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啊~又是鋪陳啊

 

 

 

 

 

本週換上第二片頭片尾曲,片尾曲早就知道是黃妃唱的,但片頭曲怎 麼 又 是 那 位 周 先 生 啊啊啊啊6d3f68fd577c93fcc0070e526cca495a.gif 

上次看過月刊內容,知道孫敬凡老師很喜歡採用有【江湖味】的嗓音來詮釋他做的曲子, 但是,but,しかし!!!這位江湖味先生的嗓音也太特別了吧!不管高音或低音,一律壓著嗓子唱,然後又像站在零下40度的冰天雪地唱歌,抖音抖得超厲害,連我都想跟著猛點頭,十分推薦夜店播放這首曲子,保證比謝金燕的逼逼逼還要熱場,每個人都能點頭如搗蒜嗨到爆炸!!!

 

 

◎喂將百師怎麼連你都不捧場,這樣不可以唷XDDD◎

 

 

再來說到詞曲和MV部份,其實MV沒什麼,就是剪輯以往的片段,唯一萌到我的狗眼就是開頭魔王子騎著恰金魔龍登場,依舊是氣勢十足,然後不同以往的是這次還剪輯一些第一片頭曲的部份加入,所以第一片頭曲和第二片頭曲的MV結尾是一模一樣的,雖然我很喜歡最後這一幕,但兩個一樣的結尾也太敷衍了吧!至於歌詞我覺得太現代了,拿來給芒嘎用還比較適合,廖姓少女你是怎麼了?曲子部份和自在江湖笑一樣,算是耐聽型的,也許換人唱唱看聽第一遍就會覺得順耳吧!我很捧場的聽了五次以上,夠意思吧(挺胸)!

 

片尾曲的歌詞很符合劍玉兩人的苦戀,MV一開始就是玉辭心如泣如訴地說【永世不再見面,這樣可以嗎】,這句話聽了真的很心酸,然後我發現片尾編劇名上偷偷加入兩個陌生的名字---樂三白和柏風,希望你們加油(搖旗)~

雖然無非表示用原班人馬再度打造這首曲子有別於相思聲聲,卻有相同感動的夜半瞑,可是我還是覺得相思聲聲好聽許多,聽第一次就愛上了!不過黃妃的唱腔真的變了,鼻腔共鳴沒以往那麼重,聽起來就不會太過甜膩,耐聽度更高了

 

 

 

 

藏海寂寞園這條支線讓我哀傷了,想不到這個被命運之神詛咒的地方竟隱藏一段令人心痛的過往。常老說冰氏一族的阿茲海默症代代相傳,而且似乎傳女不傳男,姬薄命的媽媽和祖母都曾罹患這種病。令人好奇的是這個家族的男丁都到哪去了?是逃跑了,還是早逝?整個偌大的院裡竟只剩下姬薄命母子和常老三人而已@@

姬薄命人如其名紅顏薄命,不僅背負錯手殺死母親的罪惡感,還間接導致兒子精神失常,現在連自己都開始出現發病初期的症狀。看看那一紙一紙記錄非兒生活的點點滴滴,字裡行間蘊含無怨無悔的母愛,害我的淚腺都發達了2927_1252405278tisS.gif 

然後最近不知為何突然變得很感性的葉小釵繼含情脈脈(誤)萬分憐惜地握住翩翩的手之後,現在又對姬薄命淒涼的命運感同身受(那段過去我看不懂XD)。雖然對現下情況暫時幫不上什麼忙,但至少讓姬薄命明白非兒並不是全然恨著自己,其中也夾雜著對母愛的記憶,對於獨自承受太多自責與磨難的姬薄命來說,葉小釵的一番比手劃腳(XD)不啻是天大的撫慰,看著她緊摟著懷中非兒的嬰兒服哭成淚人兒.....嗚.....討厭啦~是誰在我旁邊切洋蔥啦QAQ

至於易子哥想要的瑟齡卷不知有何用處,讓她三番兩次前來偷襲,之前葬仇人也是為了幫她找瑟齡卷才潛入寂寞園,不過葬仇人既是末世聖傳的人,他的私怨哪輪得到易子哥來跟美麗的珊瑚姊姊嗆聲咧?易子哥沒說過明祈見聖,看來應該只是與末世聖傳有利益勾結,不是信徒。飛鷺被抓的原因果然如我上篇所料,請叫我神人謝謝(語畢罪毆)。不過宿賢卿已經下達死活不論的指令,恰金你可要好好保護可愛的飛鷺啊!

