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集,才是我所熟知的霹靂。上兩集只是幻覺,嚇不倒我的!!!

用簡單三個字來形容這兩集,就是




鋪陳中 鋪陳中 鋪陳中)))

新劇集新氣象,從片頭片尾說起吧(茶)!從天罪開始,霹靂在片頭置入大量的動畫,加上精采的操偶動作及氣勢磅礡的配樂,讓戲迷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震撼。雖然包裝和內容物往往反差很大(攤手),但還是引起戲迷們的觀注與討論。

這次新片到手後,按照慣例先欣賞片頭及片尾,片頭曲結束後,我‧‧‧我‧‧‧我竟然完全沒有任何感動啊啊啊!雖然畫面以融入水墨的方式呈現出古典美感,關山聆月舞得也很努力,可是跟天罪、天啟、刀龍比起來,就有種無法切中重點的感覺?硬要說的話‧‧‧就好比把一堆天上飛的地上走的水中游的美味食材全丟進一個鍋內煮,到最後什麼味道都吃不出來。只有書大最後那個帥氣的翻轉力道十足,讓我印象深刻。不知道為什麼,亮哥的聲音聽起來好小聲,壓不住音樂。如果寰宇傳說有人覺得聽不懂歌詞,那這首絕代神龍則是聽不清楚啊~

片尾曲的部份,雖然是剪輯過去的舊畫面,但給我的感覺是漠刀在赴死前往事有如電影般一幕幕浮現在腦海,然後他向關心他的人說:再會,拜拜。不過歌詞的意境和畫面還是有點不搭,這句"我愛你",是在對御不凡說嗎XDDD~

 

 

 

片子開頭延續上一集的熱血與氣勢,一句『世事如棋、乾坤莫測、笑盡英雄啊』,一頁書再現塵寰。雙蓮合力逼退愛禍女戎,一頁書則單挑天蚩極業,兩人打成五五波。數招過後,天蚩極業使出極招欲擊殺一頁書,一頁書則祭出蓮華聖路開天光;另一方面愛禍女戎受制於雙蓮混沌之力,素素準備使出天問三誓,問得夠久,千葉撐得很辛苦="=
正當素素發問完畢欲殺向愛禍女戎之際,為援助女戎,天蚩極業分出一半功力,自女戎身後現身,贊掌助女戎反制雙蓮,不過也因此反被一頁書打傷。察覺妖世浮屠受襲,天蚩與女戎雙雙撤退。

 



這個招式的創意來源‧‧‧是蔡依琳嗎XD

 

 

小千千OS:前輩你就麥擱再問了,卡緊咧~囧

 

 

另一邊,屈世途駕著秘密武器飛天小方塊欲攻擊妖世浮屠,經過一番奮戰,妖世浮屠夔心雖受到重創,暫時無法再突破境界,但飛天小方塊也被健康的腸壁慢慢溶成碎片。屈世途在控制室裡的場面讓我有點恍惚自己是在玩機戰系列,就連爆炸後彈射出來的慘叫模式也是= =+

 

三教先天對上十一天禁及眾邪靈,盡展拿手絕學,卻只殺死幾隻雜魚小兵,堪稱本週最佳展示品XD

在邪靈退離之後,三人感應到前方異常強大的邪能,於是火速趕往。然而就在妖世浮屠之外,九州一劍知、萬古長空及葉小釵三人對上滅度三宗皆不敵重創,九州心知此戰無望自願留下斷後,長空和小釵不願先行離去,九州便一掌將兩人轟出戰場。但縱使豁盡全力,還是死在邪說淪語之手。接著鏡頭緩緩拍向倒地的九州,結束!!!連個哀痛的口白都沒有啊~~~

 



縱使是三百年前劍界傳奇人物,也曾是與北八荒齊名的頂尖劍者,九州一劍知終究逃不出編劇的操弄,身落黃土,魂斷九泉。

 

 

刀龍傳說,四刀之決,漠刀不幸敗亡,醉飲終於願意現身(醉飲黃龍:人家酒還沒醒嘛~)。天刀和阿猋在這一戰完全感覺不出先前的戰力,天刀甚至連速度都沒出來。就在刀無極欲取命之時,遠方竟出現羅喉的大絕招-殞天斬星訣,醉飲等三人趁隙離開。使出羅喉武學的,不是別人,正是黃泉。

