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w01156.jpg 

 

 

雖然隨著羅喉的死,曼睩也逐漸從故事中淡出,可是至今我仍對她難以忘懷,好喜歡好喜歡這樣的一個角色。

 

 

為什麼喜歡君曼睩

 

 

君曼睩是個大美人嗎?

---不是。雖然曼睩的容姿秀麗,但絕不是當今世上屬一屬二、會讓人心醉神迷的傾城美貌。

 

君曼睩是女先天、女神醫、女諸葛嗎?

---以上皆非。曼睩只是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弱質女流。

 

既非美人,也不是高手,難道君曼睩的愛情故事很動人嗎?

---不算是。雖然曼睩的確有個情投意合的未婚夫---刀無心,但他們之間沒有那種很灑狗血的劇情,就連曼睩要進天都時也沒那種悲極慟極、生離死別的矯情戲。

 

 

 

那為什麼喜歡君曼睩

 

 

因為曼睩不是讓人驚豔的大美人,所以一開始她對我而言完全不是個亮點。但隨著故事的推進,曼睩開始展現她吸引人之處,是個完全以個性取勝的角色。

 

她什麼武學優勢都沒有,只是個平凡的纖纖弱女子,但是她的心卻比誰都勇敢堅定。當她受楓岫主人之託進入天都,且必須陪侍在當時仍憤世嫉俗的暴君羅喉身邊時,對比刀無心的無法接受,曼睩卻是如此平心靜氣。因為她知道,如果此去真能改變羅喉的殘暴之性,並且將他導回正途,那將是天下蒼生莫大之幸。說她不害怕嗎?當然不是,但她強壓恐懼的心情辭別愛人與父親,堅定地踏上前住天都之路,她那瘦弱的體內究竟隱藏著多大的勇氣?

 

還記得天刀笑劍鈍前往天都,想替刀無心從羅喉之手救回曼睩,卻反倒差點被羅喉所殺時,曼睩竟義無反顧地從天都塔頂一躍而下,使得羅喉為救她而放過天刀。之後在名刀神坊一役,她原本可以藉此離開羅喉的身邊,但是她沒有,反而害自己一度陷入險境。可以說最後羅喉之所以能改邪歸正,都是受到曼睩那溫柔澄澈的心所影響。羅喉、黃泉、曼睩、虛蟜,再加上一個神之子,當時的天都就像一個大家庭,這也是羅喉此生最後能體會到那屬於親情的溫暖。

 

至於愛情,與刀無心的一段姻緣在曼睩答應進入天都後就劃下終止。雖然很多人說曼睩進入天都就忘了刀無心這個人,也完全不會為了無心之死而悲傷。但我想這應該是前後任編寫曼睩的編劇執筆上的Bug吧?畢竟以曼睩的個性而言,是不可能無動於衷的。

 

在了解羅喉背後的故事之後,曼睩決定重新編寫天都的歷史,還給羅喉一個歷史欠他的公道。比起那些比起那些只會大談兒女私情,空有一身修為卻沒為武林盡到半分力就一路破格到底的典型花瓶角色,曼睩用她的堅強與勇氣深深地擄獲我的心。在羅喉誓言不枉擔暴君之名的殺戮之路上,曼睩的存在就有如一陣溫暖的春風,撫慰了羅喉那被人民用暴君兩個字踐踏的心。曼睩她不是女先天、女神醫或女諸葛,但她卻拯救了成千上萬的生命。最後她帶著兩本自己撰寫天都興亡錄,要將最真實的羅喉與天都歷史,傳頌於世。

 

 

真的沒想到我會有為特定人物撰文的一天,這樣一個令人難以忘懷的女角,何時會再出現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