箭頭向上.gif兩集看完就這個感想,很久沒這麼拖戲了

 

 

 

 

 

(本篇有部份月刊劇透,請諸位看倌慎入)

 

 

一羽為救劍之初,向輝煌墮世討取無咎劍招解方,原來輝煌墮世之所以習得此劍招,是因為有人將此招劍氣留在石內藉以傳授有緣人,而留招之人便是殢無傷。我覺得四魌界的高手很喜歡散播歡樂散播愛,繼雅狄王將兵甲武經散落各處分享武學之後,殢無傷也起而效法之,大家都是佛心來的,所以也不需要再深入探討雅狄王亂扔兵甲武經的真正目的,反正也廢的差不多了(喂)。

師尹知道一羽會來向殢無傷索討鐵涎,還先叮囑殢無傷只擒不可殺,就算一羽背叛了他,他還是不忍殺掉一羽。在前幾篇的觀後感中我有提過師尹和一羽之間的情結,其實這兩人的個性很相似,都是以極高的道德標準和正義感鞭策自己,但若遇上和自己信念相牴觸之事,只要認為是對的,他們也會不惜一戰。只是師尹的情況是為了慈光之塔必須不擇手段犠牲他人,泯滅自己的良善之心;而一羽卻是因不願同流合污而起了背叛之意,相較之下一羽的背叛顯得是如此光明磊落,是師尹再也無法成就的自己,也難怪他會如此忍讓與保護,也許師尹的潛意識裡也希望有人能來阻止早已步上不歸路的自己吧.....。

至於撒手慈悲他死定了!後宮之間居然自相殘殺,輝煌墮世戳中了他的雷點,讓他一時妒恨交加,他最不能忍受的就是師尹對一羽的愛勝過他,現在居然被輝煌墮世赤裸裸地攤在面前,讓他為愛暴走揮刀砍死輝煌墮世,成為慈光之塔有史以來第一件後宮情殺案。雖然他騙師尹是一羽為求解藥殺死輝煌墮世,但貧士林和秀士林可是師尹一手所栽培,對每一位妃子的人格特質又豈會不清楚,撒手慈悲的欺上瞞下只會讓師尹更加厭惡,從棋子變成棄子也只是早晚的問題罷了。

 

 

 

 

光世大如中計遭集境圍捕,就在他已有覺悟準備同歸於盡之際突然引動體內暗藏的功力,此招之強連軍督都被打傷,然後光世大如被許久沒登板的救援投手失路救回千雲谷。軍督看出此等強大的功力非屬光世大如,而是別人所寄之招,看來這個別人應該是帝如來吧!我對帝如來期待度還蠻高的,不過就像失路初登場時我想到問劍孤鳴,帝如來讓我想到的是佛皇......希望他可別像佛皇那樣出來被摸個幾下就掛掉了= =

回到千雲谷,光世大如才明白素素當時在雲鼓雷峰的異狀原來是聽覺消失的前兆,還納悶素素當時為何不明講,說實在的要不是素素好言警告在先,又派失路救援在後,以他對素素的成見就算早知道又如何?搞不好還覺得素素是在搏取同情咧!接著又換湯不換藥重覆一次擎海潮對素素天下第一傻人的吹捧,以及之後招提僧的有意提點排解,看來這隻魚往後對素素應能盡釋前嫌吧!是說素素的二版新造型怎麼了?前髮超怪,很像剛吹好的海角仔頭戴過安全帽被壓扁的樣子,連光世大如都有些意見........

 

 

◎看到素素二版偽娘的新造型光世大如終究忍不住發問◎

 

 

◎不愧是素賢人,很淡定的說出這四個字。◎

 

 

之後放下負擔,奔向新生命的光世大如來到天河,救了因天人五衰而瞬間老化的魔化書,並且想利用自身神魚之力,以及體內吸雷針之助幫魔化書順利潛入天河捕扔。一開始魔化書並不相信光世大如,因此拒絕他的幫助,不過為了心愛的大鵬鳥,加上單憑一己之力是真的無法潛入河底,於是最後還是答應合作,果真是天下父母心,為母則強啊!天河底下出現了新組織,一個叫做傾波池的領地,看來又要鋪陳新勢力了,捕個扔一波好幾折,然後宿賢卿就可以瞞著魔化書的耳目迫害霓羽族,等到聖城開啟,就會直接對正道宣戰了吧。

 

原來天君的真名叫號天窮,是來自上古的大魔頭。提到上古就不免讓人想到邪天御武,但號天窮乃是由無惑渡迷等五人所一同封印及煉化,而且珊瑚姊姊的爸爸也有參與那場聖戰,並非被羅喉斬殺的邪天御武。可是刻意和佛獄之力以及上古魔頭扯上關係,還是不免讓人猜疑會不會邪天御武在西武林作亂,他的副體就出現在其他地方,只是...........當初那個逃生的太空艙塞得下兩個人嗎XDD

 

 

 

千葉的復仇A、B計劃都告失敗,光世大如和鴉魂雙雙被救走,果真如他向宿賢卿說的,可曾有哪些人死在他手上XD~目前看不出雙蓮有合作的默契,甚至對集境千葉都是先處理自己的私怨為要,下次要針對的就是葉小釵了。

