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2947_b.jpg.png  

要開始點菜了嗎

 

 

 

 

 

 

《妳這愛幻想又善良的小東西(瓊瑤語氣)》

 

感覺起來飛鷺的個性有點像湘靈,是個純真善良又情荳初開的少女,但兩人行事風格上卻又大大不同。飛鷺沒有湘靈那般地自由,身為霓羽族的祭子,她必須為族人犠牲,也許是早逝,也許是步上翎婆長老早衰的後塵,但飛鷺依舊認命。得知萬年春樹林附近有活屍出沒,她也為了族人的安全隻身加強巡視,真是勇敢的女孩兒

只是面對心儀的一頁書,飛鷺整個人就陷入自己幻想的世界中,兩次與一頁書的對話,飛鷺都心不在焉,完全都沒注意聽一頁書在講什麼,自顧自在那品味一頁書的相貌與神態,然後還說一頁書不理她,妳嘛卡清醒一點啊妳(搖肩)

飛鷺察覺一頁書似有煩心之事,主動為他來段歌舞秀,雖然飛鷺的歌聲確有幫助一頁書鎮定心神的功效,但也只是暫緩他的怒氣罷了,根植在一頁書心中對佛劍、劍子二人及其週遭相關人士因誤解所產生的怨念依舊存在,而且一觸即發。總之現在一頁書入魔後對人就是兩套標準,不去細分好人與壞人,只看他們和佛劍、劍子有沒有掛勾,而且還會無限上綱,好在佛劍、劍子兩人現在藏龍療傷中(搞不好就此神隱?),否則檯面上的正道人士可就慘了!

 

 

↓↑原來一頁書額紋造型的靈感來源是.........

 

144798_200801252351282.jpg

 

居住在萬年春的霓羽族人雖然看似未與外界接觸,但與其說是封閉,不如說是門戶大開,連不瞭解底細的人都可以隨便進入,完全沒有劫後餘生殘存族群的排外現象,這應該是跟霓羽族人生性愛好和平有關吧?連霓羽族至寶神坊羽衣刃,也在秦假仙唱作俱佳的苦肉計之下答應出借,心腸如此之軟,讓我不禁為他們的將來擔心啊!

翎婆長老說要使用神坊羽衣刃的非霓羽族人,其一必須是成就慈悲大愛,身懷捨己之心,與光明雄沛正氣。聽到這段話,我第一個想到的是六銖衣,不為私情,不求已欲,涉入紅塵只為渡世人,除了天劍之戰有作弊與護短的嫌疑之外,幾乎是零缺點。不過用咖掏嗚(膝蓋)想也知道這絕對是不可能的(廢話!)。其二是必須找到在雙虹倒掛、火星合月之時出生之人,此人特徵是命中先天欠水,後天親水。嗯?親水?難道是老河童(巴頭)?好啦,我猜該不會是最愛洗香香而且一洗數個時辰的香獨秀吧?

秦假仙拿著神坊羽衣刃去見極道先生等人,一聽到秦假仙說需要找出特定命格之人,夜神立刻說要試一試,我說夜神啊~不是我要打擊你,姑且不論慈悲大愛或後天欠水之人,翎婆長老都要了,你可是魖啊XD~最後這兩把刀就交由博學的笨帝和盧卡去研究了。

 

翎婆長老答應渡翛年前去說服阿多霓回歸,依舊是被拒絕。但面對族人一次又一次的請求,慕容情的心也難免產生動搖,更何況他的本意並不是想拋棄族人,只是不希望阿多霓的回歸引發一場復仇之戰的開始。同房的劍之初也感受到慕容情的動搖,說了一些慕容情不中聽的話。但環顧四周,房內並沒有其他人啊?難道劍之初就是那隻常被慕容情逗弄的鳥嗎(炸)?

 

 

 

 

 

《離間》

 

地者和太息公數次聯手出擊,但皆失敗而回。上週太息公拒絕凱旋侯的提議,選擇薄情館當目標,但薄情館豈是易與之地,先有劍之初的劍陣阻擋,後有慕容情的挑撥離間,此行對佛獄和死國而言絕對是有弊無利。在劍陣中久攻不破,地者又想拿出他的看家本領---退兵,但一方面太息公可是加了鬥志和魂,對於達成任務的決心和毅力更甚地者,另一方面地者也擔心心中所想被太息公看破手腳,所以被迫只得和太息公齊心協力共闖劍陣。雖然最後劍陣被破了,但我覺得原本劍陣就不打算用來困住兩人,而是用來威嚇的,讓太息公和地者有種被請君入甕的無形壓力,這樣就不敢冒然對慕容情出手,而得以讓慕容情分別與兩人的會談能順利進行。

