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發生規模8.9強震 引發海嘯災情慘重

 

引用中廣新聞網2011/03/12 09:35 報導

日本昨下午發生規模8.9地震,引發海嘯,襲擊日本東部沿海,各地災情慘重,至少造成350人死亡,近千人失蹤,這是日本有紀錄以來,最強烈的地震,官員擔心,死亡人數會繼續攀高,恐怕超過上千人。

 

 

 

昨天下午傳來日本發生大地震的消息,全世界都很震驚,尤其是經歷過九二一大地震的台灣同胞們特別能感同深受,整天下來,新聞不斷放送當地災情的慘況,令人怵目驚心。雖然災情慘重,但日本人上下一心,從政府乃至民間救援團體,都迅速就定位,各司其職,引導民眾疏散避難,沒見到官員卸責踢皮球,沒見到因政治而起的攻擊漫罵,更沒見到民眾互相推擠失控。媒體及公開訊息的管道不僅僅傳達地震發生、災情有多慘重的消息,更重要的是他們告訴民眾該如何避難及注意安全。透過網路串連,有些店家也主動發起幫助災民的活動,免費提供飲水及食物的服務。在這場驚世浩劫中,我們不止感受到大自然無情的力量,更看到日本政府的緊急救災應變能力,及日本民眾的自律。

 

看看我們台灣在遭逢天災時,在野對執政的見縫插針總是伴隨著救災行動而來,有那麼多的精力為何不在第一時間投入救援呢?預先防範早該在事前,事前監督不週,災難發生了又在那模糊焦點、妨礙救援,教人民情何以堪?也許從另一個角度想,就是因為日本政府有足以讓人民倚賴的應變能力及救災機制,在災難發生時才能順利引導民眾撤離疏散,因為他們相信,日本政府絕對會將他們妥善安置,並協助處理後續事宜,這是多麼令人安心、強大的後盾啊!

 

 

日本8.9震災教我們的事

這是自昨天起被瘋狂轉貼的文章,作者的觀察透徹,寫得很好。不是長他人志氣滅自己的威風,而是日本確實有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的確我不是日本人,也沒親眼看到救災過程,一切訊息都是透過台灣媒體、當地電視(NHK)及網路上的報導得知,也許會有人覺得我沒有眼見為憑,太自以為是,但,那又如何呢?文中作者所寫的一切,就算讓台灣政府當成借鏡,對位於地震帶的台灣來說也是很有建設性啊!難道我們真的做不到嗎?別再故步自封了!

 

 

然後稍晚,百度上居然出現這個!

 

 

 

 

天吶!這是什麼情形?居然有網民在別人的國家發生這種令人遺憾的大災難時拍手叫好!?雖然這些貼文被官方介入已移除部份,但還是有許多網民不認為自己有錯。看看這篇:慶祝日本地震,應該反思的不是中國人!,文中免不了的當然就是那些國仇家恨、釣魚台主權問題等等,只要跳出來呼籲大家冷靜看待的就被嘲諷為道德達人,大肆撻伐,甚至連漢奸這種難聽的字眼都用上了.....對於糞青,我實在很懶得說什麼,歷史自有歷史去評斷,畢竟,中國人自己也殺害了不少同胞啊........而且這些口口聲聲中國本位的人,恐怕在汶川大地震時也沒幫助過中國同胞吧.....有親身經歷或見識過那種天人永隔的悲痛,就不會說出這種泯滅人性的風涼話,因為那種恐懼和傷痛,是一輩子也無法抹去的。套句魔王子說的:

 

別幸災樂禍,因為別人的災禍也可能降臨在你的身上。


看看這些災情慘重的照片震災前後的對比,除了慶幸我們安然無恙之外,更該好好珍惜所有,把握有限的人生,畢竟在大自然面前,人類只是極其渺小的存在啊。

 

 

 

2011年3月11日,日本發生8.9級大地震,我們同感哀慟,不是親日媚外,也不是漢奸賣國,而是因為,我們都是人類的一份子。

 

 

 

最後,願天佑蒼生 0033.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