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2260960_283756.jpg 

最近少看預言了,因為這幾集(對我而言)還不錯看,所以不會很跳躍地想知道後面的發展。不過我真的不是當先知的料,每猜必錯羞死人了XD

來吧~編劇,帶我走入你們所佈的局吧!

 

 

 

 

 

未命名 - 3.jpg 

按照慣例先跳個貼面舞..........咳嗯,是先說說新片頭片尾曲吧!

新片頭曲歌者部份我就先跳過,不然等一下被說打擊新人太不厚道,所以在此我就不談論這位歌者拿熬騷騷發音怪怪讓我聽了內牛滿面以為在唱粵語了,不過曲子部份多聽幾次(我還真不死心)其實不錯聽,還蠻有起伏的,可惜了就是........(李組長皺眉)MV開頭素餅餅出場的氣勢和他天啟登場時很像,比較喜歡的是最後打上兵甲武經字樣的那幾個特寫畫面,比起第一片頭曲的繁雜反而有種較低調鋒芒內斂的獨特感覺。

 

片頭曲的部份是黃妃唱的,其實比起黃妃,我比較喜歡佳瑩的聲音耶,雖然同樣都很甜美,但可能是黃妃鼻腔共鳴比較重吧?不過黃妃唱這首【相思聲聲】的演繹方式似乎不同以往,那種比較老派的唱腔淡了許多,再加上旋律動聽,整首曲子聽下來就是很柔美很好聽

至於MV就是狗血大放送,嘯日猋開頭那聲咆哮說實在的聽了也蠻心酸,很像那種被野獸養大不會說話很獸性的人類在夜裡向天吶喊(不知道有沒有人懂我的FU),就是一種很原始,發自內心的悲慟與無助。然後玉傾歡看到嘯日猋躲在赤子心身後那幕則是狗血中的狗血,極致中的極致!想到後面的發展,我只覺得赤子心好雖small.....

 

 

 

《變數再生》

 

鞋拔子城主帶領一行人及多明歌攻打貪邪扶木,未料多明歌原來是渡翛年派來的山寨阿多霓,如果是為了一報當年拜音國與霓羽族之仇就算了,想不到渡翛年還與虎謀皮,和火宅佛獄合作,即使多明歌事後因城主對他的留情及善意產生動搖,但渡翛年仍是堅持要把前人所做的錯事算到鞋拔子城主的頭上。

這一戰佛獄三公盡出,兵分三路對抗苦集眾人,講實在話我很不喜歡看這種大混戰,拍得好的話就像名刀神坊狙殺羅喉一役,每個人都有所表現,最討厭就是像貓玩老鼠一樣,眾人被壓著打,等級亂亂掉。習有裂之卷的凱旋侯也就算了,我就不相信守護者迦陵的實力能把漠刀和天狼星吃死死,當初漠刀在天啟的實力(現在電視正演到)、天狼星為得到完整的死神之眼所受到的折磨,現在想起來都只是個屁!我真的寧願漠刀當初死於刀爸,看他這樣被降等好心酸喔Q_Q

咒世主再次使出裂之卷最上式,最強的招式一連用了兩次,這讓我覺得弱掉了,除非咒世主還能端出什麼牛肉來,不然比起軍督和天者,咒世主底牌盡現,扶木也被迫移回佛獄,還有什麼籌碼可與之周旋?最後救走鞋拔子城主的兩個新角色表面上似乎不是同路人,會是有人為了不讓九韶遺譜或可以被當做籌碼交易雅狄王遺書的城主落入佛獄手中而派來的嗎?那可能性就指向死國、慈光之塔或是正港阿多霓....?