在多方角力的局勢下,因短暫利益而結合的盟友間本來就很脆弱,今日的戰友可能是明日的敵人,在互相合作下也彼此牽制,誰都不願意吃虧。在這樣的情況下就給了慕容情運作的空間,他先告知太息公死國隱瞞阿多霓對萬妖爐有利之事,讓太息公在震驚之餘對死國更有戒心,雖然太息公威脅說佛獄大可殺了慕容情,但慕容情卻說那他可以轉而幫助死國對抗佛獄,此話讓太息公忌憚悻悻然地離開。

但反觀另一方面,慕容情對地者的說辭細看之下其實就沒那麼大的說服力,就如同地者所言,如芒刺般存在的阿多霓佛獄怎能不除之而後快呢?慕容情則是以模擬兩可的態度回應,此時太息公離去之時為掩飾談判破局所裝出來的一抹笑意就幫上大忙了,這讓地者當真以為慕容情和佛獄談成了某個交易,因而答應慕容情死國要再提出更有利的條件與之交易。我說慕容館主這麼危險又大膽的離間計你敢執行,真該叫你走鋼索的人啊(老師請下歌)!

 

繼之前阿修羅找咒世主捐贈建材被婊之後,天者為了阿修羅的傷勢居然又敢去找咒世主,因為破魔之箭乃慈光之塔之物,所以要同為四魌界之人的咒世主想辦法尋找醫治的方法,看來阿修羅短期內是不能再運作了,我想最憂心的應該是地者吧(肯定貌)。

 

 

 

《戰無不

 

凱旋侯領命顧守在琉璃仙境,遇到嘯日猋前來逼殺,上一回因為嘯日猋而延誤軍機被責怪,凱旋心中早已不爽,話不多說兩人便打了起來。凱旋侯和嘯日猋的兩場武戲都拍得很好,近身肉搏戰打得很有力。上次嘯日猋用頭槌撞凱旋侯,這次換凱旋侯抓住嘯日猋的頭髮用膝蓋撞擊,但緊接著又再度吃了一記頭槌攻擊。嘯日猋對上凱旋侯的時候總是野性十足,寧願自己受傷,也要傷到對方,但是這次沒再說不痛不痛一點都不痛。上次嘯日猋只用了天之卷,這次還使出神字卷之招,而且明明是白色的刀龍之眼居然變成漠刀的藍色!是說再多練個幾本武經還能變紅綠燈這樣?天之卷和神字卷接連出招,僅習有裂之卷初式的凱旋侯也要認輸,急忙召來扶木救駕逃離,否則不死也剩半條命了吧?

 

↑天之輓曲的出招方式一次比一次雷人,繼掩面與落淚之後,這次換滴血淚

 

 

 

 

 

《天下父母心》

 

目睹心愛的孩子慘遭殺害,城主夫婦無法原諒嘯日猋,雖然天刀代為求情,說要讓嘯日猋終生勞動服務以抵他之過錯,但仍無法獲得城主諒解,畢竟再怎麼做也無法換回赤子心的一條命;而漠刀更傻,面對已經瘋狂的兄弟所犯下無可挽回的過錯,居然想要以自己的生命代償,雖然我知道失去御不凡漠刀早以無心人世,但這樣的選擇還是傻得讓我好心疼啊4a72ade74af04.gif

只能說各人造業各人擔,城主夫婦也不會想要濫殺無辜啊!後來失路英雄和豔無雙先後前來悼唁赤子心,豔無雙說赤子心昨夜有入夢來,要她代為轉告城主夫婦多多保重身體,別為他太傷心,我相信這是無雙的溫柔和體貼編出來的善意謊言,失去了赤子心,想必無雙也是整夜輾轉難眠吧!無雙舉起她的手,對著赤子心的牌位秀出手上的戒指,是想告訴赤子心在她心中她早已是他的妻子了嗎?惜夫人感傷落淚,無雙也掉下眼淚來,此情此景應是十分感動,但我所想到的卻是....................

 

 

U765P8T1D542037F913DT20070918082808.jpg

不要理我.....4a0d91b682763.gif 

 

 

 

為了報殺子之仇,城主夫婦率人圍殺嘯日猋。唉~嘯日猋每用一次神字卷,我的心就痛一次...面對兵甲武經的攻擊,城主夫婦化解得從容。然後也不知道為什麼,玉傾歡居然又出現在現場,一個毫無戰力的弱質女流是在那攪什麼局啦?看到玉傾歡沒有一絲關心的神情,嘯日猋狂上加狂,卻依舊不敵城主夫婦,也許是因為先前和凱旋侯一戰有所負傷吧?就在嘯日猋突圍想逃跑之際,被嘯日猋一呼喚便嚇到躲在赤子心身後害赤子心被誤會以致於慘遭殺害的玉傾歡居然出手打了嘯日猋,事後還跟著登上九天之頂,這是什麼狗屁倒灶的設定啊(掀桌)!玉傾歡對自己會武功沒有任何訝異,表示她失去的不過是記憶的部份,那也不至於看到嘯日猋就感到害怕啊!更何況當時嘯日猋只有欣喜沒有敵意,頂多就當做被陌生人誤認,有必要害怕成那樣?這一切的一切根本是為了讓嘯日猋一路瘋到底硬掰出來的嘛!狗血過了頭只會讓觀眾感到厭惡啊(按爛)!

