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_1285613_3b0f6d3b4230e6c.jpg 

兵不厭詐,這是戰爭!

管它好男不跟女鬥什麼的,管它是不是人多欺負人少,打下去就對了!!!

 

 

《仙樂飄飄》

 

經過女臥龍惜夫人的調教與指導佈陣,這回果然一戰功成,扶木在九韶遺譜的樂聲下漸漸石化,玷芳姬也亡於失路英雄地之卷的招式。但扶木卻依然存活,石化只是用來隔絕樂聲攻擊的一種防衛機制罷了。若論音波攻擊,想打破這層堅實的外殼徹底摧毀扶木,恐怕還是得出動這位吧?

 

沒有錯這是技安

↑誰來告訴我為啥摸技安愈長愈帥

 

其實這一戰功成與其說是佈陣佈得巧妙,不如說是有兵甲武經的加持和九韶遺譜之助吧?因為從頭看到尾就是一團大亂鬥,難怪連劍子都說難解其精了,凡人如我怎會看得懂呢?

天刀和鴉魂再度展現極佳的默契,天刀甚至還現出龍痕,反觀漠刀呢?唉.....破格也不是這樣被玩的吧...

 

回到呼堯闕,面對鴉魂的疑問,鞋拔子城主說九韶遺譜之所以沒有發揮完全力量是因為缺少阿多霓之助。其實不需要找到阿多霓,只要跟鬍說八刀商借一下留聲閣上頭那支大喇叭,九韶遺譜透過大喇叭放送仙樂,應該就能得到有如"功夫"中包租婆吼功加乘的效果了吧?

 

常言道有利必有弊,九韶遺譜雖然能克制扶木,但對於萬妖爐卻有所助益。太君治一行人人手一發要終結阿修羅性命,丘伯更是一劍刺穿阿修羅身體,就眾人以為成功誅殺阿修羅之際,萬妖爐受到九韶遺譜的影響頓時能量大進,重新取得力量的阿修羅一掌震飛眼前的丘伯,大家正在納悶之時,阿修羅發招攻擊,其他人伏首神龍飛身上前接招,慘遭爆體,有點好像沒有人員折損無法顯示阿修羅魔威的意味,很沒必要的犠牲。

 

白塵子:凝宇化空!

丘伯:滄海一念!

天狼星:死神泣!

太君治:九月陽日!

其他人等三人:喝!

 

搞什麼鬼....那三個連招式名稱都沒有,擺明看不起人嘛....= =

 

 

 

 

 

《夜神完全體》

 

琴奴不顧自身安危,冒險進入夜神的內心世界,終於成功地喚醒夜神,夜神不止習得寧之卷,也開口說出琴奴的真名:月聲。不知道魖族的孩子是不是都那麼早熟,夜神才十歲就懂得犠牲自己跳崖來解除月聲體內的禁斷血印,月聲也小小年紀就想陪夜神一塊殉情,實在是太超齡了啦。不過自己的犠牲和破解別人的禁斷血印有何關聯?這部份劇情尚未交待,但看看妖世浮屠內【會令素還真訝異的佛氣】早已成謎,也不用期待編劇解答了。取回記憶的夜神終於開始產生情感的連結,對被他殺害的歐陽春羽也抱持著愧疚之心,醬才是好孩子嘛

 

 

 

 

 

《莫名其妙的兩人》

 

這一段安插得很奇怪,扛著鍋爐的阿修羅居然追著志滿天跑,看得我是一頭霧水,難道志滿天偷吃了火鍋料嗎~囧"

逃命途中巧遇尚風悅,兩人合力一同對抗阿修羅,但顯然不是阿修羅的對手。危急時刻夜神出手相救,要兩人趕快離開。脫險後的兩人開始猜起對方的真實身份,尚風悅猜志滿天是集境人,志滿天則猜尚風悅是四魌界的人。如果尚風悅是四魌界的人,那他是如何來到苦境?我覺得編劇對於四魌界的設定很混亂,一下子說六銖衣玉傾歡是登仙道的修真者,但他們要來到苦境卻不若慈光之塔的人那樣困難,而且從玉傾歡的言行看來似乎對四魌界並不了解,只能說又是編劇霸格了吧?