 

 

 

 

因為擔心魔化書違反假釋條例再度被收押禁見,招提僧決心在掃禪山門設下停損點,不讓魔化書登上雲鼓雷峰。掃地的果然很強,骨頭也很軟Q,更厲害的是整個雲鼓雷峰竟然都沒意識到此等高手的存在,殊印塔還質問他是不是偷練秘笈,怕帝如來私下延攬抗衡殊印塔的勢力,如此汲汲營營權力鬥爭還算出家人嗎蛤蛤蛤?

雲鼓雷峰蠻橫又自大的態度早就讓擎海潮看不過眼,身為慈悲為懷的佛門中人卻屢屢失態,而且對生命竟有分別之心,種種言行讓擎海潮想循海天決模式對雲鼓雷峰下戰帖(真是個莽漢來的),殊印塔應允,但卻是要帝如來出面應戰,這樣的舉止和大雄還真像耶~~~說完大話就回來哭求哆啦a夢幫他想辦法 = =....帝如來以答應出戰換取殊印塔出兵協防集境,為了避免不必要的傷亡,最後該不會演變成一對二的局面吧?

 

其實我本來就不期待擎海潮的智慧啦,不過他二度為魔化書討保,搞到自己公親變事主還頗讓人無言的,如此衝動的個性難怪珊瑚姊姊會覺得沒有安全感要離開他。擎海潮告訴魔化書約戰日期訂在一個月後的理由,主要是想讓魔化書有療傷和捕扔的時間,魔化書不希望擎海潮被捲入他的私怨裡,嘴硬說他的事不需要擎海潮插手;而擎海潮表面上亦說他的命運不願意交託給別人,實際上卻是放心不下讓魔化書獨自面對雲鼓雷峰可能祭出的締命之招,真是哥倆好,一對寶,兩個都是傲嬌鬼XD

 

兩人分開之後,魔化書遭到鬼谷藏龍和異法無天的攻擊,奇怪了,異法無天也就罷,鬼谷藏龍不是已經過奈河橋了嗎?怎麼又出現了 = =...因為傷勢未癒,魔化書竟敗下陣來,好在緣醉莫求出手相救,魔化書魔化的心路歷程裡欠下的人情債還真不少啊~囧"

根據緣醉莫求的提示,魔化書來到天河捕扔,這樣小小大鵬鳥破殼的第一眼看見他就會喊他馬麻了59.gif 

 

 

 

 

太宮一會師尹原來是幫玉辭心尋找解藥,雖然成功探得解藥配方,但心機深沉如師尹當真無法識破太宮的企圖嗎?而且在元別的心中又是如此欽佩推崇太宮。這裡要給太宮一個秀秀和抱抱,親手殺掉元別已是他心中至深的傷痛,為了碎島,太宮還得忍痛假裝自己只是在利用元別,真是難為他了。之後太宮派一名女子前去醫治玉辭心,奇怪的是太宮居然知道玉辭心人在哪裡,所以我猜想說不定藏身之處也是太宮指引安排的。那名女子自稱符應女,應該就是【福蔭女】的諧音吧^^" 是說碎島之內竟還有一名如此深得太宮信賴但無人認識的女子,難怪有道友在猜測符應女該不會就是太宮吧XDD

 

王樹殿長老活該被威脅,這就是現世報!原本以為太丞並不那麼戀棧王位,結果他卻是緊握手中軍權來脅迫三隻樹蟲支持他,因為殺戮碎島制衡權力的方法是王樹殿大於王權,王權又凌駕軍權,而軍權卻不受制於王樹殿,就好比ACE最大,但小2卻可以吃ACE一樣(快過年了應景一下XD)。

之後傳來碎島邊防抓到來自慈光之塔信使的消息,信中只寫不能合謀但並未指名道姓,還說該名信使已經畏罪自盡,這擺名就是想陷害太宮嘛!因為元別曾與師尹勾結,所以太丞才想藉機栽贓嫁禍給太宮,否則太宮都能偷偷溜上慈光之塔了,又怎可能會讓合作的消息曝光咧?再者師尹也不會用這種拙劣的方法陷害太宮,這手法太Low了啦囧~不過現在很擔心太宮的安危,不知道太丞會不會急著想做掉他唉.jpg 

 

2011.01.27

PS.符應女的身份出來了,是太宮的妹妹呢>w<

 

 

 

 