 

黃泉:刀無極,只有我,能送你下黄泉。

 



黃泉葛格手持銀槍,居然能使出殞天斬星訣。

 

 

之後刀無極回到傲天武殿(原天下封刀),向大家解釋其他流落在外的LED來由,並且說明自己擁有超越其他刀龍的原因來自於吞食自己的骨肉,五龍之內也唯有他能生出"繼承"刀龍之眼的兒子。是說既然是繼承,那為何刀無形眼睛是藍色LED?難道刀龍之眼的基因還能隨機分配?是說大殿上居然不見獨孤殘劍的身影,總覺得他並不是一昧聽從刀無極命令行事,上一集沒見他很積極阻殺漠刀。

 

刀無極:五殺陣重新整合了。

 


炎熾鳳羽:五殺陣被漠刀所破,這五人乃是另外挑選的精銳。

 

 

於是

 



全躺~囧

 

 

原來五殺陣在林中被黃泉半途攔路,沒兩下便身首異處。之後黃泉提著五顆首級來到葬龍壁,將人頭嵌在壁上,口中喃喃唸著必須突破刀龍戰袍才能打敗刀無極,並拔出計都刀,刀子拔出後,出現一股強大氣流。是說刀子不是黃泉葛格你自己插進去的嗎?怎麼好像拔得很吃力XD~

 

 

 

新造型氣勢十足。黃泉葛格!你,翻白眼嗎XDD

 

 

刀無極心知黃泉已經盯上他,遂先發制人親上天都。但出現在刀無極面前的,卻是提著計都刀的羅喉!!!

 




原來黃泉葛格也愛玩摳死不累啊~(拍掌)

 

 

從戰場撤離後,天刀和阿猋將漠刀埋葬立碑,這時醉飲黃龍出現,要兩人前往蟠龍古脈療傷。不過依我看來,醉飲只是想藉故把兩人調離,因為他不想讓人家看到他挖墳盜屍的樣子~還想跟阿猋裝熟,把手搭在他肩上,被阿猋頂開(拇指)。之後醉飲黃龍帶著漠刀的屍體前往九天之頂,因為真的太想家,一時竟想將漠刀的力量吸出,但終究是下不了手。此時有個神秘之聲響起,要醉飲黃龍前往其居處商談,並說醉飲黃龍留下一顆天外之石在他那。於是醉飲黃龍抱著最後一絲希望,帶漠刀前去。除去醉飲黃龍和刀無極不說,天刀和阿猋覺醒時所碰觸的天外之石有所不同,假設真是如此,那醉飲黃龍不去設法找出能讓漠刀覺醒的天外之石,只會把人家亂丟和自言自語問說為什麼還不覺醒,還真是酒喝太多的後遺症啊~天刀和阿猋療傷過後兩人決定再度找上刀無極,並專攻沒有刀龍戰袍保護之處,不,嚴格來說,阿猋是被天刀拖著去的~~

 

 


看來真的很想家。

 

素素為了了解定衡鋼的由來,來到了壽木之鄉。此時聆水仙說出自己曾是天下封刀的一員,定衡鋼是她離開天下封刀時從刀無極那一處叫做皋元穴的地方盜走的,素素便前往查看,發現此物並非苦境所有,而是來自天外。隨後為一探刀龍傳說一事,聽從楓岫主人的建議來到了葬龍壁,並留意到計都刀被拔出後的洞口其實是個偷窺孔XD~
而在雲渡山和素素分手後的千葉,甫回到了日羅山,便遭到滅度三宗來襲。日盲族慘遭屠殺,大祭司生死未卜,千葉和萬古長空則被打入扭曲的空間內,千葉隨後落至集境關山聆月的閏房,萬古長空則下落不明。

 

佛邪大戰過後,愛禍女戎決定找一頁書召開辯論大會。叭啦叭啦聊了一整集,最後還不是決定動武?此時滅度三宗與三先天先後來到,準備展開一場戰鬥。而壽木之鄉因為定衡鋼一事也被邪靈找上。

 



聊了這麼久,連個小指頭都沒摸到,下場當然只有‧‧‧‧‧

 

 

 

以上兩集,多了很多讓我可以上廁所不用暫停的片段~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