 

事後回到略城,出現曾經自太息公手中搭救城主的譜君刑,此人來歷不明,信口說些能讓赤子心復活的方法,有女臥龍美名的惜夫人她.....她居然相、信、了!!!難道她沒聽太君治他們說起丘伯等人已經變成天者的傀儡戰士嗎?即使再怎麼不捨孩子,但死去的就已經回不來,而且跟天者這種人交易,就算回來也不會是最初的赤子心,惜夫人難道連這點常識都不懂嗎?以私害公,便是破格的第一步,惜夫人妳說我還能對妳有所期待嗎968265.gif

那個譜君刑應該是死國派來的,救了城主只是因為不想讓佛獄拿到九韶遺譜,這次又設局要騙城主夫婦拿九韶遺譜交換赤子心復活。從白塵子嘲諷譜君刑,及急著告知素還真此事的態度看來,他是凱旋侯潛伏在苦境的副體可能性愈來愈大。而且苦集眾人要進入佛獄之事應該也是由他密報,既然說是冒險通報,看來他身份被揭穿的日子應該不遠了。

 

 

 

 

 

《去死去死便當團》

 

素素終於回復本色,由他出嘴,別人出力(這是事實)。在他與千葉商量接下來的行動是將雅狄王的遺書送至殺戮碎島後,我本來以為素素要一同前行,結果我錯了!這麼樣艱鉅危險的任務,當然要由其他人包辦執行囉(撇嘴)。此行也是回家唯一的路,天刀和漠刀自然擔負起重責,其他人則由抽籤決定。知道任務的危險性,十鋒堅持代替哥哥鴉魂走這一趟,另一抽中的人選則是太君治。在行動之前,漠刀和天刀各自向自己最珍視的人告別,天刀帶著霜兒去探望解語等人的墳墓,一向優雅從容的天刀此時也只是默默無言。

而漠刀則是去見御不凡最後一面,寡言的漠刀面對今生唯一的摯友一如反常地多話,他在墳前細數兩人相遇的點滴,為御不凡生前遭受的磨難不捨,最後還摘下自己的王者之鍊獻給御不凡,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定情信物嗎(炸)!真的很喜歡看漠刀和御不凡兩人之間的互動,他們彼此用不同的方式互相關心,御不凡死了之後,漠刀就一直沒有求生的意志,除了替御不凡報仇,就是鎮日活在回憶裡走不出來,看了真的很心疼。現在漠刀即將為生命劃下最後的休止符,我雖然心裡難過,但也不禁舒了一口氣,與其讓新人欺負,還不如去仙山陪御不凡,至於心中留下的缺憾,就讓同人文來補足吧496e0106431b9.gif

另一邊,十鋒為自己在天機院當間諜一事再度向太君治致歉,太君治不止不怪他,兩人還結為義父子。想到之後的發展,十鋒愈開心我就愈哀傷啊!

 

原來千葉所說會縮地之術的人選,就是太陰司三祀嬛。三人將天刀等四人送進佛獄之後,遭到迦陵的攻擊。雖然我不討厭迦陵,也明白他的立場,但看到他如此兇殘地對付三名女子,還是有點生氣。是說佛獄的人好像都很喜歡來串燒那套,咒世主串燒楓岫,迦陵也串燒聆月,不止串一次,還想把人丟高高再串第二次,好在千葉終究是擔心三人(搞不好只有一人XD)的安危,出手相救,不然千葉就沒老婆......咳,不,我是說望夜和遙星就少了一個姐妹了。這一次及時搭救,應該能讓聆月對千葉客氣些吧?畢竟她原本就對千葉有好感了,千葉你就大膽地趁人之危吧XD(小孩子不要學喔)。

 

四人順利進入佛獄,護身符果然成功瞞過植物的耳目,但就在快到婆羅塹的時候,佛獄殺將來到,而且這些不是一般的殺將,而是體內裝有碎心爆的自殺式爆彈!在片尾時有看到十鋒被炸到,而且是先斷臂後才又爆體,真的是不忍卒睹啊!搶先看裡太君治似乎自己當誘餌引開扶木的攻擊,看來也是犠牲掉了吧....唉.....

 

 

 

 

結果我還是又發文了( 艸)

 

最後祝大家中秋節快樂餓餓餓餓餓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