我承認我完全不明白千葉在想什麼了,只知道目前首當其衝的是雲鼓雷峰,就連進攻千雲谷都只是幌子,實際上卻是反將雲鼓雷峰一軍。只是我很納悶的是,攻打集境是一回事,憑什麼素素確定光世大如會出兵救他?而且千葉又怎會知道素素的計劃乃至於設局在先?整個情況看來就像是千葉和素素合謀要陷害那隻魚,難道以神人之能真看不出那隻魚有多反骨,你說往東他偏要往西嗎???這陰謀論當然是我胡謅的啦,神人有神格,怎麼會做出這種報老鼠仔冤的事呢onion28.gif  

孔雀現下採取的行動應該都是素素指導演技來的,但就不清楚千葉到底知道多少,又有哪些是千葉的自做主張,雙蓮到底還有沒有合作關係,完全吼郎跨嘎霧煞煞啊!

 

 

 

 

慕容情又被魔王子狠狠擺了一道,不過這次是他自己太衝動欠思慮,記載咒血魔印的秘典在魔王子好不容易被釋放後怎麼可能還完好地保留著?然後虐過頭了,開始有點不喜歡魔王子苦毒媳婦臉慕容情的狗血戲,非得要把慕容情弄得如此狼狽不堪,連一絲絲尊嚴都不存嗎?雖然魔王子蹲著像螃蟹一樣靠近的動作拍得十分生動傳神,雖然慕容情被欺負的樣子依舊楚楚可憐,可是我真的不想看到一個好好的傲嬌受變成弱受啊OHQ

 

 

◎看看這個伏在地上的嬌弱魅態,總之就是極品受

 

 

好咩,我知道編劇的用意是告訴大家慕容情是受到多大多大的羞辱,燃起多大多大的仇恨,經過多大多大的掙扎,才下了多大多大的決心要啟聖城,這就是道友提過的黑化吧(嘆)。現在只有在慕容情和劍之初見面時才能再度看到以往那個彆扭中帶著傲嬌,始終關心好友的薄情館主,但只怕風仍如期,君已失心啊.......

 

為了報復魔王子,慕容情決定打開地下聖城,仇恨已經完全曚蔽他的理智了。開啟聖城需要孔雀的一截龍骨,為了怕取出後孔雀會死亡或癱患,慕容情便找愁未央商量如何在不傷害孔雀的前提下取出龍骨,但應該不太可能做到吧.......。以下預言想看再反白:因為早就有預言說孔雀會犠牲生命開啟聖城,死後沒多久失路也死了。目前看來這預言有很大的可能性,雖然早知道這一對是悲戀告終,但想到是用來開啟聖城就覺得死得很不值啊....Q口Q

 

之前一直以為咒世主是豁盡全力加上恰金、四邪諦才封印住魔王子,想不到咒血魔印的咒力那麼強大,而面對自己親生兒子,咒世主終究是手下留情只封印不殺,而且事後還經常前往蛹眠之間探望。即使被兒子無情加害,他的怨靈仍在緊要關頭箝制魔化書對魔王子的攻擊,父愛真偉大啊QQ

 

 

 

 

四邪諦裡有一個叫做九尾紅狐的超級正妹,妹妹頭的造型真是可愛,身材又很辣。這紅狐的心腸還不錯,一出場就帶給大家凱旋侯沒死,並且被她放走的好消息,真的很想把她抓來今幾咧 我猜想凱旋侯很有可能逃回拂櫻齋找小免,畢竟他現在是眾矢之地,當然也有可能繼續鬼隱,但我想再出的可能性比較大,否則也不用特意交代他被放走,直接就當他已經死在噬魂囚不就好了。

 

 

◎可愛的紅狐美眉,髮型是萌點啊>///<◎

 

 

魔王子果真是異數,所有的佛獄中人都很重視佛獄,只有他例外,現在被放出的四邪諦也是。其中先登場皆殺還直接去挑戰魔王子,但結果九成九是失敗吧,月刊已經披露紅狐會跟在魔王子身邊了。

 

 

 

 

記得上次明明說劍之初的第三個傷是箭招,怎麼又突然變成劍招了?難怪我覺得怪怪的,一羽射出的箭明明就被劍之初擋下來了啊@@...為了醫治劍之初,一羽找上輝煌墮世詢問無咎劍招的解法,本週兩人就會打起來,有看到輝煌墮世持劍刺向一羽,但只照到腳部搞神秘,一羽應該不會有事啦~

 

 

 

 

