身了,至少還能和真正關心他的愁大夫在一起啊。

 

 

 

素素繼續上演三更之回家,有分別心的情義復活大戲看得我想快轉,另一個素素的出現直覺應該不是心魔,而是某人的術法之類的。

師尹也沒閒著,親自找上妖后,並告知妖后邪天御武的心血及碎島王樹靈氣有助於黑衣復活。這個獻計夠高招,不但可以換取和妖后的合作空間,還能順勢將戢武王轉變成妖后的目標,致使妖后和戢武王兩個女人的合作破局。果不其然,只要能幫助黑衣復活,子控的妖后一向都是雷厲風行。對於師尹的情報,妖后一方面派人尋找珊瑚姊姊,一方面主動找上戢武王。

是說不止戢武王身負王樹之氣,連雙姬身上都有,因為她們所出生的玉珠樹曾經凝有王氣,與其針對武力高強的戢武王,還不如先對雙姬下手,看來雙姬今後可要挫咧蛋啊。

 

 

 

怎麼搞的怎麼搞的?先是末世聖傳、逸蹤的師弟,再來是紅流邪少,全世界都找得到珊瑚姊姊,為什麼擎海潮就是找不到?鬼打牆是嗎5f0ec9775c851ad94dd65101d545fdf2.gif 

原來拈玉繡手所造成的失憶症並不會使人變得殘暴,而是對於陌生環境的不安,加上外來的威脅,才會啟動自我保護機制,進而導致防衛過當,甚至像姬薄命的母親那樣主動攻擊人,天性善良的珊瑚姊姊也是被逼急了才會開殺戒,不過看到珊瑚姊姊也會開槍還蠻好笑的XD

擊珊瑚、擎海潮、靖滄浪(天河下的那位高人)這三個名字跟海洋有關的角色之間到底有何牽連?還是編劇海綿寶寶看多了,所以想到的都是跟海洋有關的名字?尤其是那位靖滄浪,跟擎海潮根本是兄弟臉,名字拆散重組就是滄海和浪潮,莫非是自小就失散的雙胞胎兄弟?那惜夫人究竟是.......?

 

 

◎單純是偶頭重覆性高,還是真有血緣關係?也和擎海潮一樣對一頁書.......情深義重!?◎

 

 

 

哈,每一集都在暗示,不,明示大家靈自靈就是就是淨無幻,無惑渡迷聽到的那句【此相誰能識,無疑忘本真】實在是再清楚不過了!只是不知道靈自靈何時才會變回原本的樣貌,等掌門出關嗎?

最近不止是劇情爛,連武戲都開始不清不楚,孔雀援助的那一掌發招之後就不見了,害我還一時困惑到底是在援助誰,還好有無惑大師解我迷惑(合掌)。只是御神風為何要指定沒參戰的帝如來前去見他,而不和親自參與戰役的無惑渡迷談咧(大師你被看不起了嗎)?再次回想【天窮非人、塵世不存,如來成鬼、只在極樂】這句,我開始有種帝如來和號天窮本是一體的感覺,那句天窮非人、如來成鬼,該不會是指帝如來最終會被號天窮吸收,所以才會有魔化這件事?那.....好吧,怎麼都比帝如來從來就不是個好人來得強,至少佛首努力過了@哭.gif  

一頁書在帝如來的安排下前往天佛原鄉修補欠損之佛元,下次再出時大概就會變回金和尚了吧,希望能man一點,不要再讓我看到他嬌羞的樣子了啊啊啊~

 

帝如來親自前往千雲谷一會素素,真是蓬蓽生輝呀!感覺推松巖整個都閃亮亮了起來(捧頰)~封印六大靈脈,為的是削減天閻魔城的力量,預防他們和號天窮合作,不過這個邏輯有矛盾啊!力量被削弱了才會更積極尋找合作對象不是?然後失路英雄和嘯日猋兩人想找任雲蹤幫忙封印六大靈脈之事,結果任雲蹤外出不在,靈自靈便很熱心地說自己也可以幫忙。我說失路和阿猋啊.....一個臭屁小孩的話怎麼能相信呢?雖然靈自靈很有正義感和勇氣,但實在是很會惹麻煩啊!加上笨帝又臨時搞健忘.......(搖頭)。反正只是淨化而已,應該不至於捅出什麼大摟子吧!拖戲用這樣?