 

 

 

 

 

《戰無不勝》

 

戰無不勝的凱旋侯帶人前進略城想奪取遺書和九韶遺譜,幸虧惜夫人早有準備,佈陣以待,見招拆招,再加上天刀與鴉魂的襄助,戰無不勝的凱旋侯再度無功而返。

凱旋侯來到噬魂囚探望楓岫那段很耐人尋味,感覺凱旋侯對楓岫並不只是當成仇敵看待。凱旋侯的心中似乎隱約仍有往日情誼存在,只是礙於兩人對立的立場及傲嬌脾氣使然是不可能承認的,而楓岫也好像有意無恴地挑起凱旋侯的這份情感,要他幫自己畫自畫像,意在讓凱旋侯將他的容貌牢牢刻印在心中吧?好煽情好煽情喔(羞)

 

楓岫對湘靈總是說不完抱歉,說自己傷害了她。也許編劇想表達楓岫其實是愛著湘靈的吧?不然為什麼總是一付我辜負了她、虧欠了她的樣子?如果只是單純被湘靈瘋狂追求著,又何需感到愧疚?只是編劇鋪陳太爛,若有似無的情意變成龜龜毛毛,反反覆覆的,讓戲迷們霧裡看花,各自表述。

 

 

 

 

 

《薄情館》

 

扶木一役結束後,赤子心邀請大家到薄情館喝酒慶功。正在納悶以漠刀悶蛋的個性怎會跟著去湊熱鬧的時候,才發現原來是為了讓他遇見嘯日猋而改變的牽強設定。嘯日猋雖然已經喚醒內心的野獸,但只要手中沒有持有兵甲武經,不要談論兄弟情,基本上都還沒有立即的危險性。偏偏赤子心大聲喧揚自己有學清之卷又剛好被經過的嘯日猋聽到,這會不會是種下赤子心英年早逝的主因?

兄弟就是兄弟,即使嘯日猋一頭白色的雷鬼頭加上一身勁裝,漠刀仍舊認出他來。漠刀跟著嘯日猋來到薄情館之外,不知道是不是天刀有和他說明嘯日猋的異狀,漠刀一開口就要嘯日猋跟他走,而嘯日猋卻說:「兄弟,就讓我殺了你!」兩個人就要打起來了,沒練兵甲武經的漠刀啊....2927_1252405278tisS.gif 

 

兵甲龍痕第18集-定數變數.jpg  

↑嘯日猋:快放手,不然我要叫了

 

 

 

 

 

《復活有望?》

 

香獨秀一人散步,巧遇劍子和佛劍兩人,三人回憶起龍宿的點滴。香獨秀說龍宿"生前"就已經備好黃金棺,並且龍煙宛又有地熱溫泉,劍子一聽急忙和佛劍化光而去。黃金棺、無根火(溫泉),再加上仙鳳在龍宿百日時在墳前埋下千年鳳凰木,看來龍宿就要來場八點檔復活大戲了!但之前的江湖傳言說龍宿是因為新偶太醜才被收,甘五摳零?就為了這種小事來這梗也太扯了吧?

 

 

 

 

 

《雅狄王》

 

原來身上持有武經或習得武經之人,對應相同名稱的房間就可以看到雅狄王主演的電影。在天之間中,嘯日猋看到醉飲黃龍與雅狄王比武的畫面,連御天五龍之首都不是雅狄王的對手,雅狄王果然很厲害!看看他所撰寫的武經,一部部都是能將昔日A咖打成B咖的超強絕學,這樣的絕代高手居然會敗在師尹和咒世主的聯合之下,要說當中沒有陰謀論,那就奇了~也難怪寫出幕後真相的楓岫會變成慈光之塔與火宅佛獄追殺的目標啊!

 

兵甲龍痕第17集-勝敗之勢.jpg  

↑好懷念的大哥啊(泣)

 

 

 

 

這是搬家後的第一篇心得,開心~

我的小圖終於會動了,那摸親愛的鄉親下回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