快了快了,情尼和脫毛雞亡於咒世主,小咖的都死光了,接下來就.......是說咒世主真的很喜歡把人給串燒起來柳= =

 

地者帶領雙尊及阿修羅,第二度前往略城叩關。略城地形曾被盛讚為易守難攻之地,如今看來只是言過其實,就好像當年的九天之頂不是人人可去,現在卻成了觀光勝地。其實算一算,略城除了以謀略見長的鞋拔子城主,擅於佈陣的惜夫人,及習有清之卷一招半式的赤子心之外,好像也沒啥能人了?雖然略城上下男女老少都會兵法,但在這個短兵相接的戰場上實在是無用武之地啊@@"

所以當鞋拔子城主率眾前去攻打貪邪扶木時,略城幾乎就要唱起空城了,即使有惜夫人佈陣抗敵,仍是只能抵擋個一時半刻,不消多少時間略城兵士已經死傷慘重,再加上正港阿多霓的歌聲來攪局,眼看略城就要被突破了。幸好擎海潮和惜夫人的姊妹淘---房虹和樓斬月及時出現,三對三互相牽制。說起來也很妙,擎海潮和地者過掌僅數招,雙方都還沒展現真正的實力,地者也沒使出滅之卷,但一看到阿修羅行動受制,馬上就下令撒退,是說地者對自己很沒有信心這樣?他明明也聽到惜夫人說只能拖住阿修羅一刻的時間,難道連這15分鐘他都撐不過?

 

前來幫助惜夫人的姊妹之一房虹,從前是渡翛年的妻子,因為親生兒溺死所以被趕走(死沒良心的)。那房虹也是霓羽族嗎?還是異族聯姻?赤子心雖然有點輕浮又愛玩,可是心地是真的很善良體貼,對房虹的溫言安慰讓人好感動,而且怕玉傾歡會因他拒婚的而感到難過,還不停解釋,只可惜.....唉~

是說赤子心老愛在玉傾歡面前倚小賣老,他才幾歲啊?小鬼一個而已欸....看他以兄長自居真的是.....(扶額)

 

 

 

 

 

《是親情,是友情》

 

嘯日猋跟蹤赤子心想奪取兵甲武經,正好被丘伯看到。丘伯追了過去,面對嘯日猋滿腔的憤怒與殺意,丘伯竟是放下手中的武器,敞開雙臂,慢慢地靠近嘯日猋。對嘯日猋而言,年長的丘伯就像是父親一樣的存在吧?那這裡有個衍申思考,是不是御天五龍之父對龍首醉飲黃龍之外的四龍都很不好呢?不然怎麼每一個都好像沒有感受到父愛一樣,除了醉飲黃龍之外沒一個想回上天界的,連漠刀也只思念刀皇而已呢!那這樣就能解釋為什麼嘯日猋看到丘伯會暫時解下心防,哭得像個孩子一樣,因為這種感覺是兄弟無法帶給他的,一種既溫柔,又帶有包容及寵溺的關愛。嘯日猋要丘伯再給他一些時間,他會回來的。但這一去,又會發生多少難以挽回的憾事呢?

 

 

 

 

 

《雖是最熟悉的面容,卻是最恐怖的敵人》

 

夜神親會一頁書,原想找他一談神之子最後一滴血之事,誰知一頁書不等他說完就開殺,最後夜神仍得無功而返。夜神離去之時,劍子與佛劍正好來到,三人之間的戰鬥已是避無可避,雙方愈戰愈引發一頁書的魔性,終於,一頁書噴了(丸八蛋別想歪)!!!白髮變成黑髮,滿頭舍利化做金色散彈激射而出,那時我的第一個念頭是:佛劍上啊!快變成修羅佛劍跟他尬!他有金彈你有銀彈啊

此時天際降下一顆巨大隕石,素餅餅要回歸了,也就表示.....曲懷觴模式啟動....QAQ

 

 

 

 

 

《你們該不會懷疑吾就是阿多霓吧》

 

撒手慈悲和香獨秀手牽手組成靈異探險隊,在薄情館內到處探察。原來香獨秀之所以突然找上撒手慈悲的原因,還是為了尋找慕容姑娘,而薄情館近來的異狀讓他害怕,看來他虧心事做很多....啊不是,我是說他真的很怕鬼。撒手慈悲還很壞心突然大喊一聲嚇香獨秀,好吧這二人組還是有他們的笑點在,姑且萌之好了(這人真的很沒原則)。然後兩人來到裂之間,甫推開門之際突然一陣眩光,再次清醒居然已是在庭院裡,此時兩人蒙(館)主寵召,說要見他們。那這就表示說香獨秀已經清楚明白地看到館主的真面目了吧?那他還認為慕容情是姑娘嗎?這部份劇情還沒帶到,我可是很期待香獨秀和慕容情之間的互動呢