 

宿賢卿被殊印塔囚禁電擊,一張嘴還是不老實,我看光是電擊不夠,還要加上這樣箭頭向下.gif  

 

 


 

度大開的時候就什麼都肯說了2d928ef261295473342acc02.jpg.gif.jpg  (乖孩子不要學喔)

宿賢卿口中的【魔佛、妖僧、怪和尚,聲聲句句......】不知道是指誰,叫到名字的快點來對號入座啊!目前眾道友們猜測的魔佛是一頁書,但如果帝如來真的是號天窮的善體,那魔佛當然也可以指向他,來來來佛首請坐在一頁書旁邊;妖僧的話有人說是一步蓮華,因為之前九禍曾這樣說他,也有人覺得是光世大如,因為他是神魚所化,甚至有人猜是妖溺天.....這個就有點囧了;至於怪和尚,檯面上看來看去,最怪的應該就是緣醉莫求了吧!只是種種猜測我覺得都不是無惑渡迷口中的佛門密事,畢竟這些都是可以寫在公開亭上的事實了,一點都不秘密啊!活得夠久的自然就會知道,無惑渡迷也不需要那麼緊張,所以應該是暗指其他的人吧!(去去去~都走開!佛首你留下)

至於佛愆不知道是誰,會不會是末世聖傳密室中第三副棺材裡的人?是說雲鼓雷峰早在封印號天窮之前就成立,而帝如來卻趕不及參戰,假設帝如來和號天窮真有肉體上的關係(喂別想歪),無惑渡迷有可能服他,稱他一聲佛首嗎?

 

喔,易子哥還真的當娘了耶,好吧,以後我要幫她正名,改叫易子娘了,不過她明明有兩個孩子啊,怎會是一子咧?(夠了)

看到她在女兒受困的棺木前落淚,我.........呸(奇怪?嘴裡吃到棉絮了XD)!嘿啦嘿啦,別人的囝仔死不完啦,自己的孩子就是寶,別人的就是草,為了增進功體和治病才進入棺木的,搞得一付很委屈的樣子,就像練功不慎走火入魔是別人的錯嗎蛤蛤蛤(摔高腳杯)?更別說開辦學校誤人子弟,還到處誘拐、買賣、虐殺許多無辜的孩童,喂嘯日猋,把你賣進春暉院給院長OX的人在末世聖傳,快來請她吃便當啊!

 

 

 

劍之初與殢無傷之間冗長又沉悶的對話,乍看之下只是在談鑄劍心得,可是我有一種真正談論的對象是殢無傷這人的感覺。對話中提到墨劍是由慈光之塔中最劣等的礦鐵煉製而成,劍之初說這劣質之礦原本不能成器,是有心人刻意相煉才使廢鐵重生,但方法他不知道;而殢無傷卻說能受得住劍氣與霜華的焠煉,此鐵並非劣鐵。如果是以殢無傷此人做比喻的話倒是很有脈絡可尋,於是我開始腦補了:

劍之初繼承雅狄王優秀的血統,自是武學奇才,否則怎麼可能成為慈光之塔的驚嘆呢(另一方面也是驚嘆啊>///<)?而殢無傷,身為一個默默無名的劍者,也許在認識即鹿前,他只是一個再平凡不過的普通人,是為了接近即鹿這樣一個高貴的女性才開始練劍的。然而現實就是那麼殘酷,即使殢無傷有心習劍,但資質駑頓,連加入秀士林和貧士林的資格都沒有,所以之後才會進入瀆生暗地這種不見天日的修羅地獄,經歷一場又一場的生存考驗,結果好不容易功成出關了,卻早已發生雅狄王事件,所以後來他才會由愛生恨,並親自參與圍殺雅狄王的計劃。

以上!腦補結束,公堂之上假設一下應該無罪吧XD

 

魔王子又派紅狐到處抓人,嘯日猋先前來阻止,接著劍之初怕嘯日猋有危險也趕到,這段說實在的也是在拖戲,魔王子的殘暴行徑大家都已經很清楚了,實在沒有必要再加上這一段,若說要強化劍之初對魔王子的怨恨仍是顯得很多餘啊!救了一半的村民,讓另一半的村民送死,嘯日猋問劍之初為何不讓他阻止魔王子,劍之初說嘯日猋自己也很清楚對上魔王子他有幾分勝算。重點來了,假如劍之初是說如果嘯日猋死了,那非但一個村民都救不了,還白白犠牲一個可以用來拯救更多無辜生命的有用之軀,那自然是十分合情合理的理由;可是劍之初的答覆卻是反問嘯日猋若死了,那玉傾歡怎麼辦?這理由我囧了...........