純真善良的飛鷺遇上長得人畜無害的恰金,這兩人真是這兩集的亮點 看看飛鷺善良又帶點固執的樣子,就覺得體型比恰金大隻、看起來像某大姐什麼的都是浮雲,真心希望他們哪個人能變成......................好朋友XDD

飛鷺心疼被恰金吸收的植物,恰金居然不顧自己的傷勢將部份的生命能源還回去,導致傷口再度出血,跟飛鷺一樣都是天然呆(大心)。而且看他從易子哥的槍口下力保飛鷺,還變身成魔龍讓飛鷺搭乘飛天小黃,實在是佷不設防,這可是苦境吶,萬一被敵人看見怎麼辦啊!落地後飛鷺還天真地想再次搭乘,被恰金吐槽她得意忘形,還說她的恐嚇毫無威脅性(●≧∀≦●)

雖然飛鷺看起來呆呆的(喂),但對他人的請託卻很謹慎,才剛逃出易子哥的追殺,馬上想到要去公開亭替醜轉交信孔雀。隨後易子哥也來到,和孔雀展開一場戰鬥,如果恰金看飛鷺許久未歸,不知道會不會出來找她1206170396.gif

 

 

 

 

 

快要過年了,先跟大家拜個早年,祝大家



Happy 03.gif Year!!!

 

 

 

 


創作者介紹

祈的裏意識空間

祈★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松鼠
  • 易子娘:「有遺言就快說吧!」
    赤睛:「只有一句話,抓緊了!」
    這幕我笑了好久XDD
    飛鷺真是天然呆(噗)

    感覺四邪諦比三公還了解魔王子﹝果然是一起被封印的同伴~﹞
  • 赤睛還指指自己肩頭,那段萌死人了>////<
    他本來就不壞了,看他對飛鷺舉止疑惑不解兼吐槽的模樣我愛死了~~~

    四邪諦就比較像體制外的行動,不像三公會受制於三公共議制,先比誰拳頭大就對了XD

    祈★ 於 2011/01/27 13:07 回覆

  • 苦命研究生
  • 我覺得藏海寂寞園的那一段寫得真的很好,連通常看到新組織/新家族就頭痛的我都感動了 QAQ。

    是說我覺得慕容情用拳頭打地板的那一幕也很真實耶,現在戲偶的活動關節越做越精緻了。

    這兩集雖然是鋪陳,可是沒有拖戲的感覺,還覺得很快就演完了(莫非是因為兩集分開看?),希望編劇繼續加油!

  • 嗯,那是內心戲寫得好,沒有太多無謂的搞威和搞笑,不過實際上是沒啥進展的XD

    靠.....葉小釵這尊偶真的有帥到=////=

    祈★ 於 2011/01/27 13:09 回覆

  • 苦命研究生
  • 小釵這尊算耐看的吧,一開始覺得沒什麼特色,太白了,看久了還不錯。
  • 因為之前梳油頭啊!散髮比較好看~
    至少是從開彊記以來最好看的一尊,眼影也沒之前那尊誇張= =