 

山寨阿多霓與佛獄聯手,讓城主一行人差點被甕中捉鱉,幸好危急時正港的阿多霓突然獻聲,化解眾人的危機。正如先前所推測的,正港的阿多霓就是薄情館主-慕容情。

說起這慕容情的個性倒也古怪,既然都明目張膽地在薄情館內獻聲援助,卻又不願正面承認自己就是阿多霓。而凱旋候在與之會晤時所表現出的態度十分無禮與躁進,居然想聯合地者逼迫慕容情坦承自己與阿多霓的關係,然後又被一隻鳥的鳥言鳥語給嚇跑,實在有失其佛獄三公之一的風範啊。雖然慕容情口頭上說自己只是不願阿多霓之名遭人污衊,但事實上他還是救了城主等人。也許是他對殺害霓羽族的拜音國一脈仍餘怒未消吧?慕容情特意安排地者、凱旋侯與弒道侯三人進入所學兵甲武經相對應的房間究竟有何目地?三人之中為何獨不見地者感受到的記憶?而在記憶中可以看出雅狄王受襲地點是在慈光之塔,在師尹旁邊那位未曾謀面的白髮男子會是楓岫曾告知天刀足以信任的劍之初嗎?

 

雖然慕容情已正式現身,但對他的外型其實是有點小小失望。服裝方面還OK,配色鮮豔就像一隻美麗的禽鳥,頗符合【霓羽】這個詞兒,但五官卻不若我遮我遮我遮遮遮時來得俊俏,整張臉看上去不是那麼立體,加上庭院裡人人不是高帽子就是高髮冠,秀髮低束腦後略顯樸素的慕容情相較之下氣勢就有點被蓋掉了....。

 

 

 

 

 

《如今皆是生前夢,一任風霜了煙塵。回首雲開楓映色,不見當年紫衣深。》

 

四角戀再度刷掉一位,楓岫亡於噬魂囚內,寒煙翠也換上一襲有如喪服的嫁衣(但我很喜歡,很符合佛獄陰鬱的氣息XD)。和湘靈出發至殺戮碎島了。楓岫死前的那段回憶,搭配花中謎這首歌,更顯淒涼。不過,也許是楓岫獨自被關在陰冷幽暗的噬魂囚內等待死亡,再怎樣堅強的心都被啃噬得碎碎片片,所以格局小了,臨死前所回憶的,盡是些糾葛的四角戀片段,而不是他生前所掛念奔走的未竟之事。如果說正視心中的情感是忠於自我,那楓岫主人就是做自己,好自在。

雖然生前咒世主對楓岫的手段十分兇殘,但楓岫死後,咒世主還特地為他準備了(很像是玉做的)棺材,旁邊還有幾個送行者列隊,這代表什麼?代表咒世主對楔子的敬意?還是最高禮遇?我是覺得有點矯情啦,畢竟楔子是將慈光之塔與佛獄聯手陷害雅狄王內幕寫出來的人,這種爆料者與被陰謀者之間何來敬意之有?

 

 

 

 

 

霜紅猶是憶舊人,雪冷南風竟無聲。黛色遙別連天碧,祈天迴命恨不能。

↑好悲桑啊這詩

 

凱旋侯將楓岫的肖像畫送給湘靈,湘靈坐在轎子裡一直哭一直哭,完全沒有顧慮到寒煙翠為愛而嫁所嫁非愛的心情,反倒是寒煙翠還得反過來安慰湘靈,這.....什麼跟什麼啊?湘靈妳到底何時才要成長?寒煙翠到底還要被妳拖累到何時才會停?

中途花轎一行人遇到不明人士攔阻,這些人殺了迦陵的麻吉監視者,似乎是想阻止佛獄和殺戮碎島聯姻,有可能是慈光之塔派來的嗎?又或者是佛獄及殺戮碎島內部人士自己所派的?是說出來拯救花轎的那兩人是殺戮碎島的人嗎?服裝和湘靈的異國風完全不同調啊?

 

 

 

 

 

最後,再來回顧一下楓岫主人彼時仍為不世出高人夜跳祭舞的華麗舞姿吧Q_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