 

 

◎這位堂堂四邪諦當中的風世魃鬼,連死了都還是沒"露臉"

 

 

 

(深吸一口氣,su~~~)最後要提到的,當然就是本週的大雷點,猶如八點檔鄉土劇再現的孕婦捶肚子戲碼,當我第一時間知道有這個橋段時還真是起了雞皮疙瘩,我的媽媽咪呀太不酥湖了!這段狗血程度已經凌駕伏龍和兩位執令的三角戀以及猋歡向左走向右走了耶!這編劇是不是言情小說看太多了?

跟之前推測不同的是,戢武王之所以懷孕和她出自王樹並沒有關係,而是她到苦境的那段時間沒有喝碎島上被王樹污染的水,所以碎島上的水等於避孕藥來的,而且還是即期的唷~否則戢武王也只有中斷飲用短短十五天,馬上就中獎了呢dd8de7026d8d887e579029af9f688f6e.gif 

說到中獎,當初也是郎有情妹有意,怎麼可以在弄出人命後還想搞出人命?真的是很不負責任的行為,而且還教壞螢幕前面的大朋友和小朋友,旁邊也沒打出不良示範請勿模仿的警語,啊是不知道台灣的出生率已經很低了嗎?(離題惹)

其實我覺得戢武王並不是真的不想要孩子,畢竟這是她和劍之初愛的結晶(抖),而且她雖然口口聲聲鄙視男人,但其實至今還是深愛著劍之初,與其說她對這兩個孩子欲除之而後快,不如說她是騎虎難下,假使真的把孩子生下來了,那和她殺盡碎島男人的行為就是互相矛盾,將來勢必難以服眾,甚至於大家也可能會想談談戀愛牽牽小手生生小孩,那她成立女人國的夢想就完全破滅了。相對於多數人認為戢武王因這突來的晴天霹靂一時失去理智,我反而認為她的神智清楚得很,否則也不會阻止符應女將這個消息告知雙姬。是說孩子五個月大了,時間有過得這麼快嗎?我不覺得演了什麼耶@@

很多人對於戢武王前後期的轉變無法接受,包括我自己也是,部份道友認為接手的編劇沒把戢武王心境如何轉變寫清楚演明白,這點我倒是不覺得。劇情已經交代很明白了,戢武王長期的隱忍及付出一夕之間化為烏有,而且只因為自己是女性就得揹負這莫須有的罪名,從碎島人民口中的【王】變成【賤女】,甚至犠牲自己情感投射,最保護的妹妹,也難怪她會無法接受。但凡事都有前因後果,有冤報冤有仇報仇這是天理循環、因果自負,可是無論什麼理由都不能拿自己的委屈再去迫害無辜的第三方,正所謂已所不欲勿施於人,嘯日猋如此,慕容情如此,戢武王亦是如此。一旦殃及無辜,就是無情、殘酷、無理取鬧,就算再怎麼狡辯自己哪裡無情、哪裡殘酷、哪裡無理取鬧,也掩飾不了其作為就是無情、殘酷、無理取鬧的事實,呼~真是一群折磨人的小東西6171018_b06d0a68e5a1b4ae3d5bd7a74a67f321.jpg  

 

官網討論區玉辭心版一堆人在批評這名編劇,編劇也覺得自己滿腹委屈,還上網發布了這段留言.......

 

 

 

 

這是道友截取下來的畫面,可是我上討論區卻看不到這則留言,可能是被刪了吧!這位素問就是編劇申呈山小姐。

其實對於申編,怎麼說呢?我還蠻喜歡她寫的男性角色,像南風不競啊、殢無傷、太宮等等,尤其是太宮和元別那段更是為大家所津津樂道,感人肺腑啊!還記得那時我用低調的感傷來形容這段內心戲呢,怎麼如今變成大灑狗血的芭樂劇!?而且相較於筆下的男角,申編的女角卻不怎麼討喜(對我而言啦),像後期的玉傾歡,好好一個守護神皇之氣的修真者變成手無縛雞之力的花瓶,讓我覺得伏龍好像被拖出來鞭屍一樣;湘靈是瑪莉蘇,有特別撰文所以不再贅述;戢武王......馬的根本是不同人吧!男女個性怎麼差那麼多啊?申編是重男輕女嗎?還是言情小說看太多了,心目中的女角一定是要這種類型的?但就算柔弱的女性也有堅強勇敢之處啊......看看人家三弦筆下的君曼睩吧!喔我愛死她了19.gif  

接下來呢?是不是要讓戢武王三不五時感受一下胎動,然後再與腹中的小生命對話?媽呀......我都不敢想像了,想不到從不看言情小說的我,居然會在布袋戲裡看到言情小說的濫情梗,情何以堪啊........。(扶額)

 

 

 

都已經是梟皇論戰倒數前四集了,依舊是拖戲中,下一部新戲能期待嗎能期待嗎?(攤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