    祈★ 於 2011/01/27 13:16 回覆

  • 股哥(Good-go)
  • 我一聽到新的OP,差點昏倒!!!
    第一時間就想起:六道同墜,魔劫萬千,引渡如來~~~
    不止是太過現代感和江湖味的問題,是歌詞完全沒有意境!!!
    如果說是為了拉攏年輕人,即使現在的國文水準真的是差太多了
    但以後難不成要搞成完全白話文嗎?
    算了!再忍幾集吧~反正這麼難聽我也沒興趣聽五遍的~
    太佩服妳了!祈妞~~~
    不過,竟然聯想到芒嘎和夜店,真有妳的!!!
    姬薄命的名字跟寂寞園,就是預告要早夭了,
    這個梗就鋪得……好吧~專門賺妳眼淚用的~^^
    至於飛鷺被劫,我也早猜到是歿世剩船幹的
    很簡單,為了留下一夜輸!^^
    違反假釋條例要收押禁見,妳社會新聞看太多齁?呵~
    但說形容的相當貼切喔~
    只是我之前就說了,歿世剩船就是個偽善團體
    至於殊印塔禿驢講的話才好笑!
    一下是因為掃地僧而責問佛首是否為了培植自己實力來抗衡輸應塌
    一下是佛首隨意答允佛辯卻對殊應塌答應海天決之事退縮而分”彼此”之說
    這是佛門中人嗎?簡直是~!@#$%︿&*
    這也順勢在反映台灣的宗教亂像嗎?哈~
    至於金鵬第一眼看到誰就叫馬麻,哈!
    還有Ace被小二吃掉……
    本以為妳會說帥有什麼用?還不是被卒吃掉!
    妳平時到底都在看些什麼書或節目啊?真是鬼靈精怪一個~~~
    至於素素和千葉之間的問題,就不必去想太多了
    我們永遠無法預知編劇會對不死神人素還真有何安排
    搞不好下次再出一個素還真的妹妹:素白魌 也說不定~
    而失孔戀~唉~~~真不幸被我料中了嗎?
    九尾紅狐是可愛又性感的絕妙組合!但其實跟孔雀有幾分神似呢~
    但霹靂之中令我印象最深的辣妹,是華顏無道~呵
    至於一羽,暫時免驚啦!他就是慈光之塔的~~~變數之一
    葉小釵之前的眼睛是牛眼,跟劍子甦醒前的感覺很像
    這次的偶就改善許多!
    可惜的是瘋犬猋,因為已經變成無關痛癢的角色
    到現在那個小丑狗圍巾還是不換掉!真是~!@#$%︿&
    算了!既然魔王子可以模仿螃蟹走路,瘋狗猋為何不能學狗吠兩聲呢?^^
    跛腳格主在此也先預祝妳新年快樂啊~~~
  • 華顏無道身材讓人驚豔,但面容卻讓人驚嚇啊~囧

    我平常都看什麼啊?推理小說、CSI之類的歐美影集,或是恐怖片,沒在看一些比較文學性的事物,所以寫不出很唯美修飾的字辭,股哥盛讚了啦>w<

    殁世剩船真的很礙眼,明祈見聖四個字已經夠討人厭了,還跟易子哥那種人勾結成串,比雲鼓雷峰一點都不禿的禿驢還討人厭!雲鼓雷峰至少還有帝如來、聖彌陀這樣正直的人在。

    道友所見略同,其實第一眼我也覺得紅狐和孔雀有點像呢~不過紅狐的神韻比較俏皮,啊~我也要來留厚瀏海XD

    葉小釵之前那尊真的就不太好看,就像股哥形容的"牛眼",眼影又打超大塊,整個看起來就很兇神惡煞,現在這尊斯文多了,相對地疤痕也好像做過雷射沒那麼深XD

    感謝股哥每回都那麼熱心認真的回文,有股哥大駕小妹格子真是蓬蓽生輝啊~在此也祝股哥早日康復,新年快樂啊^^



    祈★ 於 2011/01/29 14:10 回覆

  • 股哥(Good-go)
  • 呃~我是說妳的思維古靈精怪~不是盛讚妳的詞句唯美喔~呵~<=欠打狀
    其實我之前也看過一些所謂的預言文或論壇
    但版面都好凌亂,而且錯別字太多,還有一堆人在吵吵鬧鬧
    動不動就說:你是智障還是白癡之類的用字遣詞,看了我就倒胃了
    妳家真的是整齊乾淨清爽的代表作!而且,妳PO文真的很認真!
    只是沒想到妳頭像出來之後才發現,原來還是個小美女
    這年頭美女真的不少,但文筆有內涵的,就跟保育類動物差不多稀有
    更應該要來這好好支持支持啊~
    但真正的重點呢,是可以有個觀念較近的戲迷一起討論
    這才是最令人開心的事啊~~~^^
    所以,千萬不要用什麼生輝之類來形容,感覺會生灰
    至於康復,哼哼!我可是傲世蒼宇大壞人,生命力可比小強
    安啦!^Q^
  • 哈哈~股哥該不會是國文系的吧!很在意錯別字呢^^
    我家是遠避塵囂的清冷小築,比起論壇,還是覺得在自己的格子說話比較自在,畢竟觀後感就是自己的感想嘛~如果在論壇還得顧忌別人喜歡的角色,畏首畏尾的超不自由,一不小心還可能會引發筆戰,我可是像魔王子一樣愛好和平之人吶~所以後來都不PO囉。
    和道友討論很快樂啊~尤其是像股哥這種可以容納不同意見之人,有些就真的很極端,甚至不喜歡的角色也不許人家喜歡,很想問他家是不是開一言堂國術館,不然怎麼那麼衝動XD

    我不是美女,只是一枚素顏的村婦啦(//艸//)

    祈★ 於 2011/01/30 14:54 回覆

  •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