明白慕容情已被仇恨矇蔽理智,愁未央隻身來到集境求見軍督,想藉由軍督之力阻止聖城開啟。雖然愁未央仁心仁術,但為了天下蒼生他還是做出了取捨,刻意透露孔雀的龍骨是開啟聖城的關鍵之一,讓軍督見識過聖城之力後決定上末世聖傳討人,先救再殺,接下來孔雀和失路就要上演亡命天涯之我倆沒有明天,不過最後也終將是徒然啊。根據月刊消息,大概是這星期或下下星期孔雀就會領便當了!老話一句,鳥人薄命吶QAQ

是說孔雀是集境的殺人兵器,看來速度也不慢,居然會輸給一次只能填一顆子彈開一槍的易子哥!?這讓我震驚得當場想掀桌,這破格也破太大了吧2c12a9a806b12ff47320951384555ff2.gif 

 

 

 

 

姬薄命的記憶退化得好快,連自己學過的武功都忘記了,也難怪她要葉小釵趕快把非兒帶去求醫,並且不要再回到寂寞園,以此做為交換錦心鑑的條件。離開之前姬薄命說想餵非兒吃最後一碗粥,明明心中充滿對兒子的關愛,卻得一邊餵,一邊附和說阿娘是壞人,真的教人心酸吶!是說那碗粥看起來還蠻好吃的XD

相隔數十集,玉傾歡總算二度發揮有用之處,有關於精神方面的疾病找她就對了,簡直就是心理醫生來著。不過我不喜歡這段治療過程的編排,明明當初幫助嘯日猋時玉傾歡是直接進入他的腦識,並且釋放他真正的人格,但為何在醫治非兒時卻是還得向葉小釵求救,讓他有表現心劍的機會,再加上這陣子對葉小釵文戲的刻意鋪陳,不免讓人有感捧~很~大,再說心魔這種東西不是靠自己的意志戰勝,而是由外力介入來消滅,感覺就有點不合邏輯柳~

 

 

 

 

魔王子和劍之初一番舌戰,讓我必須左手按住右手才能制止自己不要快轉,這兩人實在太會聊了!總之魔王子只是無聊想找樂子,並對劍之初說:

 

 

 

 

魔王子還說他要【滅佛毀道破儒障,千屍萬骸造血濤】,看劍之初如何阻止。但劍之初也看出魔王子好玩愛挑戰的特性,故意說要讓彼此的傳人一較高下,反正魔王子此行的目的也不是要殺劍之初,覺得這個賭注有意思便接下了,然後鴉魂便被他拖回去當徒弟XDD

接下來兩個人就要開始調教親愛的徒弟,劍之初要幫嘯日猋融合兵甲武經,因此要傳授他完整的生之卷,而魔王子則是強迫鴉魂修煉蛾空邪火。只是鴉魂不若魔王子有鱗片的保護,該不會修煉途中就撐不下去被玩死了吧= =....而且現在的鴉魂讓我有種苟且偷生的感覺,完全失去初登場時殘宗副首領的那種氣魄了15.gif 

 

恰金開始懂得關心人,不僅叫喚飛鷺的名字,還會要她小心,也是因為擔心飛鷺才一路跟至公開亭,真是體貼備至啊

為了怕功體逐漸恢復會被魔王子找到,恰金本來打算留下飛鷺獨自離開,但飛鷺被易子哥追殺早已成驚弓之鳥(還真貼切啊XD),根本不敢自己待在山洞裡,於是恰金只好帶著飛鷺去找人,結果還是被魔王子堵到。魔王子看到恰金琵琶別抱(踹飛),直說恰金學壞了,月刊有說魔王子抓住飛鷺的手,而恰金表情冷漠,不過我想飛鷺應該還不會有事啦。

 

 

 

 

玉辭心傷勢完全復原,第一件要事就是報復殺戮碎島,祭天雙姬持刀砍向王樹,玉辭心從天而降,一身雪白的新造型及無表情的面具超酷,再加上用戢武王的男聲說【久違了,吾的好臣子們】,帥氣指數破表

只是太宮的一句錯算,揭開了戢武王心態的轉變,不只要報復碎島男性,甚至意圖開啟苦境霸業,搶先看有看到太宮散髮被玉辭心砍頭,如果這一刀當真砍下去,那玉辭心妳就真的太沒有良心了!太宮如此力保妳之周全,結果妳回報太宮的居然是奪走他的性命!如此作為實在太極端了!若太宮真被她殺死,那我對她的期待也到此為止,畢竟她能絕處逢生全是仰賴太宮啊!

只是,玉辭心前往苦境的動機目前未明,說是要開啟霸業,但是否有可能是為了不想和慈光之塔正面衝突而暫避其鋒呢?編劇申呈山在月刊撰文中有提到戢武王和素素的舊怨,指的應該就是當初殺戮碎島和慈光之塔為了素釵二人而開戰吧!只是開戰的原因目前也沒有交代,師尹會想保全素素我能理解,但看看對天刀的禮遇,戢武王會不分青紅皂白輕易對素素出手嗎?難不成是素素偷看到她洗澡,發現她原來是女兒身所以..........f22bdb816eee0ef1f784989f3570808c.jpg 

 

 

這兩集應該算是梟皇論戰以來最拖戲的了,尤其是靈自靈和盧卡笨帝術法對決那幕............

 

今天是大年初一,祝大家身體健康,事事如意,兔年行大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